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3月16日托福考情 | 托福一考一个不吱声

2024-03-18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阅读部分 Passage 1:地球早期氨基酸形成与蛋白质起源的线索 地球早期,氨基酸通过复杂化学反应在原始大气、水和岩石间形成。闪电和紫外线辐射促进了这些反应,可能有助于简单有机分子转化为氨基酸。形成氨基酸后,它们可聚合成更复杂的有机分子,最终形成蛋白质。硫酸可能作为催化剂降低聚合反应所需温度。实验室研究表明,使用类似地球早期环境的化学物质和条件可

 阅读部分

 

Passage 1:地球早期氨基酸形成与蛋白质起源的线索

地球早期,氨基酸通过复杂化学反应在原始大气、水和岩石间形成。闪电和紫外线辐射促进了这些反应,可能有助于简单有机分子转化为氨基酸。形成氨基酸后,它们可聚合成更复杂的有机分子,最终形成蛋白质。硫酸可能作为催化剂降低聚合反应所需温度。实验室研究表明,使用类似地球早期环境的化学物质和条件可合成蛋白质形成过程中的关键物质,该物质在火山边自然环境中也被发现,为科学家提供了地球早期生命起源的重要线索。

 

Passage 2:地球板块移动中植物与动物的适应与迁徙

植物和动物在地球板块移动中适应并在不同地区生存,通过多种方式适应环境变化和地质构造的变动。许多植物和动物有迁徙和分散扩散的能力。它们可以移动到新的环境并逐渐适应当地的气候、地形和资源。当大陆板块分裂或合并时,动植物也会随之迁移。例如,当大陆相互靠拢或分开,原本相连的生态系统可能会分隔开来,导致动植物群落的分离和演化。

 

Passage 3:工业革命的影响

工业革命在过去百年中对全球产生了深远影响,改变了各国的经济和社会结构。英国作为首 个实施工业革命的国家,推动了纺织业的革新和能源领域的发展,尤其是蒸汽机的出现推动了工业各领域的发展。美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也在工业革命中取得了显著成就,推动了工业化的进程。工业化导致大量人口从农村迁移到城市,工人阶层逐渐形成,生活水平提高,但也带来了资本家与工人之间的差距和社会冲突。工会运动和社会改革应运而生,旨在改善工人的劳动条件。工业革命不仅塑造了现代社会的经济产业结构,也推动了社会制度的演变。

 

Passage 4:针叶树类植物

针叶树类植物,如松树和云杉,以其卓越的适应性在贫瘠土壤和恶劣气候条件下存活。它们通过共生关系与菌根真菌合作,增加了根系表面积,吸收土壤中的微量营养,从而在贫瘠土壤中成功生存。此外,针叶树类的小型常绿叶片减少了被动物食用的风险,并在寒冷环境中保持竞争优势。这些适应性特征使针叶树类能够在与被子植物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Passage 5:景德镇瓷器

景德镇瓷器以其精美的工艺和实用价值而备受赞誉。其工艺精湛,色彩艳丽,纹理清晰,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坚固耐用、易清洁,深受收藏家、鉴赏家和日常使用者的喜爱。景德镇拥有丰富的粘土和森林资源,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为瓷器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历史上,景德镇瓷器工业经历了从手工业到规模化、工业化的演变,元代是其发展史上的重要时期,特别是青花瓷和多彩釉瓷器的出现,使得景德镇瓷器在技术和艺术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听力部分

 

Conversation 1

学生和老师讨论肖像画的课程,探讨了绘画的方法。

 

Lecture 1

18世纪末和19世纪初,天文学家用天文定律成功预测了天王星的位置,但发现其运动轨迹与预测不符。这引发了科学家的推测,认为这种偏差是由一颗未被发现的行星引起的。法国天文学家乌尔巴赫和英国天文学家亚当斯独立地通过数学和天体力学计算,预测了这颗新行星的位置和质量。最终,在乌尔巴赫的建议下,天文观测家约翰·高尔在1846年成功观测到了海王星,证实了乌尔巴赫和亚当斯的预测。

 

Lecture 2

玛雅文明在9至10世纪经历了一次严重的衰落和崩溃。这一时期被称为“古典玛雅崩溃”。尽管具体的原因仍然存在争议,但有学者认为气候变化可能是其中之一的重要因素之一。玛雅文明的消失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热带雨林地区的气候变得干燥是玛雅文明衰落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这个时期,玛雅地区的气候变得干旱,导致了粮食生产的减少、水资源的匮乏以及生态系统的恶化。这些因素使得玛雅文明的核心地区遭受了严重的农业危机和人口压力,部分玛雅人不得不离开了他们的家园,寻找更适宜的生存环境。

 

Lecture 3

在西方文化中,哲学家不仅是学术界的权威,更是社会生活中的重要角色。他们的思想通过多种形式广泛传播,深刻影响社会的思想潮流和价值观。

 

哲学家们积极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提供对政府体制的比较研究,并担任公共服务职责,将哲学思想与实践结合,推动社会进步。作为公共知识分子,他们通过深入思考和批判性分析,为政府和社会提供重要参考和决策建议,以独立客观的态度和深刻见解为解决问题提供思路。

 

 

口语部分

 

Task 1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People should spend time reading the news 

everyday in order to know what is happening in other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Task 2

学生提议,允许在学习过程中选择取消某些课程,以减轻课业负担或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学习机会。

 

听力不同意:

1. 取消课程削弱了学生的综合教育,阻碍了他们获得多样化的知识和技能,而这些在日后的职业生涯或个人成长中可能非常重要。

2. 学生可以通过合理安排时间来克服学业压力,而不是简单地取消课程。学能已经提供了一些资源和支持,如辅导服务或暑期课程,来帮助学生应对学业挑战,因此取消课程不是解决问题的最 佳途径。

 

Task 3

Transitional Forms过渡形态是指动物处于其祖先时代和现今物种之间的中间形态。这些形态展示了动物进化的过程,既具有古代化石的特征,又具备现代动物的特征。

 

听力:

古代鱼类的过渡形态,如弹涂鱼(Mudskipper)。这些鱼类生活在水域,与古代的鱼一样使用鳃呼吸,但同时具备了陆地动物的骨骼结构。由于它们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滩,鱼类的鳍结构足够强壮,能够支撑其体重,并利用鳍在浅水中寻找食物。这种过渡形态展示了动物从水生生物向陆地生物的进化过程中的中间阶段。

 

Task 4

科技如何影响音乐创作和表演。

在过去,音乐的制作和表演受到了技术水平的限制。例如,没有录音设备之前,音乐家只能现场演奏,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自由地创作长时间的作品,并且在表演中可以进行反复。然而,随着录音技术的发明,音乐的长度受到了限制,因为唱片的容量有限。这导致了音乐作品中重复部分的减少,以适应录音媒体的限制。

 

此外,录音技术的进步也为音乐创作带来了新的风格和形式。在过去,演奏者必须大声演奏,以便观众能够听到音乐。但随着麦克风技术的发展,艺术家可以更灵活地使用音量,并创造出更加柔和、安静的音乐风格。例如,一些歌手可以使用轻柔的旋律和声音来表达情感,而不是依赖于高音量。

 

 

写作部分

 

综合写作

海龟保护与数量增加措施。

3. 设计海龟排除装置,以防止海龟被渔网误捕。

 

听力反驳:

1. 金属栅栏可能干扰海龟幼龟形成磁场感应的能力,从而影响它们后续的生存和繁殖能力。

2.  尽管禁止使用塑料袋可能减少海龟误食塑料袋的情况,但目前海洋中存在着大量塑料袋,

它们需要数百年才能分解,而即使分解后仍会释放有毒物质,继续威胁海龟的生存。

3. 渔民不愿意使用海龟排除装置,因为这会减少捕捞的鱼量,影响他们的收入,即使法律要求使用排除装置,渔民也可能在出海后将其移除,难以执行。

 

学术讨论写作

In recent years, there has been ongoing debate regarding the relevance and necessity of public libraries. 

Some argue that in the digital age, where information is readily available online, libraries may have lost 

their significance. What are your thoughts on the importance of libraries today? Do you believe cities 

should continue to maintain public libraries?

 

以上答案与顺序均为考试回忆还原,可能存在些许误差,欢迎各位同学们补充以及讨论~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