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CAIE秋季大考疑似泄题 A-Level大考成绩被取消?

2023-11-21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近日,A-Level考试泄题闹得沸沸扬扬。

A-Level大考CAIE秋季大考A-Level考试泄题

为了平息舆论,CAIE剑桥考试局在经过官方调查之后最终给出了说法!结果令无数考生心碎!

11月17日,CAIE剑桥考试局官方正式发文,确认了2023年11月A-Level大考部分试卷题目被提前泄露,给本场考试的公平性带来不小的冲击。

基于对当前可用证据的详细调查,为保证考生之间的公平与考试的完整性,CAIE考试局决定对部分科目采取如下三种措施:

• 完全取消整张考卷内容,转而授予评估分数

• 取消考卷部分题目

• 更换整张考卷


关于评分细则,官方也给出了案例:

当考生因合理原因缺席某一部分考试时,我们会计算评估分数,以便为考生能够获得整个考试的综合成绩。为确保接受评估分数的考生相较于实际参加该部分考试的考生没有优势或劣势,评估分数的方式如下:

假如Amina同学参与了O-Level的考试, 一共是P1/P2/P3三套试卷,但是小A同学因为合理的理由缺席了P1的考试,所以需要给予一个P1卷的评估分和她实际参考的P2和P3合并获得一个完整的O-Level的成绩。

那P1卷的评估分怎么计算呢,系统会把所有参与P2和P3考试的孩子总分加在一起来做一个统计,然后去看一下小A同学的P2+P3总分排名,根据图片可以看到红色标注线就是小A的成绩,80%分学生超过了小A,还有20%的孩子对于小A的分数。

那对标到P1卷, 小A的分数也应该是相类似的一个排名,根据实际参考的学生的P1分数,小A也大概处于类似的排名,根据这个排名会给到小A一个分数。


更新考纲内容

考纲部分,CAIE考试局也进行了更新。官方表示,他们一直与学校、大学和部委密切合作,以确保帮助学生为进一步学习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CAIE考试局的更新分为好几种形式:

• 重新修改的考纲:这些是CAIE考试局在重新审核后,进行了重大调整的考纲,包括:全新的学习内容、考试模块、标题、考试编号等;

• 重新发表的考纲:这个是指为接下来几年的考试而重新发布的考纲;• 重新更新的考纲:指在经过审核后,在已发表的考纲中需要做一些调整的考纲;

• 新发布的考纲:这些是CAIE考试局新推出的科目的考纲,以及一些部分有了全新的名字和考试编号的科目的考纲。

 

2024年-2026年参加IGCSE和A-Level大考的同学注意了!本次考纲修改的部分也包含中国学生常选的内容,具体更新范围给大家如下列出,详细信息可以咨询新通!


2024夏季大考时间安排

与此同时,CAIE考试局还发布了2024年6月夏季大考时间表,这次考试不管是AS还是A2阶段的学生都非常重要,快快收藏起来吧!

• AS考试时间:2024/04/25—2024/06/11

• A2考试时间:2024/04/26—2024/06/13

 

对于不诚信行为,我们可以理解官方的零容忍态度和相应的惩戒措施是必要的。

但对于遵循考试要求,诚信备考的广大学子,被无辜卷入这场事件,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如果家长和同学,想了解更多有关A-Level备考及国际课程内容,欢迎点击预约咨询!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