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在新通备考10天 雅思7.5圆梦港大!她说:这样备考效果立竿见影

2023-11-06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雅思总分7.5,雅思听力和阅读单项都达到了8分,C同学是如何实现的呢?

雅思备考雅思7.5学习攻略雅思考试经验

新通学子:柴同学

就读班型:雅思VIP

雅思成绩:7.5分

单项成绩:听力8.0 口语7.0 写作6.5 阅读8.0

学生背景:本科在上海读法学专业,研究生申请港大,在新通雅思VIP学习时长为10天,课程结束后成功拿下雅思7.5,顺利入读港大!

除了雅思7.5分外,柴同学的单项成绩同样是令人惊喜!雅思听力和阅读单项都达到了8分!

以香港大学为例,申请本科和研究生,一般要求雅思总分6.5且单项不低于6.0。另外,医学或法律专业的学生要求更高,雅思总分要求达到7.0。

由此可见,柴同学的雅思成绩非常亮眼,那么她到底是如何准备的呢?雅思听力和阅读有何诀窍?一起来听柴同学的分享!

 

01 雅思听力攻略

我一直觉得雅思听力是四科中比较好提分的。但是雅思听力技巧是关键,方法错了自然提高不了。因为我当时备考时间比较短,为了少走弯路我直接报名了新通的雅思VIP课程。不得不说,老师指导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雅思听力具体怎么练?关键是明确雅思听力主要考什么。

01Part1/part2部分:主要是生活类话题,比如一段模拟电话预定的录音,一段模拟节目访谈录音等。

02Part3/part4部分:更加学术,比如part3经常出现学生之间或学生和导师之间关于presentation或coursework的讨论;part 4一般是一段类似lecture的录音。

简单来说,抓住听力题目中的关键词,学会从听力内容中抽出答案,就可以轻松搞定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的备考,必须强调的是多练。不管是精听还是泛听都很必要,当然精听更关键,泛听主要是起到一个磨耳朵的作用,让自己去适应英语环境。

 

02 雅思阅读攻略

万变不离其宗,词汇量的积累很重要。这也是我选择跟班学习的原因,新通老师会帮我把阅读高频词汇都整理好,这给我省了不少时间。其次,要掌握阅读的解题思路。雅思阅的文章多是学术类、各学科文章,需要快速了解文章的主旨和大意。所以我们可以:先看文章的标题及段落标题,快速了解文章讲了些什么;划出关键词和定位词后,再阅读文章,根据文章思想进行答题。

在掌握词汇量和解题思路后,剩下的就是多刷题练手感,考前可以多进行几次全真模拟,答题速度和心态也需要慢慢培养。

 

03 在新通学习的感受

分享一些我在新通学雅思的感受。

在新通学习的这段时间,我比较大的感受就是专业和高效。新通的老师都是实打实的有真本事,相较于自学,这种系统性的学习会更适合我自己。

虽然备考时间才10天,还是非常感谢我在新通遇见的每一位老师。

感谢写作老师对我的肯定和鼓励,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不仅让我明白了6.5的作文应该是怎么样,也让我在很大程度上战胜焦虑。

感谢我的口语老师给了我思路和方向,让我在考场上发挥的不错。

感谢我的督导金老师经常抽出时间来陪我口语过题,让我有方向和目标!

总之,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如果想要在短期内突破,需要尽早开始,细水长流是明智的选择。跟班学习非常推荐新通!

 

新通督导金老师说

柴同学是一个非常谦虚认真的学生,当然她的努力也有所回报了。在课堂上,她非常活跃,非常认真地学习,并且能够灵活地运用它们。在课后,她有较强的主动性,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相信有这样认真的态度,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

以上,就是本期宝藏学员柴同学的经验分享啦!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雅思、托福、GRE等考试内容,请点击下方咨询预约,新通专业的语培顾问与你联系,为你1V1定制语培方案!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