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考生必看:全球GRE考生表现揭秘 强制要求GRE成绩院校汇总!

2024-03-27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在全球范围内,GRE考生的表现呈现出明显的差异。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考生在GRE考试中表现各异,一方面,各国教育体系的差异导致了考生在考试能力上的不同;另一方面,文化背景、语言环境等因素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考生的表现。接下来,小新将对各国考生的表现进行对比分析,让考生们更好地了解全球GRE考生的表现趋势。

GRE考试留学GRE成绩要求强制要求GRE院校

在过去几年中,GRE全球考生人数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

尤其在2020-2021考试年,考生人数的下降幅度达到了-21.53%,达到最 大降幅,这一变化与全球疫情环境的影响密切相关。不过,随着疫情局势的逐步改善,预计在2023-2024考试年,GRE全球考生人数将会有所回升。

在全球范围内,GRE考生的表现呈现出明显的差异。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考生在GRE考试中表现各异,一方面,各国教育体系的差异导致了考生在考试能力上的不同;另一方面,文化背景、语言环境等因素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考生的表现。

接下来,小新将对各国考生的表现进行对比分析,让考生们更好地了解全球GRE考生的表现趋势。

01 全球GRE考生表现

全球 GRE考生:

数学提升显著,语文有所波动,写作略有下降

2018-2023年,全球GRE考生成绩总体有所提高,其中数学成绩提升幅度最 大,语文波动上升,而写作略有下降。

2018-2019考试年,数学的全球均分为153.7分,逐年上涨,在2022-2023考试年已高达158.1分,高出同期语文的均分近7分。而语文成绩在这六年来有所波动,基本稳定在150-151分上下。2020起逐年小幅度下降,降幅在每年0.1分。

往年来,写作均分一直稳定在3.6分,而2021-2022考试年突然跌至了3.4分。可能原因是大部分院校对写作要求不高,考生在复习时降低了写作的优先级。

全球主要国家GRE成绩对比

中国数学领先,写作语文需加强

根据全球主要国家的GRE语文、数学和写作均分数据: 

●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在语文的表现上有绝 对优势。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四个国家的考生在语文、写作中表现非常突出, 语文均分在158分上下,以近乎7分之差领先于全球均分(151.2分);而在写作中,这四个国家的均分都超过了4.3分,高出全球均分1分左右。 

●中国以166.2分的高分一骑绝尘,高于世界平均分(158.1分)8分。而韩国、印度、日本均分也超过了161分的高分线。

 ●亚洲国家在语文和写作方面逊色不少。但是,中国大陆考生语文平均分为153.8分, 比全球均分高了2.6分,比其他亚洲国家(如印度、日本)高出3-6分。在写作成绩中,只有中国考生勉强够到了3.4分的均分,日本、印度均未达到全球均分。

 ●对于中国大陆GRE考生来说,数学均分成绩名列前茅,但语文、写作水平比较落后。但出人意料的是,中国大陆考生的语文均分(153.8分)居然高出美国考生的均分整整2分。

综上,中国学生在备考时,除了保证在数学上的绝 对优势,还需要安排更多时间精力在语文和写作上,以获得更高的分数。

在竞争激烈的研究生申请市场中,GRE成绩成为许多院校的重要评价标准之一。一个优 秀的GRE成绩能够为你的申请材料增色不少,提高你的竞争力。

 

02 GRE考试优势

作为全球研究生院最广泛接受的入学考试,GRE普通考试适用于申请文、理、工、商、法等众多专业领域,被全球上千所院校的数万个项目所认可!

考GRE,提升背景轻松夺牛校offer

对于本科院校背景一般、GPA不足或跨专业申请者来说,想要获得dream school的青睐,就需要有强而有力的学术成绩证明自己的综合潜力。递交优 秀的GRE成绩,被全球多个TOP学府承认能够为背景欠缺的同学们提供申请竞争力!(包括普林斯顿大学、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普林斯顿大学:GRE成绩能提供机会让背景欠缺的同学在申请中脱颖而出】

【香港大学:申请者带有优 秀的GRE成绩会被优先考虑】

【新加坡国立大学:优 秀的GRE成绩会增强申请竞争力】

 

考GRE,助力申请高含金量研究生项目

想离家近,又就读含金量高的研究生项目?不少同学都会选择在港新院校就读。近些年随着申请人数增多,港三新二的申请门槛也变得更高。

港新牛校绝大部分的研究生项目申请条件中有明确列出要求申请者提供GRE分数!

【香港科技大学MBA】

【南洋理工大学所有研究型硕士项目】

 

考GRE,轻松获得高额奖学金

GRE不仅可以帮助大家申请国外研究生和商学院项目,在国内也大有用处。

国内部分牛校MBA项目设立了GRE专项奖学金,只要GRE成绩达到要求分数,便有机会获得高额奖学金。譬如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申请者GRE Verbal达到160,Quant达到166,即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47.8万元!

目前可申请GRE奖学金的国内院校:

香港大学-复旦大学 (IMBA项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项目)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FMBA)

暨南大学(MBA)

长江商学院(MBA)

香港大学(MBA)

 

03 强制要求提交GRE成绩的院校

美国

 芝加哥大学-公共政策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MBA

哈佛大学法学院

英国

帝国理工学院-MBA

UCL-金融学

剑桥大学-金融硕士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企业业务分析技术

新加坡国立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

南洋理工大学-会计学

中国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

香港中文大学-资讯科学及技术管理

香港大学-经济学硕士

澳大利亚

墨尔本大学-金融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MBA

墨尔本大学-商业硕士(精算科学) 

 

想要申请世界牛校,GRE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果你现在还没合格的GRE成绩,欢迎点击咨询联系新通GRE老师,获得全面的GRE出分培训,助力你的梦校申请!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