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月27日托福考情 | 阅读、写作均有原题复现!

2024-02-28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01 阅读部分 Passage 1:Control of the Seas 这一篇收录在SMARTER系统的「托福阅读还原集」,编号是:XTTFR0108 Control of the SeasPassage 2:海洋法公约 很久以前,海洋中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法规来管理捕捞活动,导致过度捕捞和争议。随着意识到海洋资源有限性,一些国家开始制定法律来管理海洋资源,包括划定捕捞范围。为了解决管理问题,国际社会形成共识,制定了国际公约来规范海域的使用和管理,强调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01

阅读部分

 

Passage 1:Control of the Seas

 

这一篇收录在SMARTER系统的「托福阅读还原集」,编号是:XTTFR0108 Control of the Seas


 

Passage 2:海洋法公约

很久以前,海洋中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法规来管理捕捞活动,导致过度捕捞和争议。随着意识到海洋资源有限性,一些国家开始制定法律来管理海洋资源,包括划定捕捞范围。为了解决管理问题,国际社会形成共识,制定了国际公约来规范海域的使用和管理,强调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Passage 3:光谱学

光谱学是研究恒星或其他光源发出的光,以获取有关物体或吸收光的气体组成信息的科学领域。其起源于19世纪初的英国和德国物理学家对太阳光谱中暗线的观察。19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光谱学得到了重要发展,布森和基尔霍夫发现每种元素在光谱中产生独特的线条集,为光谱学的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光谱学在天体化学中尤为重要,科学家们利用光谱学识别太阳和恒星中存在的元素,推动了宇宙化学元素的认识和科学的发展。

 

Passage 4:海洋洋流

海洋洋流由多种因素影响,包括风和地球自转等,形成的水平方向上的巨大运动循环。垂直方向上,海水的温度和盐度差异也驱动其运动,特别是在极地地区,冷水下沉形成深层洋流,暖水上升形成表层洋流。这些洋流在特定区域上升后重新连接,形成洋流循环系统的闭环,对当地气候和生物活动有深远影响,如增加降水量和丰富海洋生物。

 

海洋洋流对气候有显著影响,如北大西洋洋流影响斯堪的纳维亚和北美地区的温度及植被生长。海洋洋流在全球热量交换中起关键作用,构成复杂的大洋传送带网络,调节全球气候、输送热量,对地球热力平衡和生态系统有深远影响。

 

Passage 5:北美野牛的驯化

北美野牛驯化是一个历史性的过程,尽管时间和地点有争议,但考古和生物学研究揭示了其部分细节。撒哈拉沙漠的考古发现表明古代该地区可能较湿润,有水源,对动植物生存重要。遗址中的牛骨头介于野生和家养之间,暗示它们可能被驯化。

 

Passage 6:袋鼠散热的方式

袋鼠因体型庞大需要散热,主要通过快速浅呼吸实现。呼吸速率随体温升高而增加,血液流速与热量流动相关,袋鼠需大量血液散热。在炎热环境中,袋鼠理论上可出汗散热,但可能导致更多热量吸收,因此呼吸散热更有效。

 

袋鼠跳跃运动产生大量热量,需大呼吸量。有时呼吸系统不足以散热,袋鼠会出汗。袋鼠还能通过舔皮肤湿润散热,这是其独特能力之一。尽管过去认为袋鼠的舔行为是原始的,但现在发现它是一种高度适应环境的动物。为何保留低效散热方式仍是一个问题,有科学家提出可能与上臂血管密集有关。

 

 

02

写作部分

 

学术讨论写作

托福写作连续三场重复原题啦!

2月27日托福线下考试重复2023年8月11日&2023年9月20日原题,计划休息时间。

 

 

综合写作

非本土植物金银花(Honeysuckle)对当地生态系统的影响。

1. 金银花有助于传播本土植物种子,因为动物吃金银花的浆果,同时也带走了其他植物的种子。

2. 金银花可以限制野火的蔓延。

3. 金银花作为食物来源,为迁徙的鸟类提供营养支持。

 

听力反驳:

1. 金银花的种子与其他植物的种子同时并且在同一地点掉落,金银花通常会胜出竞争,从而影响到其他植物的生长。3. 只有特定种类的食物才能提供足够的脂肪,帮助鸟类储存能量。例如,本土植物山茱萸的浆果含有更多脂肪,而金银花浆果中脂肪含量较低。

 

 

03

听力部分

 

Conversation 1

学生表示在法国文学课的表演中感到不适,教授提供了两种帮助方式:技术支持和为节目单撰写剧情简介。学生询问是否只需概括两个场景,教授建议除了介绍内容外,还要提供背景知识,如角色关系和背景故事。

 

Conversation 2

学生选择评论威廉·德·摩根的作品,发现其运用大量对称重复和精细设计,教授鼓励她通过批判性思维分析作品的美学实现方式,特别是从作品主题出发,深入探讨细节和排列方式如何突出对称主题,以此提高评论水平。

 

Conversation 3

学生选择了关于19世纪驿马快递的口头报告主题,并计划介绍其历史、路线和有趣故事,尽管在化学课程期中考试即将来临的情况下,他暂时决定按原计划进行,尽管教授提醒他好莱坞电影可能夸大历史事实,建议他更深入研究并运用学术来源进行批判性思考。

 

Lecture 1

哲学家在西方文化中既是学术界的知识分子,也是社会公共生活中的重要人物。他们的作品和思想不仅在学术界有影响力,还广泛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对社会的思想潮流和价值观念产生深远影响。他们积极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公共知识分子通过深入思考和批判性分析社会问题,为政府和社会提供重要的参考意见和决策建议。

 

Lecture 2

18世纪末和19世纪初,天文学家用天文定律成功预测了天王星的位置,但发现其运动轨迹与预测不符。这引发了科学家的推测,认为这种偏差是由一颗未被发现的行星引起的。

 

法国天文学家乌尔巴赫和英国天文学家亚当斯独立地通过数学和天体力学计算,预测了这颗新行星的位置和质量。最终,在乌尔巴赫的建议下,天文观测家约翰·高尔在1846年成功观测到了海王星,证实了乌尔巴赫和亚当斯的预测。

口语部分

 

Task 1

Because most students have their own laptops, your university is considering closing the campus 

computer lab, where students use university-owned computers. Do you think this is a good idea and why?

 

Task 2

教授提出学生们去参观博物馆Egyptian sculpture的展览。

首先,通过亲自观看展品,学生们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和体验作品,因为与书本上的图片相比,亲身接触能够让他们更快速、更深刻地学习和记忆;

其次,教授特别为学生们争取到了一半票价的优惠,这使得参观博物馆对学生们来说不再是一个经济负担,可以更容易地获得这一学习机会。

 

听力同意:

1. 亲自观看雕像能够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展品,这对他们的学习十分有益。

2. 以前觉得博物馆的门票价格昂贵,但现在有了教授的优惠,她认为这个机会变得更加实惠,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进来。

 

Task 3

Agroforestry农林复合系统,即一种农业与林业相结合的管理方式。这种方式旨在更好地利用土地资源。

 

听力:

在农林复合系统中,农民通常会在农田或林地中同时种植农作物和树木,以达到最 佳的土地管理效果。以咖啡树种植为例,过去农民可能会清除种植区域内的树木和植被,以腾出更多空间种植咖啡树。然而,这样做可能会破坏当地生态系统,导致迁徙的鸟类失去栖息地,影响生态平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农民采取了农林复合系统的做法,即在现有树木之间种植咖啡树,并清除周围的植被,以创造更多空间。这种做法有两个主要好处与风有关:首先,树木的根系可以稳固土壤,防止土壤侵蚀;其次,树木的存在可以减轻强风对咖啡树的破坏,提供保护作用。

 

1. 第 一种错误是计划制定得过于雄心勃勃,导致计划无法实现。例如,有些人可能会将每天的时间表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一旦遇到意外情况导致计划无法按时完成,就会感到沮丧,甚至放弃原先的计划。

2. 第二种错误是缺乏灵活性,即在制定计划时没有考虑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例如,一个人计划在某个晚上审阅文章,但因为孩子生病需要照顾,导致无法按计划进行。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