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十岁小朋友雅思8分?网友:果然新脑子比较好用......

2024-03-01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近期,小某书上一位家长发帖称“10岁儿子雅思考了8分”一对比还有不少考鸭们挣扎在梦校语言分数及格线上,狠狠地破防了。 评论区满是艳羡,夸奖不断,为优 秀的家长和娃点赞 除夸奖外,还有家长想给自家小朋友报名雅思考试 甚至还有网友在评论区下面留言,向小孩哥讨教学习经验 也有一部分人持怀疑态度,认为10岁小孩首考雅思8分不太可能。 对评论区网友的质疑,家长也给出了相应的解释: 10岁孩子考雅思,在国外也并不是没有可能,这位家长是定居在了加拿大,让孩子考考雅思试试: 或许孩子这次的考试成绩超常,主要是因为他碰到了一些他擅长的题目,因此取得了令人瞩目的8分。然而,我们也不能否认,他在英语方面的基础知识非常扎实,而且平时也有持续不断地学习和积累知识。

雅思8分

近期,小某书上一位家长发帖称“10岁儿子雅思考了8分”一对比还有不少考鸭们挣扎在梦校语言分数及格线上,狠狠地破防了。

 

评论区满是艳羡,夸奖不断,为优 秀的家长和娃点赞

 

除夸奖外,还有家长想给自家小朋友报名雅思考试

 

甚至还有网友在评论区下面留言,向小孩哥讨教学习经验

 

也有一部分人持怀疑态度,认为10岁小孩首考雅思8分不太可能。

 

对评论区网友的质疑,家长也给出了相应的解释:

 

10岁孩子考雅思,在国外也并不是没有可能,这位家长是定居在了加拿大,让孩子考考雅思试试:

 

或许孩子这次的考试成绩超常,主要是因为他碰到了一些他擅长的题目,因此取得了令人瞩目的8分。然而,我们也不能否认,他在英语方面的基础知识非常扎实,而且平时也有持续不断地学习和积累知识。

 

从之前网传"4岁幼童雅思7.5?!"到今天这位家长发布的10岁小孩雅思8分,难道都在表明雅思低龄化已经越来越常见?

 

根据雅思官方最近发布的数据,尽管19至22岁的考生仍占据主导地位,但18岁以下的考生人数正在增加,已经成为雅思考生中的第二大年龄层。

 

 

信息来源:雅思官方

 

 

为何雅思低龄化越来越普遍?

 

随着中国教育的竞争日益激烈,家长为了在孩子在学业、个人发展中取得优势,纷纷寻求提高孩子的竞争力的途径。早早考出不错的雅思成绩,就是孩子优 秀的有力证明。

信息来源:雅思官方

 

从现有数据分析来看,中国大陆地区的国际高中雅思考生表现十分出色。他们的平均分数不仅高于国内知名大学的学生,甚至也高于大陆所有考生的雅思平均分数。

 

其中,深国交被誉为“牛剑之 王”,其雅思平均分数高达6.9分,满分9分。这一数据充分展示了国际高中学生的学术实力和竞争力。

 

在这样的教育内卷环境下,雅思考试低龄化的趋势也就不难理解了。国际高中学生为了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留学市场中脱颖而出,纷纷选择提前准备雅思考试,以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和学术水平。

 

雅思的权威性&广泛适用性

 

2023年,全球雅思考生超过4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平均每8秒就会有一位考生参加雅思考试,这些考生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说着超过140种语言。

 

目前,雅思考试被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2,000所院校和机构认可,包括英、美、加、澳、新、欧洲、亚洲等全部名 校。

 

为留学计划的提前准备

 

由于留学市场的日益成熟,许多家庭和学生倾向于提前做好留学规划。

 

雅思成绩是申请国外高校的重要条件之一,因此,学生往往需要提前几年开始准备,这也导致了雅思考试的低龄化趋势。初中生甚至更早开始接触雅思学习,以确保在高中毕业时能够取得理想的雅思成绩,为申请国外名 校奠定基础。

 

雅思8分是什么水平?

 

以雅思8分的官方评分标准为参考,雅思主要评分标准描述如下:

图源:雅思官网

 

所以能够获得雅思8分,都可以说是大神级别了。

 

2019 至 2022 年,全球雅思考生的总体成绩表现来看,全球雅思考生水平在6.30左右徘徊。

 

 

图源:新通教育【2024年出国留学考试报告】

 

雅思8分的水平可以说是遥遥领先于全球雅思考生。全球知名的大学语言关就轻松达到了,全球知名院校都可以去搏一搏。比如牛津和剑桥的雅思要求是总分7.5分,小分不低于7分。

 

 

如何达到 雅思8分的水平?


雅思四科中,阅读是中国考生较容易冲刺高分的一科。为了帮助考鸭们更好地出分,小新在这给大家带来了雅思阅读技巧,干货满满!

 

一、了解题型,稳住送分题

 

雅思阅读大约有14种不同类型的问题,考生需要找到每个问题相对应的策略。有些问题类型是按照文章顺序,有的则是无序的。掌握雅思阅读技巧不仅可以帮助考生节约时间,还可以找到正确的答案。题型没有绝 对的难易之分,对其他考生难也许对你反而容易,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先做送分题:“表格填空,图形题,完成句子。”在五大主流题型中,配对题比较费时,其中信息和段落配对最费时间,建议放在最 后。

 

 

考生应该在雅思阅读的时候学会略读和泛读,这样能够在雅思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略读是获取全文观点的方法,最 好在看题目之前。略读和泛读只是一个了解主题和布局的机会。考生应该在2-4分钟内浏览完整个段落,不需要再重读。同时要所有的关键词加下划线。

 

通常在标题匹配题中不需要理解段落,考生可以通过泛读,抓住相关关键词来快速定位信息,这样才算是运用到了雅思阅读技巧。

三、培养速读的能力

 

这个要求最注重的就是严格的时间限制,这将极大挑战考生及时完成问题的能力。快速阅读最关键的是在扫描全文的时候把握每段的主旨,并做出标记,在看完全文后对文章的结构主题有大致的了解。

 

此外,考生以单词为单位看文章,遇生词就停顿等坏习惯都要极力避免。

 

四、有舍有得

 

不要试图理解完整的段落。在雅思阅读中,你的任务是找答案。大多数问题都会测试你定位信息的准确度,然后再理解包含该信息的句子。

 

只有两种类型的问题需要更详细地了解整个段落,即匹配标题和选择标题。所有其他问题都是基于查找信息的训练。

 

五、高效背单词

 

有些同学脱离语境孤立地背单词,这样容易遗忘或混淆单词的意义。同学们可以通过制作单词卡片,正面写英文拼写,背面写中文释义的方法来记忆。

 

每天背一定量的生词,比如50-100个(根据自己的水平和精力来定),并不断补充,而且还可以打乱顺序。当然,最有效的是在上下文,即文章当中记忆单词。

 

六、多练习长难句

 

雅思考生通常都习惯优先看简单的段落,很喜欢回避复杂的长句。因此,考生在雅思备考阶段,一定要优先训练长难句,要理解透。这样不仅能够提高阅读速度,还能更好理解全文大意。

 

小新提醒:

 

在雅思备考中,一定要总结自己的错误,最 好是每1-2周总结一次。这样能够准确知道自己哪些地方不足,之后做题可以着重训练。雅思临考的时候,还可以温习这些错题,加深记忆。最 后,还有一样神器,那就是咱小新家的《雅思阅读还原集》,考鸭们速来领取!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