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烤鸭”必备:雅思口语问题及解决方案

2013-09-22

栏目:考培资讯

2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口语的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的问题,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第一部份的问题相对来说简单一些,而第三部分更多的是考验学生对英语以及问题的辨析和个人观点的陈述能力。这部分需要考生对问题有自己的见解,并有逻辑,有条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下面总结这一部分的三大问题及解决方案。

“烤鸭”必备雅思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的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的问题,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第一部份的问题相对来说可能会简单一些,可能涉及到我们生活,学习,工作,兴趣爱好,家乡,环境,技能,家庭等等方方面面。对于第一部分,同学们都有在这些涉及的话题内有个人的体验和经验,可能同学们都能多多少少答上来一些,只是觉得单词,句子以及语音语调是否运用的地道和准确,可能这三个方面需要提高。对于第三部分,似乎没有那么简单,这部分的问题更多的是考验学生对英语以及问题的辨析和个人观点的陈述能力。这部分需要考生对问题有自己的见解,并有逻辑,有条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总结起来有三大问题:

1、脑子空白型

我觉得这个部分对于许多同学的难点在于,没有对于问题本身的过多了解,或者自身经验没有涉及到这一块,脑子里很难去找一些听上去合理的理由以及观点,出现脑子一片空白,或者观点似乎就是想不到,很多学生神似“马后炮”等老师或者其他学生说出他们的观点时,这时他们才恍然大悟:哦,我怎么没有想到呢?所以我们可以称呼这类问题为:脑子空白型。

解决方案:大量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找朋友同学进行练习和大量阅读以及熟记一定量的对问题的参考观点。

我这里并不是想要大家去完全照抄别人的观点,我们要聪明的学习,大家在准备雅思口语的时候,比如拿到一个第三部分的问题,可以找同学和朋友一起练习,对于某一问题的观点,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和借鉴,市场上那么多口语书籍,那我们不妨把自己好的观点和别人好的观点集合起来,按自己的有语言把这些观点串起来,考试时使他变成自己独特的观点。这样我们做到既有观点,又避免死记硬背的嫌疑,考试我们又不是审罪犯,不需要从我们自己的真实的观点和信息出发,只要合情理即可。

2、脑子混乱型

有的学生对于第三部分问题确实有自己的观点。但是要么就是脑子里一大筐混乱的观点,不知道给它们排排序,考试见到洋面孔再一紧张,就想到哪说到哪,没有半点连贯性和逻辑思维。要么就是自己观点极少,有个观点还特别纠结,或者我认为比较奇葩的观点,结果说到半道,由于您在表达您的,“高深莫测”的观点时,突然某个关键的所谓的高深的词在您脑子里并没有站稳脚,您不得不放弃,或者越说越纠结,最终等于是自杀。

解决方案:熟记并且熟练理解和运用各种关系连词以及插入语,让语言变得有序且“活”一点。

很多学生已经习惯性认为英语思口语就是聊天。咱们不能马大哈,记住咱们是考试,人家还把它归类为academic一类的,咱们不能把它完全等同于聊天性质的了,说话注意连贯性和逻辑性。不能想到哪说到哪。

3、脑子纠结型

表达观点时切忌太纠结,太深奥,不要自以为自己的观点很独特,结果你脑子里表达你的观点的某个或某些词汇没有,而影响你的观点的表达,咱们可以选择通俗易懂的词汇,不要把单词分高级和低级,没有哪一个单词是高级的或者低级的,灵活运用很重要,流利度更重要,总比一个因为没有哪个所谓的高级词而结结巴巴没有表达出来的观点好。

解决方案:观点可以独特,但表达尽量易懂,合理。另外一点,灵活运用你们已经掌握的词语,陈述时尽量通俗易懂,但不俗气。

学会灵活运用词汇,比如说,有学生翻了半天字典也找不出“就是”这个英文来,殊不知你早已学过,我们用再熟悉不过的very即可以表达。比如说:There you are! You are the very person I‘ve been looking for.再比如,活该,怎么说,找了半天有道还是个错误的,其实很简单,It serves you right.这四个单词哪一个我们没有学过呢。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希望我们能够更熟练灵活的运用英语。而不是一味的盲目的记单词。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