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耶鲁提前录取高三女学霸 专家解读多元教育背景加分

时间:2016-01-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7
美国名校录取条件耶鲁录取中国学生条件多元教育背景留学留学申请背景要求美国留学

多元教育背景申请出国留学

多元教育背景申请留学

前几天,新通安徽美国留学顾问陶老师的一条感言刷爆朋友圈:想问问16秋季的宾大想要什么样的学生?CS硕士这几位学生中仅录取一位海南大学本科,国外读过硕士的申请!而其他几位学生的条件也是非常之优秀。所以这说明一个问题,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学生在录取阶段更有优势,名校录取形势严峻!如果想最终入读美国名校研究生,经济条件允许,建议高中、本科阶段出国,经济条件不允许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名校summer school在本科阶段也可以作为提升背景的一种方式!总之,名校不是想申就能申,更不是申了就能录!早规划、早准备。

的确,每年这个时候国外名校录取拉开帷幕。“洋状元”的成功之道也是备受瞩目。关于名校录取的砝码,也许我们能从近期拿到了美国耶鲁大学提前录取通知书的代同学身上窥见一二。

三年级时回国学中文

大眼睛、白皮肤、长发乌黑,说起话来酒窝若隐若现,吹拉弹唱样样精通,外语数学遥遥领先……出生于音乐世家的代同学,出生不久便随父母到德国生活了7年,读到了小学二年级。“那时,我德语说得比中文要好,整天在学校快快乐乐的。”她坦承,三年级回到国内就是想把中文学好,“我是中国人岂能说不好中文?”

刚刚回国,代同学也经历了许多不适应期。“在德国读书很轻松,下午不用上课,回家也没有作业,老师让学生完成一个个有趣的项目,在玩中学习。而回到中国经常要上课到下午四五点,回家还有一堆的作业。学习压力还是有的。”

与父母关系亦师亦友

代同学父亲是大学音乐教授,而母亲也在大学里教过舞蹈。四五岁时,代同学就接触各种乐器了,钢琴、小提琴、竹笛、葫芦丝等,而舞蹈则偏向于古典舞、民族舞。她说:“自己能爱上钢琴是父亲教导有方,他会跟我玩游戏,他弹一段,我弹一段,还会让我即兴作曲。”

共同的兴趣和过硬的专业,让代同学跟父母的关系亦师亦友。家里的民主氛围让代同学更为享受,有什么事,无论大小,她都愿意跟母亲分享:“我知道爸妈即使跟我意见不一,但只要我坚持了,他们也不会阻挠。”

赴美交换时涉猎“女性研究”

去年,代同学到美国华盛顿的一所女校做交换生,在学校里,她接触了不少自己以前从未了解过的知识,比如女性研究。“妇女要争取独立、自强不息。我回到中国,跟朋友们谈起这个问题时,她们认为我有点不务正业。但我想,如果没有一个人去做,那永远也改变不了什么。”代同学觉得自己应该在大学再深入了解此问题,努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多元教育背景为录取“加分”

不刷分,自信心爆棚,是学校老师给代同学的评价。虽然被耶鲁大学录取了,但她坦承,相对于同校同学,自己的SAT考分并不高:“我感觉学校更希望看到学生独特的气质,以及符合学校定位的一面。”

代同学告诉记者,被耶鲁大学录取可能是由于自己的“多元化”:“我有在德国生活、学习经历,也到美国做过一年交换生,同时在中国接受过多年教育,校方会觉得我接受的文化比较多元,适合学校的培养方向。”

代同学表示,自己的申请文书展示了真情实感、生活片段和日常思考。在文书的开头,代同学以小时候的一个真实情景切入。当时五岁的她曾经意外在家附近迷路了,被人锁在了一个暗室里,高声呼喊均无人应答。小小年纪的她强忍着内心的恐惧, 想办法砸烂了暗室里的一个小天窗,成功逃脱,之后才敢放声大哭。“从这件事情上,看到代同学具备了美国顶尖大学所需要的气场。”老师袁跋如此评价。

新通安徽美国留学顾问介绍,随着近几年本科留学群体的增多,很多有海外本科背景的中国学生成为国内学生研究生申请的强大对手。导致美国研究生的申请竞争也愈加激烈。因此,对于理工类学生来说,有海外实习或科研的背景能够让申请者大大加分。而对于商科和文科生来说,含金量高的海外交换、实习、志愿者、创业、工作经历都是成功拿到录取的重要因素。因此,学生应具备更加多元化的申请背景,尤其是海外实习或者科研背景。如果能获得海外高校教授的推荐信,都对申请有很大的帮助。

如需了解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安心选择新通的六个理由

1.国企背景:中国唯一的国企控股49%留学机构,浙江省教育厅的下属机构,教育厅控股49%。

2.安全可靠:因国企控股,所以受公安部、教育部和工商局三方监管。

3.专业权威:中国教育部颁发的第一批资质的公司,专业度领先大部分同行5-8年。

4.服务区别:行业最精英人才,留学顾问全程负责,透明化申请。

5.海外办事处:在美国、英国、澳洲设有办公室,帮助新通学子解决留学问题。

6.文案本地操作:安徽少数本地操作文案的留学机构之一,学生和文案老师零距离沟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