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霸经验说 “ 半路出身 ”选手如何逆袭?杭四国际部学姐校考成功翻盘!

2024-02-01

栏目:考培资讯

2人喜欢

导语:

近年来,杭州国际教育成绩十分亮眼!就在前日剑桥大学的放榜名单中,浙江省斩获12枚offer,其中杭州市独占11枚!这足以证明杭城国高的优 秀实力。国际高中作为步入QS牛校殿堂的必经之路,一直是学生、家长升学规划里重要的一环。尤其是春招刚刚结束,秋招更加刻不容缓!

国际高中杭四国际部公办国际高中

在众多牛校中,公办国高的“入学难”似乎成为了大家的共识,最终成功录取的更是少之又少,而今天的主人公——杭四国际部Y同学,便是其中一员。

 

新通明星学子

新通学子:Y同学

录取情况:杭州第四中学国际部

杭四中国际部,自2016年送出第 一届毕业生以来,升学成果始终位列杭州前茅。

2023届学生,已斩获多封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TOP牛校的面试邀约及预录取Offer。在香港方向上,获得香港各大知名学府offer30+,其中收获香港大学offer20+!

值得一提的是,起初Y同学并没有报考杭四的打算,经过一段时间的能力提升后,在新通督导的鼓励下,才决定放手一搏,最终在激烈的杭四国际部校考竞争中获得入场券。

上周六,杭四国际部在新通总部举行了专场模考,2024校考资讯详情请点击《杭四国际部宣讲会首发,零距离解读校考热点!》

少年为梦跨越山海,终究换来繁花盛开!在2024年秋招之际,已经成为杭四国际部学姐的Y同学,也想将这份珍贵的备考经验分享给大家~

 

01 为什么想到备考国际高中呢?

Y同学:我想去备考国际高中,主要是因为肯定比走国内高考,这样的竞争压力小一点。

其次就是属于自己跟自己比较了,你只要达到那个成绩的话,就可以去比较好的前100之内的大学,然后就是毕业找工作也会好找一点嘛,有种既轻松又美好的一个未来的感觉。

 

02 你当时在初中的学习情况怎么样?

Y同学:初中的话,我可能本身语文方面的学习就不是很擅长,反而总的来看英语更好一点,然后就想说可能走国外这条路会比较好。

 

03  听说杭四国际部原来不是你的第 一选择,后来怎么又想到考杭四了?

Y同学:杭四的话本来是没想考的,因为难度比较高,而且报考的人很多,所以竞争就会大一点,但是杭四有A-Level课程,可以往英国方向发展。

而且A-Level相对来说,可以去的国家以及选择性更多一些,再加上我本身不是那么想去美国,所以就还是选择去杭四冲一下,打算试一试!

 

04 杭四校考整体的难度和形式,跟中考英语有什么区别呢?

Y同学:词汇量要求肯定是更高的,然后我觉得更加贴近真实的英语吧。我们当时校考的时候是没有听力的,但是后来分班考听力部分的话,就很明显变成真实对话的那种难度了。

然后像在中考还有在初中考试的话,听力可能就是不太像真正的,就是你在国外会听到的那种对话,还有包括作文的话,就是你可能中考要写书信的时候,就是他要求你必须写到几个点,然后就很直接的用中文翻译的感觉,但是在杭四校考的时候,包括在杭四里面写作文时,就是要以英语当作母语的那种形式来形容,难度要更高一点。


05 你在杭四国际部备考过程中,新通老师们对你帮助比较大的是哪些方面?

Y同学:从新通开始学习,老师们一直监督我,督促我背单词,然后就是各种练习,还会跟我讨论哪个模块是需要加强的,之后也会帮我找资源去强化去练习之类的。

 

06 校考结束之后,杭四还有一个分班考,考试的内容和难度怎么样?

Y同学:考了数学跟英语。数学部分的话,其实就是结合了一下中考还有高一刚开始学的一些知识,但是那个时候还是用中文来考数学,然后相对来说,肯定比我们现在英文学的要更难一点点,而且他会先给一段时间让你简单的复习一下,然后再去准备考试。英语的话是分为听力,阅读还有写作,整个英语考试比中考还有校考时候都要难很多。

 

07 分享一下杭四校考的考试流程

Y同学:杭四考试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在你提交杭四校考申请之后,就会给你安排考场、考号,随机分配下来,然后上午的话是考笔试部分,就英语阅读和写作。

中午的话休息,紧接着下午再回学校,当时我记得是在一个类似报告厅的地方,就可能300多个人在报告厅里先等着,然后给你随机分成ABCDEFG……差不多10组吧,每组配一个外教,然后外教随机抽取五个人,这几个人都去各个考场教室门口准备着,然后一个一个进去,之后再叫下一批。

 

08 进入杭四学习之后,你觉得跟初中体制内的学习有什么区别?

Y同学:上课方面,整体的安排我觉得其实比准备中考是要轻松一点的,然后本部的话,我们也会看嘛,大家都压力很大,有很多门学科要学。

但我觉得进入高中后,我们甚至还没有中考备考的那段时间压力大,相对来说比较轻松,学校会给你很多时间让你自主学习。然后课程安排的话,其实也跟体制内差不多,就是老师讲课、学生回答问题……只是语言都换成了英语,然后整个课堂的氛围,会更加轻松一点,更欢快一点。

09 杭四IG这一年,要学的科目挺多的,哪些科目你觉得比较好学,哪些比较难学?

Y同学: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可能稍微难一点的话就是经济,因为原先没接触过,相对来说难度高一点,然后化学的话,可能我本身基础不是特别好,但是现在越来越适应也还可以。

物理的话,我是觉得本身就不是特别难,所以就学起来比较轻松,平常就是专业词汇背背,还有那些公式,题目还是挺好做的;其实怎么说呢,各科都不是特别的难,他只是可能你在考试的时候,一些词汇相对来说有点难度。

10 2024杭四校考马上要开始了,有没有什么备考建议分享给后面的学弟学妹?

Y同学:背单词是肯定要有的,其实我觉得校考的笔试方面,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你只要掌握了最基本的词汇的话,然后放平心态,轻松考试,那些都能做出来,我考试的时候觉得还是挺简单的。

然后面试部分要充分的进行准备,因为可能会问出一些奇怪的问题,就是各个方面都了解一下吧,记得多练练口语,口语很重要。

11 那目前有没有心仪的大学?

Y同学:我妈妈同事的女儿是杭四的学姐,然后她去了爱丁堡大学,因为是在苏格兰那边嘛,所以民风都比较淳朴,以及那边的人都很友好,所以我觉得在那边生活学习可能会比较悠闲舒适一点。

12 想问一下,回顾国高备考这一路,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

Y同学:王老师,我觉得主要就是王老师,非常的伟大哈哈哈哈哈,对我特别的好,在我不想背单词的时候,总是督促着我,然后需要资源的时候,总是及时的帮我找到,太感谢了!

截止目前,上海+杭州已有十几所国际高中官宣校园开放日了,毕竟招生名额有限,提前把握国高动态,择校先人一步~

沪杭国际学校2024秋招信息

杭高国际部 2.2-2.3

杭州橄榄树学校 3.31

绿城常春藤 3.23

杭州英特外国语 4.13

上外附杭州学校 3.31

天元公学国际部 3.23

杭师大附中国际部 2.3

上海领科 3.16

上海赫贤学校 3.16

WLSA上海学校 3.16

上海七宝德怀特 3.23

上海协和万源 2.23

上海宏文学校 3.16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