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首考6分,晒分被群嘲!雅思6分的我怎敢和8分的你们比成绩啊~

2023-11-14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提起“怎敢文学”不由得让小新联想到之前在网上冲浪时看到的一篇帖子,博主首考雅思6分发朋友圈配文“第 一次考雅思,这个分数我很满意”;一经发出马上收到不少评论,多在瞧不起博主的雅思成绩。 博主面对诸多冷眼,直言道:“我不后悔把我的成绩发在了朋友圈,因为这是分享我的开心。无所谓,别人喜欢说就让别人说去吧。” 第二次博主雅思成功考出7.5的成绩,可以说也是相当不错了!

雅思雅思6分雅思考试

怎敢文学,真的太上头了!

跟随小新一起来了解一下!

 

关于“怎敢文学”

一身pdd味的我怎敢靠近一身DW味的你

一身蜜雪冰城味的我怎敢靠近一身星巴克的

你一身安卓味的我怎敢靠近一身苹果味的你

一肚子华莱士的我怎敢配得上一肚子肯德基的你

 

提起“怎敢文学”不由得让小新联想到之前在网上冲浪时看到的一篇帖子,博主首考雅思6分发朋友圈配文“第 一次考雅思,这个分数我很满意”;一经发出马上收到不少评论,多在瞧不起博主的雅思成绩。

 

博主面对诸多冷眼,直言道:“我不后悔把我的成绩发在了朋友圈,因为这是分享我的开心。无所谓,别人喜欢说就让别人说去吧。”

 

第二次博主雅思成功考出7.5的成绩,可以说也是相当不错了!

 

咱就是说,面对他人的质疑,小新这边建议博主直接用“怎敢文学”来回击:雅思6分的我怎敢和你们比成绩啊!

 

直接点出社交媒体上那些“雅思人上人”常常用高分来彰显自己的优 秀。一句“雅思6分的我怎敢和你们比成绩啊!”这种自嘲和自黑,不仅化解了他人的攻击,更是展现了一种豁达和幽默,将负面的情绪化为了自娱自乐的正能量。

 

一整个用实力体现了当代年轻人的“谦虚”好品质~ 让雅思“人上人”们无话可说。

  

 

雅思首考6分是什么水平?

 

那么雅思6分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水平?以下为雅思官方给出对于6分的评价:

 

 

图源:雅思官方

 

根据雅思官方对6分水平的标准描述,6分水平详细表现为以下特点:

 

能够较流利使用英语:考生能够以一种相对流利的方式进行英语交流,他们可以不太困难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这包括能够进行日常对话、回答简单问题,以及参与一般性的社交互动。

 

大致能有效运用英语:考生在多数情况下能够有效地应用英语,特别是在熟悉的情境下。他们能够用英语来描述个人经历、表达兴趣爱好,以及参与一般社交交流。这表明他们不太依赖母语或外语词典来进行基本的交流。

 

会出现不准确的英语表达:尽管考生能够进行比较流利的交流,但偶尔可能会出现一些语言错误,如语法错误、发音问题或选词不当。他们有时可能会误解对方的话或在表达自己的意思时引起误解,但这些错误不会严重妨碍交流。

 

总的来说,6分水平表明考生在一般的日常生活和社交交流中能够相对自如地使用英语,虽然会偶尔出现语言问题,但这些问题通常不会严重影响交流。在熟悉的情境下,他们还可以应对一些相对复杂的英语表达方式。这一水平通常足够满足一般的日常生活和社交需求。

 

但需要注意,这一水平可能不足以满足某些学术或专业要求,因为这些领域通常需要更高水平的语言能力。考生通常会根据自己的目标来决定是否需要提高雅思分数,以满足特定的学校、工作或移民要求。

 

雅思6分在国内的英语成绩方面大致可以与以下考试成绩对应:

 

英语四六级:大约500分左右高考英语:大约135分左右专四和专八:大约60分左右

 

如果考生已经具备5分的基础分数,要提升到6分,通常需要进行大约两个月的高效脱产学习,以提高语言水平和应对雅思考试的要求。这种集中学习和备考期可以帮助他们在相对短的时间内提高雅思分数。

 

 

雅思6分的实际用途

 

获得雅思6分通常被认为是在申请部分海外院校和中国香港排名较好的院校时的一个具备竞争力的分数水平。
此外,对于国内的就业和保研等需求,雅思6分也被广泛认可为一个较高水平的分数范围。

 

国内保研&夏令营入选资格: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公告中就提到了相关要求:

 

 

图源:上海交通大学官网

 

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优 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中也提到了相关解释信息:

 

图源:浙江大学官网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在《社会工作硕士(MSW)2022年优 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中做出了更为全面的说明:

 

图源:南开大学官网

 

 

求职加分&增加就业机会:

 

用人司局:国际合作部

● 招考学历: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 职位简介:

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内项目管理、国际会议组织、策划、翻译等工作。

 

● 招考条件:

大学英语六级60分(100分制)或425分(710分制)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90分及以上,或英语专业八级合格。

 

当考虑雅思6分的重要性时,我们要明白它是一个起点,而非终点。

 

虽然这一分数可以在某些情况下满足要求,但对于追求更高学术、职业或移民目标的人来说,可能需要更高的分数来实现更远大的梦想。正如博主二战雅思实现7.5的高分,是值得为之点赞的!

 

因此,不要满足于6分,而是积极追求更高的分数,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如果你有更多关于雅思备考的问题,欢迎大家随时咨询新通雅思老师,他们将为你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支持,帮助你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