〈
新通留学
菜单

口语考试频繁被打断 该配合我表演的考官却视而不见......

2023-10-24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近期小新在网上看到有部分考鸭发帖说自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经常遭遇考官的打断。这种情况常常会让考鸭们在考场非常手足无措,究竟是因为自己的英文水平存在问题,还是考官对自己的回答不够满意呢?

今天小新就带大家来揭秘一下考官可能打断你的原因,一起来了解~

口语考试被打断的原因

我们需要明确的一点是,被考官打断并不一定表明你的英文水平不佳或者考官对你的回答不满意。事实上,在任何模块,考官都有可能不得不中断考生的讲话。

在第1部分和第3部分,考官会询问考生一系列问题以充分考核考生的口语水平。每个问题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测试考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例如,一个问题可能会测试考生是否能恰当地运用英语对物品进行对比,下一个问题可能会测试考生能否谈论将来可能发生的事件。

因此,如果考生的答案比较冗长,考官也许会中断考生的回答。这样可以方便考官提不同的问题来测试考生英语口语能力的不同方面。

而且,考试的每一部分都有时间限制,这也需要考官在必要时打断考生回答以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全部口语测试。因此,如果第2部分的谈话超出2分钟的时间限制,考官就需要中断考生。

但是,测试不会因为被中断而扣分。如果考官多次中断考生的回答,这通常是因为考生的回答太冗长。

不过,考生是否详尽地回答问题是影响流畅性得分的一个因素。只要考生回答时没有过多犹豫、更改或重复,详尽回答问题将有可能让考生在流畅性方面得到更高分数。


应对口语考试被打断的方法

在面对雅思口语考试中被考官打断的情况时,采取冷静、有条理的反应是至关重要的。以下是一些具体的方法,可以帮助考生更好地处理这种情况:

一、保持冷静

遇到打断时保持冷静,不要让紧张情绪影响到自己的表现。冷静的态度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应对考官的提问或反馈。

在冷静的状态下,考生能够更好地专注于自己的回答,避免因情绪波动而导致语言表达的混乱。

二、适度调整语速

避免过快或过慢的语速,确保表达方式既流畅又清晰。适度的语速能够给考官更好的理解机会,减少被打断的可能性。

在练习口语时,特别注意语速的掌握,确保自己的表达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既充实又有层次。

三、清晰表达思想

练习清晰、有逻辑的表达,避免模糊措辞。清晰的表达方式有助于考官更好地理解考生的观点和思路。

考生可以通过模拟真实考试情境,练习清晰地回答问题,避免在表达上出现混淆或不明确的情况。

四、注重语法准确性

提高语法水平,减少语法错误,增强口语表达的准确性。良好的语法能力不仅使表达更为准确,还能提高考生的口语自信心。

在学习过程中,特别注重语法知识的积累和实际运用,以确保在口语表达中不容易受到语法方面的干扰。

通过以上方法,相信考鸭们可以更自信、从容地面对考官的打断,并在口语考试中展现出更为出色的表现。


如何有效提高口语成绩

觉得自己口语水平不高 拿高分无望? 不用担心,小新给你支招!收好这4个关键词,助你稳步提升你的口语成绩!

关键词1:词汇

雅思口语主要是日常生活对话,因此你需要积累大量的生活词汇,如各种电影的类型(cartoon 动画电影、western movies 西部片、horror movies 恐怖片、science fiction movies 科幻片等)。

 

关键词2:改进发音

pronunciation 是四项评分标准之一。

首先,你要关注重音,因为重音不同,表达的含义也不同,如 suspect(重音在 sus 上时,为名词“嫌疑人”;重音在 pect 上时,是动词“怀疑”)。

其次,确保语调和节奏是正确的—不仅仅是单个单词的发音,还有连成句时的发音。当你练习发音时,学习如何连读尤其困难。当一个单词是以辅音结束而下一个单词是以元音开始的时候,这时两个单词可以连读。在“jumps over”中,第 一个单词的结尾辅音应与下一个单词的元音连读。例如,“She works in an old office”听起来的发音应该是“She work-si-na-nol-doffice.”

改进发音最重要的方法就是练习听力。通常,你在领会到各个发音的区别之前,都想尝试发出正确的读音。如何能够听出这些发音的区别呢?一种方法就是对广播或电视节目 ( 如:新闻 )录音 30 秒。然后自己重述,以此来对比自己的发音与广播电视节目里发音的不同。要连续不断地练习——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在你可以正确地发音之前,可能会需要重复多次很困难的发音。

 

关键词3:提升流利度

从根本上来说,流利指的是毫不费力地叙述一件事情。如果一个人说话比较顺畅连续,少停顿或是不停顿,说话时没有重复和更改现象,这就可以称为说话流利。

与是否可以正确发音比起来,流利程度与心理因素有更多关系。 要做到流利,你需要对自己的词汇量以及将每个单词以合乎语法的顺序组合起来有足够的信心。换句话说, 流利就是非常自信地用英语表达自己。

为有效增加自信和提高流利程度,你需要通过大量练习来提高词汇量和语法知识。

以下是适用于提高口语测试第 2 部分 ( 二分钟谈话 ) 的一种方法:

1.利用手机的录音功能,自备一个话题,然后对此话题进行一至两分钟的陈述并同时录音。

2.录音完毕后再听录音。你的英文听起来流利吗?你能否找出单词或语法错误?应该如何改正?

3.接下来,重复同一话题 2 分钟的谈话。这一次,尽量试着不要停顿,更改或者重复。

4.再次听录音。注意听本次录音与前次录音的不同之处以及你在口头表达所取得的进步。

5.第三次就同一话题进行陈述并分析。但是也不要对同一个话题练习太多遍,否则你可能会将话题内容背诵下来了 !

进行录音的次数越多,你就会越自信、流利,并且听起来也会比较自然。你会发现你还能增加更多细节。

 

关键词4:大量练习

你应在考前针对当季口语题库,进行大量的口语练习,这会使你的口语表达更加自然,并为你在口语测试中遇到的任何突如其来的话题做好准备。

不管有无错误,如果你不进行大量口语练习,你就不会在口语水平上取得真正的进步。你练习得越多,口语就会变得越容易。如果你尽可能多地练习口语,你的口语水平就会迅速得到提高。

口语测试是一个规范化的测试。 这就意味着对你的准确评定不是建立在轻松的日常交谈的基础上的,而是建立在正式的、结构化的面试的基础上的。

这也意味着世界各地的口语考官的表现要既专业又保持一致性。例如,考官们必须尽量避免给与鼓励性的评论 ( 如:“很有趣”) 或用手势脸色来传达过于支持的情绪。

总之, 不要因为一些不必要的疑问和焦虑让自己觉得考试发挥得不好,消极的想法不会带来良好的表现。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