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一文教你看懂四六级与雅思之间的差异!

2024-03-21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关于四六级和雅思的热议每年都层出不穷,有同学认为雅思才能体现出英语能力,有的先备考雅思再考六级感觉很轻松~也有的说先准备六级再考雅思难度会增加!首先,要明白四六级和雅思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考试,它们的题型、内容、难度等方面都有所不同。

雅思与四六级的区别雅思分数雅思技巧

 

关于四六级和雅思的热议每年都层出不穷,有同学认为雅思才能体现出英语能力,有的先备考雅思再考六级感觉很轻松~也有的说先准备六级再考雅思难度会增加!

首先,要明白四六级和雅思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考试,它们的题型、内容、难度等方面都有所不同。

 

雅思主要是为了评估综合英语能力,而四六级则更像是帮助大学评估英语教学质量,看看学生们学得怎么样。

简单的分数换算只能作为参考,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两种考试之间的真实差距。

不过我们仍然是可以适当利用四六级分数衡量一下自己的英语水平,不同雅思分数段对应的英语能力和具体词汇量也不同,想留学备考的可以康康怎么规划哟~

 

雅思5-5.5分

恭喜你已经掌握了最基础的英语能力,基本可以做到部分运用英语,可能出错情况较多,但对于比较熟悉的内容还是进行基本沟通。

就雅思官方统计数据来看,A类考生中大陆考生的口语平均成绩是5.39,总分是5.53。

由于雅思考试与四六级不同,口语考试是必须要参加的科目,因此对于中国考生来说,雅思的口语成绩和其他几项的考试相比是拖后腿的。

大多数中国考生在语言的输入方面如听力、阅读都有较大的突破,而输出方面,如口语、写作就要勤加练习了。

四级收录了英语里最常用的4000个词汇,六级收录了最常用的5500个词汇,完全掌握了四六级词汇的学生,备考雅思过程中的词汇背诵应该不是难事,如果雅思需要考到5.5分,那么必须掌握的词汇量在4000词左右。

 

雅思6-6.5分

如果你四级没过,想在短时间内使自己的听、说、读、写各科都达到6分水平是相当困难的;但如果你六级都过了,那你雅思考6.5分希望还是很大的~

因为你属于掌握了中上水平的英语能力,可以与英语母语者进行交流,虽然会偶尔出现一些错误。

雅思考生普遍反映,考试的出题思路与四六级考生、托福考试都大相径庭。

与四六级不同,雅思托福等考试并不那么重视词汇和语法,而是重视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如口语表达,而应用能力恰恰是咱们的弱项。

最 好的对策是扬长避短,在口语、写作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听力、阅读能力应该提升到一个极 致,这样在实际考试中,才能更高效的来提高雅思考试整体的分数。

雅思6分的词汇量在5000词左右,如果掌握了六级考试的词汇,那就相当于掌握了英语里面最常用的核心词汇;雅思6.5分,一般要求词汇量应达到6000词以上。

 

雅思7分及以上

能考到7分属于已经掌握了优 秀的英语能力,四六级没有对应此分数的分数段,暂时可以借鉴大学英语专业八级来进行对应。

如果考生通过了专八,那就相当于雅思7分及以上的程度,可以完全自由的运用英语,跟英语母语者交流的过程中几乎没有错误,能够流利的表达。

但还是切记,四六级等国内考试对于口语考察并不那么重视,学生需要认清自己的程度,而不是说你过了四六级,雅思考试就一定可以顺利通过。

雅思7分以上,此类考生需要保证掌握7000词以上的词汇量;要达到雅思7.5分的成绩,至少需要考生熟练应用8000词以上。

 

在了解到两者之间的差异之后,去认真备考雅思,再去考四六级基本上可以说是“降维打击”!

想出国留学一定要在语言成绩上面多下功夫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