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物流专业硕士申请全解析

时间:2015-12-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66
留学美国留学美国硕士申请物流专业物流专业申请物流专业院校推荐物流专业申请条件北京留学中介

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商科中一个新兴的管理类专业方向,随着社会对物流业的越来越重视以及物流在现代商业中的作用日趋显著,其逐渐成为商学院学生所热衷的专业之一。鉴于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很多的学生看好这个产业的发展前景,选择在深造中攻读这个专业方向的学位。下面新通北京美国部的梁老师对该专业方向的申请进行一个初步的探讨和分析。

一、物流专业的定义

物流,顾名思义,就是物品的流通,现代物流是指以最小的成本,通过运输、保管、配送等方式,实现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关信息由商品的产地到商品的消费地所进行的计划、实施和管理的全过程,现代物流的最终目标是使顾客满意和企业利润最大化。

美国物流管理专业概况:美国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专业主要设置在商学院,工学院也有一部分,商学院下的物流管理入学要考GMAT,工程学院下的物流要考GRE。有些学校虽然没有专门的物流管理专业,但是设有Operation Management等专业,实际上都和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美国物流/供应链方向的Master项目对申请人的工作经历的要求非常高,因此美国大部分大学都把物流作为MBA项目设立,剩下的项目授予Master of Science和Master of Engineering两个方向的学位

二、物流管理专业硕士申请方向介绍

美国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偏重于供应链和数理分析研究,需要申请者具有工科的背景,奖学金比其他的两类物流专业好拿;第二类是MBA的一个分支,需要按照MBA的标准来申请;第三类是偏重于物流和供应链的管理方法。

三、物流管理硕士入学条件

1、GPA:3.0,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大部分的学校会提出这样的要求。3.0只是往往只是最低要求,如果要在竞争中有一定的优势,则要求更高。西北大学的平均分为3.5、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平均分为3.65。

2、比较喜欢有工程,物理,或者数学学位,并且学过线性代数,微积分等数学课程的申请者。如:威斯康星大学、西北大学。

3、喜欢有一定的编程能力的美国物流管理申请者,如:克莱姆森大学。

4、GRE:与商学院中的物流供应链专业要提交GMAT不同,工学院中的物流供应链专业要求申请者提交GRE。另外,各别学校对GRE数学部分提出了特别的要求,如:普渡大学、克莱姆森大学、南卫理公会大学、东北大学则表明语文部分不会被考虑,数学部分要求在155-170之间。因此,GRE数学部分应该引起重视 ;申请工学院中的物流供应链专业是不需要考SUB的,因为只有康奈尔大学建议考而已,其他的都是没有要求的。

5、托福成绩:无论是为了达到大部分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还是为了申请奖学金考虑,都应该以IBT100为目标。

6、工作经验。在实践能力要求方面,该专业相比于其他商科的专业方向是可以说更加突出一些的。此外关于个人的工作经验方面,申请人是需要积累与物流相关的几年工作经验的,不管是Master of Commerce的物流方向,还是Master of Logistics的单独硕士学位。因为这个专业本身非常注重实践和操作,所以申请者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对于录取率方面会增加很多的优势。

四、物流专业课程设置

物流课程的设置一般是基于配送和运输等物流核心要素开展的,典型课程包括物流战略、配送系统设计、运输与仓储的规划管理、配送信息系统及应用软件的开发与使用。其中商学院设置的物流管理专业强调供应链管理,课程包括供应链管理技术和应用,供应链物流,战略与应用,战略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也包括相关的分析管理技术和方法,如仿真技术、统计学、运筹学、管理会计、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法律与商业之间的交叉学科。而物流专业有时候并不一定设在商学院内,土木工程系开设的物流课程包括:港口规划与管理、运输系统分析、智能交通与车辆系统、运输管理与政策、道路网络管理系统、交通流理论、地理信息系统等。工业工程系开设的课程包括运营规划与控制、工业物流、库存系统等。

五、部分名校展示

1、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aster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gram

国内声誉极高的MIT坐落于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市,该市毗邻大西洋沿岸,风景优美,经济发达。1998年MIT首次开设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Logistics专业,并于2010年更名为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gram。该专业设置在Sloan商学院下,偏向于物流在制造业和交通领域的应用,对理工科背景的申请人有所偏好。录取率大约为16%,其中包括39%的国际学生。虽然也会直接录取本科生,但是大部分申请中都有3-7年的工作经历,非常看重学生的分析思维能力。由于在商学院所以GMAT和GRE都可以申请。平均起薪为$105,000(不包括奖金)

2、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MS.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密歇根大学地处美国五大湖区,靠近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校园非常的漂亮,被誉为“花园式”校园。该专业设置在商学院下,注重培养学生高超的商业技巧,决策能力以及对最新的技术的应用。提供19个月的课程以及Extended Option以供在职学生攻读学位。学生可以在学习中选取以后的专业方向:Logistics, Procurement, Operation Management and Railway Management。很多著名企业都会到学校进行招聘,就业情况较好。

3、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

Master of Business Logistics Engineering

OSU是全美学生最多的大学,课程实行Quarter制,即根据季节设置4个学期。MBLE专业设置在Fisher商学院下,关注信息流和物流的设计和协调,通过商学院和工程学院共同授课,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以及技术应用能力。注重小班授课,班级控制在30人左右。无奖学金。可以申请春季,秋季或者冬季入学,但是推荐在秋季入学。值得一提的是该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参与美国政府的“OPT Extension”,即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在没有H1签证的情况下在美国工作长达29个月,对于希望留在美国工作的同学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近日该校在上海开设了OFFICE,对大陆学生的录取也是利好消息。

如您有相关留学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010-65686366(国贸)57569566(中关村)电询或登录beijing.igo.cn在线咨询,您也可以在新浪微博关注@新通北京,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最新的留学资讯。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