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速看!这所藤校宣布“永 久恢复”SAT/ACT标化要求!

2024-02-18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继全美排名第24的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宣布,2024-2025申请季继续采取标化考试可选政策后,美国藤校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在其招生官网上更新了本科生的招生要求,改变了往年“标化可选(Test-optional)”政策。达特茅斯明确指出:从明年开始,申请达特茅斯学院的学生“必须递交”SAT/ACT的标化成绩!

SAT标化考试要求美国藤校申请条件SAT备考攻略

1 达特茅斯学院为何恢复SAT/ACT要求?

根据达特茅斯的校方报道指出,2020年6月,达特茅斯学院因疫情影响缘故,暂停了招生中对申请人的标化成绩要求,由原本的强制要求递交,转变为标化可选(Test-Optional)——即申请人可以自由选择是否递交SAT/ACT标化成绩,递交成绩的标化成绩将会纳入招生审核中,不递交则不会影响大家的申请结果。

据该校近期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疫情期间的“可选测试”政策是一种短期做法,在研究了考试在达特茅斯大学招生过程中的作用以及它作为学生成功预测指标的价值后,该校决定取消长期的暂停,并重新启动本科入学标准化考试要求,于2029届毕业生生效。该校相信标准化考试的要求将提高,是为了将最有前途和多样化的学生带到达特茅斯校园。

同时,标化成绩还可识别中低收入背景、第 一代大学毕业生及来自城市和农村背景的高分申请者。

 

2 具体申请要求

也就是说,从下一个申请季开始(2024-2025年),想要申请达特茅斯的学生必须提交SAT/ACT成绩。

具体申请要求如下:

对美国境内高中的申请者

达特茅斯将再次要求提交 SAT 或 ACT;多次标化考试的成绩将进行超级计分(拼分),这意味着无论考试日期或考试形式如何,都将考虑单科最 高成绩。

对于国际申请者

要求需要 SAT、ACT 或3项先修课程 (AP) 考试的成绩,或者国际文凭 (IB)、英国 A-Level 或同等标准化国家考试的预测或期末考试成绩。

另外,对于英语不是第 一语言或英语不是主要教学语言至少两年的学生,学生必须提交托福、雅思、Duolingo 或剑桥英语考试的英语语言水平成绩。

达特茅斯学院解释,对在美国境内或境外学校就读的学生进行这样的区分,是对世界不同地区的学生在参加美国标准化考试方面存在的差异以及对此类考试的不熟悉的一种认可。

 

3 美国TOP院校

申请季标化考试政策

目前,Top 50综合性大学里,

有6所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交SAT/ACT成绩:

麻省理工学院

乔治城大学

佛罗里达大学

佐治亚理工学院

普渡大学

佐治亚大学

有5所采用永 久标化可选:

芝加哥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莱斯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维克森林大学

有6所完全不看标化成绩:

加州理工学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既然大学的要求这么多样化,对于今年的申请者来说,到底要不要考标化成绩呢?

小新认为,短时间内美国大学应该不会“集体”恢复标化要求,但个别学校很可能出于生源质量的考虑重新要求学生提交SAT/ACT成绩。建议如下,可以对号入座:

一、目标美国TOP10

当竞争TOP牛校时,如果申请者背景相当,那么学校对于不提交SAT成绩的同学就存在这样一个猜想:是学习能力不行,还是去做了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

如果没把握在其他方面与竞争者拉开距离,那么建议还是要考,并且分数越高越好。

二、目标美国TOP 20-30

如果你精力和时间允许,可以考虑备考SAT。在5月份AP考试之后,系统备考,争取6月、8月、10月能刷出一个不错的分数。如果分数足够理想,就提交,如果不理想,可以选择不提交。

三、目标TOP30-50

如果目标是30-50之间的学校,首要的目标是取得一个理想的托福分数,把校内成绩做最 后的提升。

有意申请美本的同学,一般年纪较小,且有的在国内读高中,语言环境有欠缺。此时,取得托福 90 甚至更高的成绩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至于标化,视自己的目标院校和自己的时间精力而定,适时懂得取舍。

 

近年来,牛校竞争愈发激烈,拥有一个不错的标化成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扭转招生官对你的印象,甚至很大程度上能决定你是否被录取! 

即刻点击咨询标化成绩学习,会有经验丰富的语培老师与你联系,为你带去专业的指导,助力你的牛校申请之路!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