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热点剧透 重磅官宣 2023年培生爱德思年会透露了哪些重点信息?

2023-12-18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12月13日,备受国际教育界关注的一年一度培生爱德思年会如约而至!此次“真爱友嘉” 2023年培生爱德思中国合作学校年会,在秀美之城浙江嘉兴隆重举行。关于年会现场公布的新考情和变动,小新忍不住抢先剧透一波~

A-Level培生爱德思年会2023

培生爱德思作为英国比较大的学术及职业考试认证机构,为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万人提供国际考试认证服务。而新通教育A+中心作为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出席本次年会。会上众多爱德思代表、国际教育专 家、学者就新政对国际教育的影响、疫情时代国际教育的挑战与机遇、考试局的数据及留学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与分享。

 

PART/1 未来的趋势与变动

会议开始,Emma Whale——培生国际考试与测评的全球市场副总裁,列举了国际教育在未来会面临到的挑战。

不论是疫情对整个大环境的影响,还是英国政府关注重心的转移,都预示着“我们”必须做出调整和改变!

她建议让GCSEs更好地为所有学习者服务,如同以往的IG培训模式,制定持续的课程框架,尽量避免学习内容不连贯对学生产生的影响,将整体课程转变为基于事实、可持续的改进模式。

并且在英国的未来趋势中,A-Level或将改制为T-Level,预计近十年实行改革,主要由5个科目组成,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学术、技术或其他内容。

Emma提到了对于不同的孩子要因材施教,提供能够让他们突出本身优势的教育,同时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提供更多激励,并加强教师将工作主题带入课堂的能力。面临AI时代的挑战,Emma提到从练习到学习,再到准备、探索,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

并且未来文科的考试趋势也是机考,所以加速数字化转型计划,整合分散的课程内容,才能实现技术为教育体验带来的改变。


PART/2 疫情下机遇和挑战

爱德思中国区高建军总监对比了2022年和2023年的相关考量数据。明显能看到疫情期间考量和学校生源在增长,尤其是23年达到爆炸式增长。

而全球IAL成绩五年比例,只是回归到2019年的正常水平。到了2023年,成绩获得9和8的考生总数排名前三的科目是数学、物理和化学。因此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学、Foundations for Learning and Life、英语是International GCSE考量比较大的科目。

2023年在中国内地新增了50所培生爱德思授权学校,目前内地学校数量达到351所,新批了11所BTEC学校。

今年关停了49所授权学校,大多是因为无法支撑学校运营、作弊、违规操作等(例如换考场没有上报)关闭,有6所学校被证实买卖试卷,相关工作人员已登上培生失信名单。对于部分学生违规作弊行为,以及部分学校存在教师替考行为,高总监再次强调了考务工作!

在这一点上,新通教育也表明坚决抵制考试作弊行为!希望各位教育工作者能够一起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PART/3 变局下的国际教育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术委员会的陈志文委员,对未来的就业趋势进行了解读与分析。

他提到教育方向不应该仅仅局限在校园中,对于本科、研究生一些就业难的专业应该提供相应的指导!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部张韧校长也表示要强化教师对学生的引导作用,规划了“师者”未来的培养方向。

授业 知识和技能 - 诗词、成语、单词、语法、定律公式、写作技巧、应试技巧——培养工具人

启疑 思维和能力 - 批判思维、结构化思维、创新思维、沟通力、领导力、学习力、生活李——培养AI人

唤醒 艺术审美、人文情怀、勇敢坚毅、责任担当、善待他人——鼓励试错

 

PART/4 留学生数据分析

Haleema Masud 政策顾问,以及UCAS、Becka Horsley国际合作伙伴顾问提到,2023年中国学生申请英国本科留学的数据表现出了积极的趋势。

根据U.C.A.S.(英国大学招生服务机构)的统计,2023年申请英国本科的中国学生数量较上一年有所增长。此外,中国学生在所有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申请者中的占比也有所上升。

同时,英国大学向中国学生发放的offer数量较上一年大幅增长。这一增长超过了其他非欧洲经济区国家。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数据的变化只是整体情况的一部分,具体到每个学校或专业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想走国际赛道,提前规划是关键!如果家长和同学,想了解更多有关A-Level备考及国际课程相关的内容,马上预约咨询新通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