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3月23日托福考情 | 新题扎堆,要破防了!

2024-03-25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3月23日托福考情 | 新题扎堆,要破防了!如何正确备考托福?马上和新姐一起来回顾一下这波考情吧~文末还可领取托福备考福利,领取「托福阅读还原集」。马上和新姐一起学习托福考试相关备考要点,考取理想分数吧!

1阅读部分

Passage 1:美索布达米亚文明:土壤高盐分问题引发的农业困境

美索布达米亚文明在繁荣时期因人口增长导致粮食需求增加,利用灌溉系统提高农作物产量。然而,该地区的高盐分土壤问题导致灌溉水中盐分浓度升高,损害农作物,特别是对盐分敏感的小麦。为解决水源问题,他们尝试提前储存水,却加剧了盐分问题。同时,灌溉活动引发水土流失和河流堵塞,迫使不断挖掘新灌溉系统。最终,因盐分问题,新土地开垦受限,农作物产量大幅下降,几乎一半耕地因盐碱化无法使用,美索布达米亚文明因此陷入困境。

Passage 2:公元前欧洲的强盛时期

公元前几百年,欧洲经历了一个强盛时期,其繁荣得益于心理、政治和农业上的多重因素。人们乐观情绪高涨,内部冲突未导致长期动荡,旅行和贸易得以发展。农业方面,轮耕技术和新劳动工具的应用提高了农作物产量,确保食物供应,加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催生特权阶层,城市成为经济中心,推动手工业繁荣。人口增长推动商品和土地需求,荒地开发、农田建设和贸易路线开辟随之而来。某些欧洲国家展现人口增长、城市化和技术飞跃,成为欧洲经济纽带,刺激纺织业发展。

Passage 3:大型动物繁殖和灭绝

对于大型动物而言,繁殖周期较长,每次生育的幼仔数量也较少。这意味着当种群遭受到打击时,如自然灾害或疾病,它们很难迅速恢复。而小型动物由于繁殖速度快,即使在遭受相同的打击后,它们的种群数量也能更快地恢复。由于大型动物的繁殖速度相对较慢,一旦种群数量下降到一个危险的水平,它们就面临着灭绝的威胁。长时间的种群下降会导致基因多样性的丧失,从而降低种群的适应性和生存能力,最终可能导致灭绝。

Passage 4:牛鸟寄生繁殖策略

Cowbird(牛鸟)是一种以寄生方式繁殖的鸟类,它们并不自己建立巢穴或孵化自己的蛋,而是将自己的蛋产在其他鸟类的巢穴中,让这些鸟类孵化并抚养其幼鸟。

Cowbird的雌鸟会密切关注其他鸟类的巢穴,一旦找到合适的巢穴,就会迅速地将自己的蛋放入,并离开,让其他鸟类孵化和抚养其幼鸟。这种寄生繁殖方式使Cowbird能够减少自己繁殖的风险和成本。

对于被Cowbird寄生的鸟类(即宿主鸟),这种行为可能会对它们的繁殖成功造成严重影响。Cowbird的蛋可能会在大小、形状和颜色上与宿主鸟的蛋有所不同,但宿主鸟通常无法分辨,从而孵化了Cowbird的蛋。Cowbird幼鸟在孵化后可能会快速成长,消耗更多的食物资源,导致宿主鸟幼鸟的存活率下降。

Passage 5:冷冻技术

在没有冷冻技术的时代,运输活体动物是一个复杂和高风险的过程。由于运输时间长和环境条件恶劣,动物容易受到压力和疾病的影响,从而降低了它们的健康和市场价值。

此外,动物的饲料和水也很难在运输过程中得到有效的保障,导致许多动物在运输途中死亡。随着冷冻技术的发展,人们可以将动物屠宰后进行冷冻,并使用冷冻技术将其保存在低温状态下。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延长动物的保质期,减少食物浪费,还可以减少疾病的传播和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冷冻技术也使得动物产品可以更容易地跨越地理边界进行国际贸易,从而大大促进了动物贸易和经济的发展。

Passage 6:意大利经济发展

在中世纪,特别是在高中世纪(High Middle Ages)时期,意大利以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发达的手工业和战略的地理位置,成为了欧洲的主要贸易中心。意大利的主要出口商品包括丝绸、纺织品、香料、珠宝、奢 侈品和艺术品等。

同时,欧洲贸易在这一时期也得到了快速发展,金融、法律和制度等方面也逐渐完善,共同推动了欧洲贸易的繁荣。这一时期的贸易发展不仅促进了欧洲经济的增长,也为欧洲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机会。

2听力部分

Conversation 1

在准备暑假出国的学生为了认证学分,工作人员建议她待回国后再查看认证是否成功。由于负责认证的部门工作繁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处理。

Conversation 2

学生和教授讨论罗马帝国对英国的统治期间,他们修建的一系列道路。

Conversation 3

学生在学校餐厅的工作变化。

Conversation 4

环境科学保护濒危生物课题探讨。

Conversation 5

有关打印的步骤。

Lecture 1

高压物理实验室模拟地球地幔环境,揭示硅氧元素新行为,为理解地球内部复杂性和动态性提供新视角。地质学家利用地震数据绘制地幔下部3D地图,发现特殊密集晶体结构矿物,结合实验室模拟数据精 确计算其所在位置温度。这一发现有助于深入理解地球地幔核边界附近的地质过程,对地球科学研究和预测地球动力学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Lecture 2

珊瑚礁生态系统面临多种威胁,其中狮子鱼因人为释放而迅速扩散至大西洋,对珊瑚礁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狮子鱼作为宠物鱼受欢迎,但其在未受控制的情况下威胁本地鱼类,导致物种数量减少。科学家和环保组织提出鼓励食用狮子鱼以控制其种群,但此举也引发关于过度捕捞和生态平衡的争议。

Lecture 3

文艺复兴时期,画家和买者的身份都经历了显著的变化,反映了社会、文化和经济的发展。画家从手工艺人逐渐成为受人尊敬的艺术家,注重个性化和创新;而买家的身份也从传统的贵族和教会赞助,转变为包括新兴中产阶级和私人收藏家在内的多元化群体。

Lecture 4

在广告设计中,form function“形式与功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这一原则强调产品或服务的外观(形式)和它们的实用性(功能)应该紧密结合,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

3口语部分

Task 1

When attending events and activities, some people enjoy taking photographs of the events. Others, however, believe that taking photos disrupts their overall experience, so they prefer to simply immerse themselves in the activities.   Which do you prefer? Why?

Task 2

学校应该允许退课的学生对这门课进行评估,因为这样可以让其他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这门课。

因为有些退课的同学无法评价,导致现存的评价不客观不适合之后同学参考,和教授没法得到真实意见。

听力不同意:

1. 学生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退课,如果他们在前一到两周就退课,这是不公平的,因为课程可能开始得很慢。对于不喜欢这门课的学生来说,最 好先和教授沟通一下,这比立即放弃这门课要好。

2. 与教授沟通可以改变教学方式,使其更适应学生的需要。例如,有一次男生在上数学课时不明白某个概念,与教授沟通后,教授改变了教学方式,以一种更慢的方式进行讲解,这对男生很有帮助。

Task 3

Peak-End Rule高峰-结束规则是一个心理学概念,它描述了人们如何记忆和评估过去的经历。

根据这一规则,人们并不是基于整个事件的经历来评估这个事件,而是更多地依赖于事件的高潮(或最激烈的部分)和结束部分。这意味着人们倾向于基于经历中最为显著和情感化的时刻,以及事件结束时的感受来定义和评价整个事件,而忽略了其他的部分。

听力:

教授用自己的旅游经历来解释高峰-结束规则。教授前往一个小岛度假,开始几天一直下雨,导致他在酒店里无聊地度过。但是,在旅行的中期,天气突然放晴,教授乘船出海观看鲸鱼,这是一个非常开心和壮观的时刻。而在旅行的最 后一天,他参加了小岛的欢送会,并在那里交到了新的朋友,因为他们有相似的旅行经历,这使得他们的聊天非常愉快。当教授回家后,当别人问及他的旅行经历时,他主要回忆起了观看鲸鱼和最 后一天交到的新朋友,而这两个部分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愉快的回忆。

Task 4

食草动物面临着两大主要挑战:树叶的营养成分不足,特别是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叶子中可能存在的毒性物质。为了应对这些挑战,食草动物采用了一系列独特的饮食策略。

1. 在营养最丰富的时段摄取食物:例如,非洲的大猩猩选择在中午这一时段摄取树叶,因为此时叶子的含糖量最 高,能够提供充足的能量。

2. 一些食草动物,如考拉,通过减少运动量来节省能量。例如,考拉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以减少能量消耗。食草动物也会选择含有较低毒性的树叶来避免摄入有害物质。例如,考拉能够通过嗅觉识别出毒性较低的叶子,并且它们能够分泌一种特殊的蛋白质来排除体内的毒素。除了直接从叶子中获得蛋白质,一些食草动物还会寻找其他食物来源,如吃自己皮毛中的小虫来补充蛋白质。

4写作部分

综合写作

草原犬鼠(prairie dogs)是否应该被保护?

1.保护草原犬鼠可能会对农民利益造成损害,因为它们与牛群竞争草地资源。这种竞争可能导致草地资源的减少,对农民的牧草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2.草原犬鼠身上携带跳蚤,这些跳蚤可能携带鼠疫病菌。鼠疫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如果人接触到感染的跳蚤,可能会导致健康问题。

3.由于草原犬鼠处于食物链的底端,保护它们的作用对生态系统来说可能相对较小。这是因为它们主要以草为食,而没有其他物种直接依赖它们作为食物来源。

听力反驳:

1.牛群通常被集中在特定的区域养殖,而不是在自然草地上放养。因此,草原犬鼠与牛只之间的竞争并不是一个实际问题。此外,草原犬鼠是草地的天然建设者,通过挖掘洞穴可以改善土壤通风和排水,促进植物生长,并帮助保持草地的健康。

2.虽然草原犬鼠携带跳蚤,这些跳蚤可能携带鼠疫病菌,但实际上,这种跳蚤并不会在人类身上存活。过去50年间仅有少数人感染鼠疫,因此人类感染鼠疫的风险非常低。此外,通过适当的公共卫生措施和教育,人们可以减少与草原犬鼠接触的风险。

3. 草原犬鼠在草原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们的洞穴为其他物种提供了栖息地,比如蛇和狐狸等稀有物种。此外,草原犬鼠也是食物链的重要一环,为其他动物提供食物来源。保护草原犬鼠有助于维持生态系统的平衡和多样性。

学术讨论写作

This week, we'll be exploring the dynamics of entrepreneurship, particularly focusing on whether entrepreneurs should collaborate with family members when starting a business or if it's preferable to avoid such partnerships. Many entrepreneurs face this dilemma due to the potential benefits of trust and shared vision with family, but also the risks of conflicts and business complications. What are your thoughts on this? Do you believe it's best for entrepreneurs to start a business with family members?

以上答案与顺序均为考试回忆还原,可能存在些许误差,欢迎各位同学补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