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12月26日托福考情 | 2023年最 后一场考试,学术讨论写作再重复!

2023-12-27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写作部分 学术讨论写作 12月26日托福学术讨论写作重复10月10日&11月29日场次原题,已是第三次重复出现!综合写作 设想在太空中部署太阳能板的想法。 1.太空中,由于无云层遮挡,太阳能板可以捕获更多能量。 2. 地球上,灰尘和碎片可能损害太阳能板,但在太空中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3. 地球上安装太阳能板可能对环境造成破坏,而在太空中则无此顾虑。

写作部分

 

学术讨论写作

12月26日托福学术讨论写作重复10月10日&11月29日场次原题,已是第三次重复出现!

 

 

 

综合写作

设想在太空中部署太阳能板的想法。 

1.太空中,由于无云层遮挡,太阳能板可以捕获更多能量。

2. 地球上,灰尘和碎片可能损害太阳能板,但在太空中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3. 地球上安装太阳能板可能对环境造成破坏,而在太空中则无此顾虑。 

 

听力

1.在太阳能板的使用末期,人类需要派遣维护团队到太空,这将涉及高昂的成本。

2. 尽管人类已能规遍太空物体的攻击,太空中高速、高热的宇宙尘埃可能导致太阳能板损坏。 

3. 将太阳能板收集的能量通过能量光束传回地球可能破坏臭氧层,而臭氧层对保护动物和人类至关重要。

 

 

阅读部分

 

Passage 1:金星、地球和火星

水星是太阳系中结构最简单、最小的行星,主要由金属和岩石构成,其形成机制可能与其他行星不同。水星的核心主要是金属,密度是其他行星的两倍,但与铁质行星不同。水星几乎没有火山活动,表明其内部几乎没有热量。ount:2.0000;text-autospace:ideograph-numeric; mso-pagination:none;">水星上几乎没有岩石地壳,与现代科学理论中太阳系行星由岩石构成的观点不符。假设陨石撞击水星,可能导致岩石地壳消失,与水星的高密度有关。另一种可能是水星经历了成分变化,由于缺乏氧气,金属元素可能沉积到核心而不是形成地表的岩石。

 

Passage 2:欧洲绘画的专业化

11世纪之前,欧洲的绘画主要由修道士完成,作品多与宗教相关。从11世纪到14世纪,专业画家逐渐参与,带来了艺术实践和作品性质的变化。这种转变促进了绘画领域的专业化和行业工会的兴起。工匠协会严格区分不同工匠,保护其就业和经济利益。绘画开始强调遵循合同规定,而非自由表达。赞助者概念逐渐引入,最初是皇室或贵族,后来中产阶级也加入。

 

加入行会的条件是经过学徒期和大师工作室培训,提交“大师作品”获得认可。工作室作为一个团队接受委托,强调分工合作。14-15世纪的签名代表工作室大师的商标,强调传统培训对个人才能或灵感的重视较低,成为画家更多是通过勤奋、奉献和服从大师要求实现的。

 

Passage 3:欧洲印刷术

印刷术在欧洲历史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起初,欧洲主要使用羊皮纸等材料,限制了印刷术的广泛应用。后来,随着纸张从中国传入并因其轻薄易制作的特点迅速取代羊皮纸,欧洲开始对纸张进行改良。大规模印刷的需求促使欧洲逐渐转向使用纸张。中国的印刷技术依赖于碑拓式,而欧洲则发展出双面印刷,需要采用压印方式。

 

印刷术的兴起还受到国家间文字流动的促进以及阅读人群的扩大影响,不再局限于上层社会和僧侣,普通民众的阅读能力也成为重要因素。随着方言的兴起,纸张上的文字从拉丁文的理论和宗教知识转变为更贴近民众、实用的语言,更适合口头传播,促进了非拉丁语作品的创作。

 

Passage 4:希腊的崛起与衰落

公元前1000年左右,希腊在政治和经济上达到鼎盛,但随后经济逐渐衰落。尽管如此,希腊在这一时期孕育了一种新文化,促进了贸易和人口增长。然而,当地环境恶劣,无法提供足够粮食供养增长的人口,因此希腊利用白银和陶瓷与邻近文明进行粮食交易。

 

同时,为了军事扩张,希腊开发了大型舰队,并凭借这些优势在海上战争中取得胜利,控制了重要的贸易路线。随着影响力的扩大,希腊也吸收了邻国的文字并发展了自己的文字系统。此外,希腊还发明了货币,但不同城市间的货币难以兑换,引发了一系列问题。最 后,希腊从东方引进了新的艺术风格,形成了独特的本土风格。

 

Passage 5:二战后的经济繁荣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经济繁荣时期,大约持续了 25年。在这段时间里,工业化国家经历了史上最长时间的经济增长,增长率创下历史最 高记录。文章指出,这一时期的经济增长并非奇迹,而是有着实质性的原因。其中,马歇尔计划在重振欧洲经济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尤其是在西德。随着美国资助于 1951年结束,欧洲国家通过高水平的储蓄和投资维持了经济增长。技术现代化也是经济奇迹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在战争前的几年里,技术创新积压得到了释放。

 

政府的积极角色也是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它们直接和间接地参与经济生活,p>

 

 

听力部分

 

Conversation 1

关于宿舍是否违反了消防条例,学生认为是室友的问题。

 

Conversation 2

一个女孩去图书馆找不到原来的小组学习的房间,被告知N开头的房间和M的互换了,女孩说小组的人从三个变成了八个,需要更大的房间,她已经预约了一个房间,图书管理员说让她先取消一个,再预约,然后换到了一个八个位置的房间,并且有白板和投影仪。

 

Conversation 3

学生提到论文要涉及天文学和另一个学科,如音乐或绘画,探讨天文学如何影响其他领域。教授建议另一个学科可以是哲学、地理探索,而不仅 限于艺术。学生提到考虑技术,通过阅读关于加利福尼亚天文学家记录超新星的文章,她开始思考望远镜在天文学中的作用。

 

教授鼓励她探讨与宇宙研究有关的不同领域的联系,比如古代阿兹特克人如何与星星对齐。学生进一步提到可以专注于望远镜的历史,尤其是透镜的制作历史。教授认为这个方向可行,并提到学院有开放天文台的观星活动,学生可以参与并得到报酬。学生表示愿意为这样的机会支付学费。

 

Lecture 1

教授谈到了 18 世纪英国诗人受到科学发现影响的重要因素,特别是牛顿的光学发现。尽管诗人和科学家对世界的理解方式不同,但在某种程度上,他们都试图解释自然,并受到自然所激发的奇迹感的驱使。然而,在18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科学家牛顿及其发现引起了诗人的关注,特别是关于光的发现,被称为“牛顿派”或“科学诗人”。这一发现改变了光在诗歌中的象征意义,使它更加复杂和引人入胜。18世纪末的浪漫主义运动,许多艺术家和知识分子在情感方面强调生活,贬低理性的重要性,并认为科学无法解释生命和自然界的奥秘。

 

Lecture 2

中国的漆艺术是漆的最早应用,起源可以追溯到史前时期。漆是从漆树中提取的白色或浅灰色的汁液,具有在空气中加热后硬化的特性,因此被用于小型装饰物的保护覆盖。中国的漆艺术有两个主要发展路径,即雕刻漆和在未雕刻表面上使用漆进行装饰。雕刻漆需要在物体表面涂层漆,逐层建立漆的厚度,然后进行雕刻。而在未雕刻表面上使用漆进行装饰.包括嵌入技术,即在涂层漆上切割出一块,并在切割的空间内放置金、银箔等材料。这种技术对其他亚洲文化,特别是日本,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日本,漆艺术家借鉴了中国的漆艺术技术,如嵌入金银箔的技术,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使用其他金属进行嵌入作品,同时发展出使用金银粉未使漆本身呈现金或银色的技术。

 

 

口语部分

 

Task 1

Some people think that only those who perform well in secondary school should be able to attend

 university. Others believe that anyone who really wants to attend university should have that 

opportunity. Which view do you agree with? Explain why.

 

Task 2

大学开设了一个为期六周的暑期国际学生交流项目。每年,这个项目都在不同的国家进行,今年的目的地是中国。该项目旨在让建筑系的学生探索和学习不同国家的建筑风格。目前,仅 限于班级排名前15的学生申请参加此项目

 

听力:

1.对此项目感兴趣的学生对即将到来的体验充满期待,因为他们将有机会近距离观察这个城市的现代建筑风格,这些建筑不仅历史悠久,有几千年的历史,而且风格多样且不断演变。

2.由于项目名额有限,学生们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个假期的机会,而是一个专注于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因此,该项目主要面向那些真正渴望学习和吸取知识的学生。

 

Task 3

呈现信息的方式通常与人们对某件事情的理解紧密相关。因为在做出判断时,人们倾向于规避风险,所以采用积极的方式展现信息往往更为有效。 

 

听力:

1.如果早上起床听到天气预报说今天有50%的几率下雨,大多数人可能会选择带伞。但如果天气预报说今天有50%的几率是晴天,许多人可能就不会带伞了。

2.两种不同的感冒药,一种宣称有90%的治愈率,另一种说有10%的失败率。虽然这两种说法本质上是一样的,但当人们听到有10%的治疗失败率时,他们可能就不会选择购买这种药物。因此,大多数药企会选择宣传90%的成功治疗率。

一些动物倾向于群体生活,而另一些则单独生存。群居动物的一个天然优势是,在气温较低时,它们可以通过聚集来取暖,帮助它们渡过寒冷的季节。以企鹅为例,它们在繁殖季节会迁移到气温更低的内陆地区,这时聚集在一起可以帮助它们共享热量,确保幼鸟也能保持温暖。

 

此外,群居还有助于动物间的相互警戒。比如鸟群,它们在飞行时会密集地聚集在一起,这样当天敌攻击时,难以抓住单独一只小鸟,而必须针对整个群体发起攻击,这还可能导致天敌自身受伤。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