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万物皆可MBTI I人和E人的雅思备考表现差别不是一点点!

2023-12-20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众所周知,雅思成绩想要提高离不开基础知识的扎实。然而,考试的成功并非只取决于语法规则的熟练程度,还关乎个体的学习风格和性格特点。一起来看看不同性格的人如何更高效备考雅思吧

 MBTI性格测试或许能够为我们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揭示不同性格类型的考生在雅思备考中的不同表现。

究竟是冷静理性的INTJ型在写作中脱颖而出,还是充满热情的ESFP型在口语表达中独领风骚?话不多说,跟随小新一起来了解一下~

 

1. MBTI是什么?

MBTI,全称为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一种用于评估个体心理类型的心理学工具。该工具基于心理学家卡尔·荣格(Carl Jung)的心理类型理论,由凯瑟琳·库克布里格斯(Katharine Cook Briggs)和她的女儿伊莎贝拉·布里格斯-迈尔斯(Isabel Briggs Myers)开发而成。

MBTI的目的是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心理偏好和个性特征,以及他们与他人之间的差异。测试基于四个二分法,每个二分法有两种选择,共形成16种可能的性格类型。这四个二分法是:

外向(E)- 内向(I):

描述个体与外界互动的方式,外向者倾向于外向、社交,而内向者则更倾向于独立、沉思。

感觉(S)- 直觉(N):

描述个体对信息的处理方式,感觉者更注重实际事实和细节,而直觉者更注重未来可能性和整体概念。

思考(T)- 感觉(F):

描述个体做决策的方式,思考者更注重逻辑和客观事实,而感觉者更注重个体价值观和情感。

判断(J)- 感知(P):

描述个体组织生活的方式,判断者更偏向计划和组织,而感知者更偏向灵活和适应。

MBTI的16种人格类型分为四个维度,每个维度有两个选择,从而组合成16种可能的性格类型。通过完成MBTI测试,个体可以被归类为其中一个性格类型。

这些类型代表了个体在以上四个维度上的偏好,但并不将人们严格地分类为某一类,而是提供了一个相对的心理特征框架。MBTI主要应用于个人发展、职业规划、团队建设和人际关系等领域。

 

2. 不同性格类型 备考雅思表现如何?

INTJ(智者型)

性格特点:

理性、目标导向、独立思考。喜欢制定详尽计划,擅长逻辑分析。

备考表现:

INTJ型的人在备考雅思时可能以高效的计划和系统性的学习方式为特点。他们倾向于深入研究各类题型,适应写作和逻辑题。然而,可能过于冷静理性,需要注意在口语表达时增加情感元素。

备考建议:

强调逻辑思考的INTJ型可以通过深度分析解题技巧,注重写作的逻辑结构。在口语练习中,可以注重情感表达,增强语言的生动性。

INTP(思考者型)

性格特点:

喜欢思考、逻辑缜密、好奇心强。倾向于理论探讨,富有创造性思维。

备考表现:

INTP型个体可能通过对问题的深度思考和理论分析来备考。他们擅长分析问题,对逻辑题有一定的优势。但在团队合作和口语表达方面可能需要更多努力。

备考建议:

强调创造性思维的INTP型可以通过多维度的角度思考问题,注重口语练习中的灵活应对。在团队合作方面,可以主动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独特见解。

ENTJ(统帅者型)

性格特点:

目标导向、组织力强、领 导者。喜欢制定计划,追求高效实现目标。

备考表现:

ENTJ型的人在备考雅思时可能以高效组织和领导团队为特点。他们擅长制定详尽计划,适应各类题型。然而,可能过于强调目标,需要更多关注个体需求。

备考建议:

强调领导力的ENTJ型可以通过组织学习小组、分享学习资源来提高整体备考效果。在口语练习中,注重团队合作和听取他人意见。

ENTP(开拓者型)

性格特点:

好奇心强、善于创新、逻辑思维者。喜欢挑战传统,追求新颖想法。

备考表现:

ENTP型个体可能通过寻找创新方法来备考。他们擅长解决问题,对于逻辑题型具有一定天赋。但可能过于理论化,需要更多实际操作。

备考建议:

强调创新思维的ENTP型可以通过多样的学习方法,注重实际应用。在口语练习中,增加生活化的表达方式,注重语言的实际运用。

INFJ(创造力爆发型)

性格特点:

富有创意、理想主义、善于理解他人。倾向于深刻的洞察力,注重未来可能性。

备考表现:

INFJ型的个体可能通过创意性的学习方法备考。他们擅长理解他人,适应写作和口语表达。然而,可能过于理想主义,需要更多实际执行力。

备考建议:

强调理解他人的INFJ型可以通过阅读更多不同文体的文章,注重写作中的情感表达。在口语练习中,注重表达个人见解,并适度加入生动的例子。

INFP(哲学家型)

性格特点:

理想主义、善于理解他人、有创造力。倾向于独立思考,富有想象力。

备考表现:

INFP型的个体可能通过独立思考备考,注重自己的学习方法。他们在独创性和创造性方面具有优势,但在实际执行力上可能需要更多注意。

备考建议:

强调想象力的INFP型可以通过多样的学习材料,注重实际案例的分析。在口语练习中,注重用个人见解来回答问题,并增加实例的引用。

ENFJ(教导者型)

性格特点:

富有同情心、擅长激励他人、有领导力。倾向于人际关系和团队合作。

备考表现:

ENFJ型的人可能通过团队合作备考,愿意分享学习资源并激励他人。他们在人际关系和团队合作方面有天生的优势,适应口语练习。然而,需要注意保持个人独立性,防止过度关注他人。

备考建议:

强调人际关系的ENFJ型可以通过参与讨论和团队学习来提高整体备考效果。在口语练习中,注重分享团队合作经历,并提炼个人见解。

ENFP(启发者型)

性格特点:

激励他人、充满创意、富有想象力。倾向于社交和积极向上的激励。

备考表现:

ENFP型的个体可能通过充满激情的学习方式备考。他们在社交和口语方面有优势,但可能过于理想主义,需要更多实际执行力。

备考建议:

强调激励他人的ENFP型可以通过参与学习小组和分享学习心得来提高备考效果。在口语练习中,注重用积极的语言表达观点,并结合实例进行说明。

ISTJ(实事求是型)

性格特点:

有责任感、组织力强、喜欢按照计划行事。倾向于实际和具体的细节。

备考表现:

ISTJ型的个体可能通过制定详尽的复习计划备考,注重细节。他们擅长整理信息,适应写作和逻辑题。然而,可能过于拘谨,需要注意在口语表达中更灵活。

备考建议:

强调组织力的ISTJ型可以通过系统性的学习方式,注重实际例子的应用。在口语练习中,可以尝试加入一些个人见解,增强表达的灵活性。

ISFJ(勤勉型)

性格特点:

关心他人、善于协调、有责任感。倾向于维护和谐的团队氛围。

备考表现:

ISFJ型的人可能通过关心他人的方式备考,倾向于协调学习小组。他们善于与他人合作,适应各类题型。然而,可能过于谦逊,需要更多自信心。

备考建议:

强调团队合作的ISFJ型可以通过积极参与学习小组和分享学习资源来提高备考效果。在口语练习中,适度突显个人看法,并尝试更开放的表达方式。

ESTJ(执行者型)

性格特点:

有组织力、喜欢制定计划、注重责任。倾向于执行计划和达成目标。

备考表现:

ESTJ型的人可能通过有序的学习计划备考,注重执行力。他们善于管理时间,适应各类题型。然而,可能过于强调规则,需要更多灵活性。

备考建议:

强调执行力的ESTJ型可以通过详尽的计划,注重实际应用。在口语练习中,可以适度突显个人观点,增加表达的灵活性。

ESFJ(关怀者型)

性格特点:

关心他人、有社交能力、善于组织。倾向于在团队中起到组织和支持的作用。

备考表现:

ESFJ型的个体可能通过社交和团队合作备考,善于组织学习小组。他们在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方面有优势,适应口语练习。然而,可能过于关注他人需求,需要更多独立思考。

备考建议:

强调社交能力的ESFJ型可以通过积极参与团队活动,注重自己的学习需求。在口语练习中,适度突显个人观点,并增加一些具体例子的引用。

ISTP(冷静观察型)

性格特点:

善于解决问题、实际动手能力强。倾向于在实际情境中表现出色。

备考表现:

ISTP型的人可能通过实际动手的方式备考,擅长解决问题。他们在实际情境中可能表现出色,适应各类题型。然而,在写作方面可能需要提升表达能力,需要注意语言的连贯性。

备考建议:

强调实际动手能力的ISTP型可以通过更多实际应用的学习方法,注重写作中的语言表达。在口语练习中,可以适度增加一些具体例子,增强表达的清晰性。

ISFP(艺术家型)

性格特点:

注重美感、喜欢灵活处理事务、和谐。倾向于有创意的表达。

备考表现:

ISFP型的个体可能通过注重美感的方式备考,喜欢灵活处理学习事务。他们有创意,善于理解他人情感,适应各类题型。然而,可能避免冲突,需要更多果断力。

备考建议:

强调创意思维的ISFP型可以通过更多艺术性的学习材料,注重实际案例的分析。在口语练习中,适度突显个人看法,增加一些生动的描绘。

ESTP(冒险家型)

性格特点:

乐于冒险、善于实际操作、适应性强。倾向于在紧急情况下表现出色。

备考表现:

ESTP型的人可能通过冒险和实际操作的方式备考,善于解决问题。他们在紧急情况下可能表现出色,适应各类题型。然而,可能在决策上较为冲动,需要更多考虑后果。

备考建议:

强调实际操作能力的ESTP型可以通过注重实际应用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注重写作的逻辑结构。在口语练习中,可以适度增加一些案例引用,增强论述的深度。

ESFP(表演者型)

性格特点:

充满社交能量、喜欢表达、富有热情。倾向于口才流利,适应性强。

备考表现:

ESFP型的个体可能通过社交和表达的方式备考,口才流利。他们在口语表达方面有天生的优势,适应各类题型。然而,可能过于情感化,需要更多理性思考。

备考建议:

强调社交能力的ESFP型可以通过多样的学习方法,注重实际应用。在口语练习中,注重理性思考,适度增加一些逻辑性的论述。

通过对IMBTI测试中不同性格备考雅思的探讨,我们看到了各种性格类型在应对雅思的过程中的独特之处。雅思考试如同一场多维度的演出,需要灵活运用各种技能。

在备考的道路上,除了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也可以在不同性格间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愿每位考生在这场备考旅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密码,为梦想的舞台做好充分准备。

如果在雅思备考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点击咨询新通雅思老师,为你送去专业的答疑解惑!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