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成绩有效期为何是2年,不是3年5年?过期就无效了吗?

2024-01-22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雅思成绩有效期为何设定在两年?”这个问题或许曾困扰过许多准备踏上留学或移民之路的同学们。在这个高度竞争的时代,雅思成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通往国际舞台的大门。

 雅思成绩有效期为何设定在两年?”这个问题或许曾困扰过许多准备踏上留学或移民之路的同学们。在这个高度竞争的时代,雅思成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通往国际舞台的大门。

那么,为什么这把钥匙的有效期只有两年呢?以及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在这篇文章中,小新将为大家揭秘这个热门话题,并进一步探讨雅思成绩的有效期对考生们的影响。此外,小新还将回答两个相关问题:“雅思成绩保用两年吗?”和“雅思成绩过期是不是就真的无效了呢?”

话不多说,跟随小新一起来了解~

1 雅思成绩为何只有两年有效期?

雅思成绩的有效期设定为两年,这一规定并非随意而定,而是有深刻的原因。

首先,语言能力是需要长期积累和锻炼的。雅思成绩的有效期设定为两年,意味着在这两年内,考生的英语水平相对稳定。

考试主办方认为,对于母语为非英语的学习者来说,无论其身处在怎样的环境,语言水平是一定会发生变化的,可能会提升,也可能会下降。因此两年前的成绩并不能准确反应其现在的英语水平。所以在申请签证或者学校的时候,会要求申请者提交两年内的雅思成绩。(托福成绩有效期为两年也是同样的道理。)

2 雅思成绩保用两年吗?

不一定!

首先要注意,两年有效期是从考试之日起开始算的,并不是成绩单寄送日期,这期间有3-14天的时间差,具体取决于机考还是纸笔考试。

有些院校会有额外的要求,例如澳洲部分院校,像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都要求申请者在申请时提交开学前一年之内的雅思考试成绩,学校给出的理由是,如果考生的学习环境不是英语国家。那么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其英语水平是可能会退化的。

因此有关于雅思成绩是不是保用两年,一定要以学校官网和学校招生办的答复为准。

3 雅思成绩过期是否就无效了?

那么雅思成绩过期是不是就真的无效了呢?也不是那么绝 对,具体要看使用场景。

如果是用于申请留学或者签证申请,这种涉及官方材料的情况,当时是超过两年就无效了。但在某些特定场景下,雅思成绩依然具有一定的适用性。例如,如果申请者已经获得了 conditional offer(有条件录取),且条件之一是提供雅思成绩,那么即使成绩过期,也可能仍然可以使用。此外,一些院校或机构可能会考虑到申请者的特殊情况,如疾病、突发事件等,对此类情况,过期成绩也可能被接受。

并且如果是为了保研或者是就业,那么也有继续使用的可能性,具体还是要看用人单位如何要求。

看完以上内容,大家是不是对雅思成绩的有效期有了更多了解?大家不用担心雅思成绩过期,更重要的是持续提高你的英语能力。

如果你还对雅思备考还存有疑虑,不妨点击咨询新通专业老师,为你答疑解惑!

祝大家都能考出理想的雅思成绩,早日拿到梦校offer!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