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考生迟到直接把考场的门砸了?果然雅思和我迟早得疯一个....

2024-02-02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从记单词、狂刷真题到坐上考场,雅思备考的每一步都不轻松。因为考试迟到,所有努力功亏一篑未免太可惜,2000+考试费也打了水漂。小新相信大多数考鸭心里还是很有数的,除了要把考试放在心上之外,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雅思考试中犯一些类似迟到的低级错误!

雅思考试雅思备考攻略雅思考试迟到

学雅思的精神状态在这一刻具象化了...

雅思考场的新鲜事千千万,不过因为迟到,考生当场把考场门砸了还是头回见!据考场考生回忆:原本是双开的玻璃门,现在只剩下一半了……

从记单词、狂刷真题到坐上考场,雅思备考的每一步都不轻松。因为考试迟到,所有努力功亏一篑未免太可惜,2000+考试费也打了水漂……

面对这一结果,当然是懊恼和心痛的,但是冲动砸门泄愤却是不可取的!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准备工作不够充分,错过了考试时间。

小新相信大多数考鸭心里还是很有数的,除了要把考试放在心上之外,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雅思考试中犯一些类似迟到的低级错误!

01 考试迟到

准点参加考试,是对考试最基本的尊重。不遵守规则,砸门也无事于补。

雅思上午场笔试,是需要考生7:30—8:30这个时间区间里进场准备的;下午场,入场截止时间为13:30;晚上场,入场截止时间为17:30;口语截止入场时间则为口语考试时间前15分钟。

一定要把这些时间节点记清楚!毕竟迟到后果是很严重的:无法进入考场,无法参加任何考试项目,不得转考、退考、退费,已完成科目的考试成绩将会被取消等!考试费打水漂事小,错过学校申请时间事大!

02 提前打开试卷

雅思试题会被装订成一本小册子,考生需要先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成后,再进行之后的步骤。

只有在监考员下完“可以打开试卷”的指令以后,考生们才可以打开试题册,提前打开试题册的话,会被口头警告或直接取消考试成绩!

03 考试结束不停笔

在听力、阅读和写作每一部分考试结束时,监考员都会指示停笔。考生在听到指令后,即使只差最 后一个单词就不能再动笔,否则轻则口头警告、重则直接取消考试成绩!一切行动听指挥!

04 忘记带证件

无论是口语还是笔试,考生都需要携带与报名时完全一致的身份证件,并保证证件当天有效。

如果在入场截止前不能提供合格的证件,考生将不能参加考试,也不得转考、退考或是退费。除了在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户口本、驾照、学生证等都是不被接受的。雅思可接受的证件如下?

05 考试结束随意乱画

答题结束并不代表正常考试的结束,不可以因为无聊就在考卷上涂涂画画!

考试时,考生只能在试卷上答题,在试卷以外乱涂写,如准考证、橡皮擦、课桌等,这种行动很有可能会被监考官直接判定为作弊而取消成绩!

06 提前交卷离开考场

雅思考试可以提前交卷,但需要提前询问现场考官,征得同意后再提前交卷。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雅思考试中即使是提前交卷也不允许提前离开考场,需要坐到考试结束。根据雅思官方规定,考生必须参加整个考试过程,中途退场将被视为违规行为并取消口笔试资格及成绩。

雅思考试是万里长征的最 后一步,考鸭们千万不要在这最 后关卡掉链子,认真做好考前准备!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雅思、托福、GRE等考试内容,请点击咨询,专业顾问免费为你1定制语培方案。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