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出分遇到问题?这些小妙招教你搞定!

2024-03-21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对于考鸭们来说,最刺激的莫过于查成绩的时候,主打一个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上没上岸抓紧瞅!小新姐姐在网上看到网友发帖称,成绩一查各单项成绩都为-1分,这任谁看到不觉得匪夷所思?遇到类似情况的考鸭也都着实吓一跳,努力学习的路上最 后被雅思背刺了,狠狠地破防了,差点心脏骤停!

雅思出分雅思成绩雅思复议技巧

 

对于考鸭们来说,最刺激的莫过于查成绩的时候,主打一个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上没上岸抓紧瞅!

小新姐姐在网上看到网友发帖称,成绩一查各单项成绩都为-1分,这任谁看到不觉得匪夷所思?

备战雅思,题目刷了又刷,单词记了又记,口语也练了又练,雅思考试还花了两千多块。可是,一到了查成绩的那天,居然发现自己的分数不但没达到目标,每科还倒欠雅思官方1分,这真是太离谱了!

遇到类似情况的考鸭也都着实吓一跳,努力学习的路上最 后被雅思背刺了,狠狠地破防了,差点心脏骤停!

 

万幸的是,这只是一场虚惊。后来发现原来是因为系统出现了bug,在稍晚些时候重新登录后,考鸭们也都查到了正确的分数。

如果在雅思考试中遇到特殊情况,小新建议考生可以先利用网络资源进行搜索,看看是否有其他考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这样不仅可以了解更多信息,还可以和其他考生交流经验。考生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后再尝试查询相关信息。如果长时间未收到成绩,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与官方联系,寻求帮助。

今天小新就给大家分享下,在雅思考试的路上,可能会出现异常的情况以及应对方法,一起来看~

 

01、雅思成绩抽查

为了确保雅思考试的公正性和安全性,雅思每年都会对考试、考官及考生进行抽查。

在雅思中国官网上,官方是这样阐述的:

“如果雅思考试任一合作方认为有必要重新核查考生成绩或者相关考务流程,考生的成绩单有可能无法在考试后第10个工作日发放。考生有可能被要求提供笔迹及声音样本协助调查。在特殊情况下考生有可能被要求重考单项或全部考试。如果在成绩单发放后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考生成绩可能被取消。考生有可能被要求重考单项或全部考试。”

简单地说,就是在考试后的出分日,考试成绩没有正常发放,而是显示被“抽查”,要抽查结束后才会放出成绩。

 

倘若你不慎被选中抽查,而你又迫切需要成绩,那么你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1. 和雅思官方邮件沟通

 若你面临学校或签证申请的截止日期,可以选择给雅思官方发送邮件,详细说明你的特殊情况。雅思官方会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证明,以帮助你向学校或使馆等机构解释情况。

此外,建议你与申请的学校进行认真且诚恳地沟通,或可争取到申请截止日期的延期。

 

2. 申请加急成绩单寄送服务

若你的成绩因抽查而推迟发布,雅思官方将在成绩单发放的首月内,为考生提供5份免费的成绩单加急寄送服务。你可以向雅思官方申请加急寄送成绩单,以便争取更多宝贵的时间。

 

3. 切勿催促雅思官方

在等待成绩抽查结果期间,切勿发送邮件催促雅思官方。为何如此建议?据反馈,催促工作人员可能会影响你的成绩,使其不尽如人意。

 

02、雅思成绩复议

雅思复议,是当我们对雅思分数出现异议时,可以向雅思官网申请成绩复议的一项服务。

尽管雅思考试的每个单项都可申请复议,但听力和阅读是客观且有标准答案,所以复议的意义不大。而雅思口语和写作由于是考官主观判断下给出的分数,所以一般只有这两个单项会进行复议。

一般而言,符合以下三种情况的考鸭可以考虑申请雅思成绩复议:

1. 差之毫厘:如果现有成绩距离目标分数只差0.5分,而时间上又不允许重新花大量时间来备考,符合这一类型的考生可以考虑提请复议。

 2. 真实感觉良好:在雅思口语和写作的考试过程中,自我感觉不错且有超常发挥,但最 后所得成绩与预期分数差距较大!那么,小新建议这类型的考鸭也可以尝试进行雅思成绩复议。

 3. 时间紧迫:如果你着急拿到成绩,同时在之前的考试中发挥状态佳,不甘心就这么被压分。建议这类型的考鸭在赶紧报下一场考试的同时申请复议,做好两手准备。

 总之,雅思考试拥有极高标准的质量监控体系,当我们对雅思成绩感到疑问时,“雅思成绩复议”是一个不错的解决途径~

 

小新将雅思成绩复议流程

给大家整理好了,有需要的考鸭速来码住!

雅思成绩复议流程:

1. 收到考生在线提交的复议申请及相关费用。

2. 准备考生申请复议项目的原始考试材料(包括答题纸及口试录音录像)。

3. 将复议材料提交给复议考官重判。复议考官在全球范围内严格甄选,均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统一考核认证。

4. 复议结束后,请考生登录雅思报名官网查询复议结果。

5. 只有在复议后成绩有升高的情况下,主办方将寄出一张新的成绩单,考生无需寄回原始成绩单。

(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需要最多6周时间完成以上全部复议流程。)

好啦,以上就是遇到成绩异常情况的解决妙招了,正所谓防范于未然,建议大家还是尽早获得理想的雅思成绩为妙!毕竟,无论是申请复议还是遭遇抽查,耗费的时间都是极其宝贵的。

 

考鸭们在雅思考试或者出分过程中还遇到哪些异常情况呢?

想了解更多雅思、托福、GRE等考试内容,请联系新通专业顾问,为你1V1定制语培方案!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