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迟迟上不了6分?四招破解!

2023-11-22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雅思口语到底怎么提分?方法其实大多数考鸭都是烂熟于心,诸如多说多练、创造语言环境之类,但掌握正确的解题步骤才是提分关键。

雅思口语雅思口语提分技巧雅思备考

 

雅思口语,一直是大陆考鸭难以言说的痛。明明练习了很多次,却仍然摆脱不了5.5分魔咒!

雅思口语到底怎么提分?方法其实大多数考鸭都是烂熟于心,诸如多说多练、创造语言环境之类,但掌握正确的解题步骤才是提分关键。

通过雅思口语解题四步骤(总领—聚焦—分析—展开),手把手带你突破雅思5.5!

今天,小新姐姐就以雅思口语P3话题为例:Why do some people quit and change job,带考鸭们一起摸透雅思口语解题逻辑。

雅思口语的练习,主要是从以下几点着手:

• 步骤:原因分析题的实用步骤(step 1/2/3)

• 句型:原因分析题的实用套句(下划线)

• 词汇&词组:工作职场话题的高分表达(加粗)

 

头脑风暴

首先翻译题目:人们为什么要换工作?

大家看到这个问题,第 一个想到的原因可能是:追求更高的收入 (earn a higher pay)。

虽然,钱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素 (factor),但我们也知道在人们择业/换工作的过程中,可能有各种其他影响因素。

比如,有的人发现了自己真正兴趣 (real passion) 所在;通过换工作,能够在工作中得到意义 (purpose) 和满足 (job satisfaction)。

有的人发现了自己的长处;换工作能够让他们获得成功,因此获得更高的职业成就感 (a sense of achievement)。

当然,可能还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例如:

01、追求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这包括:选择离家更近的工作地点 (location that’s closer to home)、选择加班更少 (less overtime) 的职业、工作量相对小 (reasonable workload) 的工作、更灵活的工作时间 (flexible working hours)

02、获得更多的晋升空间

比如:选择跳槽去大公司 (larger firms)、选择未来更有发展潜力 (potential for growth) 的公司。

03、工作的稳定性

目前,很多人会选择国企 (state owned company)、央企、公务员 (civil servant)、或者医生、老师;这些职业相对来说稳定性更高 (more stable),不容易丢饭碗 (don’t get sacked easily)。

 04、更好的福利

诸如更多的假期、五险一金(Five Insurance and Housing Fund)、餐补福利、健康体检、生日关怀、节日关怀等等。

好,看完了这么多的影响因素,你是不是也有自己的想法了呢?接下来,一起来看看两个高分案例。

 

高分案例

案例一:追求工作生活平衡

Step1 - 总领 - 笼统回答

I'm sure the answer can vary from one person to another.

Step2 - 聚焦 - 核心观察

But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job-hoppers are likely to switch to regular 9-to-5 jobs with reasonable workload.

 Step3 - 分析 - 原因猜想

I guess it’s due to people's growing awareness of work-life balance.

Step4 - 展开 - 具体陈述

More and more people are starting to believe that working hard is only a part of a meaningful life. That’s why many prefer a well-deserved holiday today to a life that’s completely stress-free in the distant future.

 

案例二:被裁员、被迫专业

Step1 - 总领 - 笼统回答

I'm sure the answer can vary from one person to another. Some people switch their career path because of interests, and others do it for earning a higher pay.

Step2 - 聚焦 - 核心观察

But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people in my city have been forced to changes jobs, and many of them used to work in tech companies.

Step3 - 分析 - 原因猜想

I guess it's due to the recent crisis in the tech industry.

 Step4 - 展开 - 具体陈述

You see, lots of leading firms were having financial problems, and are forced to get a haircut on their workforce.

 

内容解析

01、步骤详解

Step1 - 总领 - 笼统回答

面对这种“原因分析”类题目,我们很容易怕自己说出来的答案不对。其实大可不必这么焦虑,首先我们要看到:人们换工作的原因多种多样,我们不可能一概而论。因此,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先大方承认自己的局限性,笼统回答:答案有很多可能性。

Step2 - 聚焦 - 核心观察

第二步就简单了:讲出你觉得可能存在的原因,注意用词谦虚。

Step3 - 分析 - 原因猜想

第三步属于可选步骤,也就是对问题的根源进行追根究底。这对于同学们的社会阅历有较高要求,故这一步可选。

Step4 - 展开 - 具体陈述

最 后一步,就是用具体的事例、或生活中看到的事实来支撑自己的论述。?让自己的表达更具体清晰、证据充分。

02、高分句型

• I'm sure the answer can vary…

• But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 I guess it's due to…

 03、高分词汇

• job-hopper = 跳槽者

• regular 9-to-5 job = 普通的朝九晚五的工作

• reasonable workload = 合理的工作量

• work-life balance =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 growing awareness = 越来越强烈的认知

• well-deserved = 理所应当的

• switch career paths = change jobs

• crisis = 危机

• get a haircut = 精兵简政

• workforce = employees

以上,就是小新姐姐今天的全部分享。

雅思口语的练习急不得,掌握正确的解题方法多说多练,剩下的交给时间。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