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重磅!雅思单科重考将在中国大陆上线,你准备好“拼分”了吗?

2024-03-25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雅思单科重考政策又有新动态! 在2024年3月4日的雅思中国区官方British Council培训会议上,雅思官方高级官员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将推行雅思单科重考,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考将仅 限于机考形式。其次,必考考点将继续在中国大陆地区增加,并没有取消笔试的计划。但是笔试的场次将会小幅度缩减。

雅思单科重考雅思重考政策雅思考试

 雅思单科重考政策又有新动态!

 

2024年3月4日的雅思中国区官方British Council培训会议上,雅思官方高级官员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将推行雅思单科重考,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考将仅 限于机考形式。其次,必考考点将继续在中国大陆地区增加,并没有取消笔试的计划。但是笔试的场次将会小幅度缩减。

 

 

 

大家翘首以盼的雅思单科重考终于要在大陆启动了,想要参加雅思单科重考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单科重考的认可度如何?

 

这些考鸭们都还需要再深入了解,话不多说,小新已经帮大家整理好了相关资料,一起来看~

 

 

01

参加雅思单科重考的条件

 

雅思单科重考意味着,如果雅思考生在第 一次考试中某科成绩未达到目标,就可以申请一次四门科目中任意一科重考。

 

参与重考的考生将会收到一份二次考试报告(Second Test Report Form),该报告可用于移民和学习目的。

 

 

图源:雅思官方

 

推出单科重考制度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尤其是对于那些在雅思考试中某一科目成绩稍显不足的考生。这样一来,考生可以在剩余的时间里集中精力攻克这一科目,而不必担心其他科目的成绩受到影响。

 

然而,并不是所有考生都可以参加雅思单科重考,考生需要满足下面这些条件才能去报名考试:

 

1、需要参加过至少一次雅思全科机考考试;

2、单项重考仅接受机考,时间安排和普通雅思考试相同;

3、需要在雅思全科考试后的60天内预定重考并参加;

4、每一次全科考试后,只能选择其中一科进行重考,且只能重考一次;

5、需要使用与全科考试相同的ID;

 

小新提醒:

 

雅思单科重考的费用是1200元人民币,具体费用可能因科目而异,请考生自行登录雅思官网查询。

 

重考后,考生将获得一份新的成绩单,其中将明确显示“重考”字样。然而,考生原有的成绩单仍然有效。这意味着,即使考生参加了单项重考,原有的分数依然有效。例如,如果考生原始口语成绩为7分,重考后提升至7.5分,考生可以选择使用7分或7.5分作为最终成绩。

 

 

02

雅思单科重考的认可度

 

QS排名TOP100的诺丁汉大学最近刚公布接受雅思单科重考成绩

 

 

 

克兰菲尔德大学

英国知名学府克兰菲尔德大学处了解到:该校已经明确发布政策,接受单科重考政策!

 

 

 

悉尼大学

 

 

图源 | 学校官网

 

悉尼大学对雅思的成绩要求是总分达到6.5分并且单项不低于6.0分。悉尼大学官网上已经显示了接受雅思重考成绩。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的雅思成绩要求是总分达到6.5分。

 

西澳大学

 

 

图源 | 学校官网

 

西澳大学的雅思成绩要求是总分达到6.5分且单项不低于6.0分。

 

另外,雅思官方也整理了全球接受雅思单项重考成绩的院校,感兴趣的考鸭可以去官网查看

 

雅思单科重考具有一定的优势,如帮助考生提高弱项成绩、提供灵活性等,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劣势,如增加心理压力、可能导致整体成绩不稳定以及增加考试成本等。

 

因此,一次性雅思上岸是最 好不过的,如果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考虑是否选择单科重考时,考生需要权衡利弊,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明智的决策。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