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SAT和AP考试有什么区别?留学生必看!

2024-02-29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SAT和AP考试在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考试时间和考试资格等多个方面存在明显的区别。SAT主要考察学生的数学和语言能力,而AP则更注重对大学水平课程的理解和掌握。两种考试在学生申请大学和获得学分方面具有不同的影响。

SATAP考试区别

 

一:考试内容的区别

SAT考试的内容主要涵盖数学和语言两个部分。语言部分包括阅读理解、语法和写作等内容,要求学生有良好的阅读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数学部分则考察学生的基本数学知识和解题能力。

与之相比,AP考试在不同学科领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考试选择,包括英语、历史、科学、数学等。每个AP科目的考试内容都与大学水平的课程相关,要求学生对该学科领域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二:考试形式的区别

SAT考试采用标准化的选择题形式,包括单选题和填空题。这种形式相对直观,学生可以根据选项进行判断和选择。SAT还包括一篇作文,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篇短文的写作。

AP考试则更加多样化,既包含选择题,也包含非选择题,如论文、实验报告等。这种考试形式更加贴近大学水平的学术要求,能够全面考察学生对该学科领域的深入理解和能力。

三:考试时间的区别

SAT考试的时间比较短,总共为3个小时。其中语言部分占2个小时,数学部分占1个小时。除此之外,SAT还有额外的50分钟用于作文写作。

AP考试的时间相对较长,每个AP科目的考试时间一般为2-3个小时不等。考试时间长短根据不同科目的要求而定,可能包括选择题的答题时间、非选择题的答题时间以及鉴赏和分析文本等。

四:考试资格的区别

SAT考试对所有即将申请大学的学生开放,没有年级和学科的限制。学生可以在任何时候参加SAT考试,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备考和报名。

AP考试则对高中学生有一定的年级和学科要求。AP考试主要面向高中学生,提供高等水平的学术课程,并按照学科分类进行考试。学生通常需要在高中3-4年级时选修相应的AP课程,并参加相应科目的AP考试。

五:对大学申请的影响

SAT成绩作为大学申请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于学生申请高校以及获得奖学金等方面都有重要影响。SAT考试的成绩可以在全国各地的大学中进行比较,帮助学生展现自己的学术能力。

AP考试则可以为学生提供高中学分,并展示学生在某一学科领域的深入学习和掌握程度。一些高校还会根据学生在AP考试中的成绩给予相应的课程豁免或学分奖励。

总结:

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