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80+,就可以拥有AI领域的全球牛校敲门砖!

2024-01-23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尽管AI领域的高薪水和大量人才需求吸引了众多求职者,但值得注意的是,AI相关岗位对求职者的学历和知名院校背景有一定要求。 要想进入AI行业,掌握计算机科学专业基础知识成为必备条件。 为此,小新为大家整理了2023QS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科TOP30院校及其所需的托福分数要求,以便为大家的学术道路提供参考。

 在二十一世纪的科技浪潮中,人工智能(AI)逐渐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国内外市场对掌握AI技术的人才需求呈现出急剧增长的趋势。

 

并且人工智能(AI)在现今的应用领域广泛且深入,已经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1

AI的应用


1. 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

如今,智能语音助手如苹果的Siri、谷歌助手和我国的小爱同学等,运用AI技术识别和理解用户的语音指令,提供便捷的语音操作体验。

 

2. 计算机视觉:

AI技术在图像识别和处理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例如,人脸识别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手机解锁、金融支付、安防监控等领域,为用户提供便捷和安全的服务。此外,AI还能对图片进行自动优化、美化,以及实现图像生成、风格转换等创新功能。

 

3. 无人驾驶:

AI技术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逐渐成熟,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摆脱人为操控,实现自动驾驶、泊车和智能导航等功能。目前,特斯拉、百度等企业已在实际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

 

4. 智能家居:

AI技术让智能家居设备更加智能和实用。例如,智能空调可以根据用户的习惯自动调节温度,智能冰箱能推荐食谱,智能灯泡可以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亮度等。通过这些智能家居产品,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

总有人在担忧:会不会有那么一天,随着自我学习能力的不断进化,人工智能最终产生意识和情感,进而把创造它们的人类干掉呢?但目前看来,这种恐惧还仅 限于影视剧中的科幻噱头,而人工智能即将引发的失业大潮,才是我们真正应该觉得受到威胁的现实。

 

亚马逊,目前全球仓库中有30000台Kiva机器人取代原先的仓库管理员和配货员。

富士康,流水线上60000名装配工人的工作已经被机器人替换掉。

沃尔玛,计划用无人飞机来扫描仓库中的货物,比人类库存检查员要有效率得多。

Uber,正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目标是当条件成熟时彻底取代人类司机。

特斯拉,在内华达州建造的工厂将全面实现自动化生产,只需要极少数人类雇员负责监管。

阿迪达斯,在德国开设第 一家自动化工厂,以后再也不必Made in China了。

 

 

2

国内外市场对AI人才的需求


麦肯锡最 新AI全球调查报告《2023年AI现状:生成式AI的突破之年》显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已出现爆炸式增长,2023年人工智能在行业应用的采用率已经达到28%。


在招聘市场上,根据2023年猎聘发布的最 新《ChatGPT相关领域就业洞察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人工智能相关的新职位数量是2018年第 一季度的2.74倍。人工智能招聘的平均年薪为33.15万元,比互联网行业的平均年薪高出4.27万元。

 

图源:猎聘《ChatGPT相关领域就业洞察报告》迈向AI领域:第 一步该如何走?

 

尽管AI领域的高薪水和大量人才需求吸引了众多求职者,但值得注意的是,AI相关岗位对求职者的学历和知名院校背景有一定要求。

 

要想进入AI行业,掌握计算机科学专业基础知识成为必备条件。

 

为此,小新为大家整理了2023QS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科TOP30院校及其所需的托福分数要求,以便为大家的学术道路提供参考。

 


图源:托福官微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对AI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然而,申请AI专业的过程可能相当复杂,涉及到诸多环节。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先考出一个合格的托福成绩,才能在众多申请者中杀出重围!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