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瑞士留学之大学申请所需材料详解

时间:2016-01-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14
瑞士留学申请材料欧洲留学签证申请留学费用

瑞士作为欧洲的一个小国,其教育水平却非常高,而且瑞士当地的福利特别好,很多人在瑞士留学后变依据瑞士,瑞士逐渐成为很多人向往的留学之地,那么瑞士留学申请需要准备些什么?

海外学生前往瑞士修读的课程,主要以酒店管理课程及旅游管理课程为主。这是因为瑞士的这两项课程得到世界推崇,学生毕业所获得的文凭受到世界各地的大学及酒店业认可。 【瑞士有哪些优势专业】

瑞士有11所公立大学,如语言通过公立大学的测试合格,就可以进入公立大学免学费学习,但是这些学校分别用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教学,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可能有些困难。瑞士的公立大学不提供住处。一般来说,学生三四个人租一套公寓。

瑞士的私立大学有几十所,有商业管理、酒店管理等学校,这些学校大多用英语教学,比较适合留学。而且私立大学在欧美等国有分校,有利于学生顺利转到欧美等国继续学习,但是学费较高。

前往瑞士读正规课程者,必须具有相应的学历和英语、法语等外语水准。如果外语达不到所要求的水准,则先要去瑞士读语言。

瑞士大学学制一般为4年。大学毕业后可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大学每学年分两个学期,冬季学期从10月中旬到次年3月初;夏季学期从4月中旬到7月中旬。几乎所有的大学都从冬季学期(10月中旬)开学。报名截止期通常是5月31日。瑞士酒店管理学士文凭一般要读3年,每学年上半年授课,下半年实习。硕士的修读年限在1.5-2年左右。

需要说明的是,想在瑞士工作,必须持有工作许可证,而在校学生不可能得到此类工作许可,尤其是就读语言学校的学生,所以在瑞士留学期间是不可能打工的。如若违反此项规定或其他瑞士法规,该学生将被取消留学签证并被遣送回国。但如果读酒店管理课程,学生可以得到每年至多6个月的在酒店或餐馆的实习培训机会。这被认为是学习的一部分,并不构成继续工作的机会。学业结束后,学生必须离开瑞士。 【如何获得工作许可证】

TIPS

申请学校所需材料

1、从高中起的所有毕业证、阶段性考试成绩的公证件(含高中)

2、工作证明(单位信纸、英文、盖章、单位地址)(如果有的话,特别是申请研究生和硕士学位课程)

3、学习目的的阐述StudyMotivationStatement(用英文书写,250-1000字)

4、推荐信(如果有的话)

5、托福或雅思成绩(如果有的话) 【语言成绩要求】

6、CV式简历(指有姓名、性别、经历、特长……的条目式简历,不是文章式的)

7、一寸和二寸的免冠标准照若干(最好和护照的相同)

如何申请签证

1.申请

申请人必须亲自向瑞士大使馆/瑞士总领事馆递交以下文件:

三份详细用英、法、德或意大利文填好的入境申请表

学生签名并注明日期(表格可向瑞士商务办事处索取)

三张近期护照照片

护照1-6页复印件,以及其他所有签证复印件三套

所选学校的录取通知书,1份原件,2份复印件  【点击咨询】

申请人足够的资金证明(如银行担保,银行存款证明),1份原件,2份复印件

学历证书或证明(须由公证处公证,并附法语或德语译文),1份原件,2份复印件

个人简历(外文),由学生本人签字,备3份;

学习计划(外文),由学生本人签字,备3份;

将来的学习计划(外文),内容关于在瑞士完成学业之后的职业倾向,说明自己的将来会从求学中有何受益,备3份。而且必须由学生亲自签字,在瑞士使馆/领馆官员面前完成;

完整的中英文地址,包括邮政编码和电话号码,以便邮寄资料或需要申请人进一步提供情况之时取得联系;

授课语言为英语的学生须提供有效的雅思成绩原件;

签证费(55瑞士法郎,以人民币支付,目前每人350元,另收60元返签邮费。请自备零钱,使馆不设找零。原则上讲,护照可以邮寄给申请人,而不需申请人亲自来使馆领取,邮寄给申请人的EMS费用是30元人民币)

请注意,作法语、德语或意大利语面试的学生瑞士使馆/领馆收面试费。

如果需要,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将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附加资料。请注意,

只有具备良好外语知识的学生(英语、德语、法语或意大利语)能够递交申请资料。

受理时间为:

瑞士驻华大使馆周一至周五上午九点至十一点;

持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签发的护照的学生须到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办理签证申请; 【其他城市受理时间】

2.签发签证

完整的签证资料将转到瑞士审批。在此过程中,只有申请者本人能够获得有关签证的信息。

申请一经批准,瑞士大使馆/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将通知申请人。请注意申请者本人将对瑞士有关部门所作决定负责。

申请者签证签发必须提供下列文件:

有效护照;

瑞士银行转给相关学校的学费转账收据(由学校传真至瑞士使馆);

瑞士学校的确认传真,用以确认全部费用已经付清(至少是第一学年的)。签证可以由学生本人到瑞士驻华使馆/领事馆亲自领取或邮寄给学生本人。

留学费用

在瑞士,根据不同城市及个人消费情况,每年花费大约在1.6万-2.4万瑞士法郎之间(目前瑞士法郎和人民币的汇率大约为1:6)。因此,申请赴瑞士留学的学生必须具备充足的资金。一般每年在14万元人民币左右。在瑞士攻读酒店管理文凭课程,大约需要2万瑞士法郎,包括1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由于学生多以半工半读的形式修读课程,在实习期间可获得月薪1900-2000瑞士法郎的收入。

如果你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点击此处】进行询问或拨打免费热线 400-618-0271 进行询问,我们将免费为你解答你的疑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