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奥巴马移民改革提案:H1B&EAD签证大改革

时间:2016-01-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65
美国留学签证美国EAD签证美国H1B签证美国绿卡美国留学移民

就在国内同学和家长沉浸在元旦的节日中时,奥巴马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为各位留学生奉上了移民改革提案的“大餐”。提案针对EAD及H1B做出了一系列改革和调整,旨在简化申请过程,帮助EAD和H1B持有者或者更多的自由,使更多移民者获得工作机会。

其中最大的“彩蛋”无疑就是持H1-B的外国劳工在完成所有申请绿卡的程序前,不必受限于“取得签证和工作许可的事同一雇主”的规定,只要在相同或相似领域工作,即可无限期的留在美国。

H1b相关调整

1. 简化H1B转EB1/EB2/EB3等候程序

说明:H1B的有效期为3年,到期后可续签一次,同样长达3年。如果在H-1B的6年时间后,公司依旧希望员工能继续为其工作,就必须帮助员工申请EB1/EB2/EB3等工作移民类签证。然而EB2/EB3的排期等待时间长达数年,甚至数十年,在这样的情况下,H1B 6年有效期后,员工如果还想继续为公司工作,就必须申请H1B续签。H1B续签有效期为12个月,也就是说,员工必须每年做一次申请,直到绿卡获得批准。

最新提案:在公司已经为员工申请移民类绿卡的前提下,一旦H1B过期,续签从一年一签改为三年一签,直到绿卡获得批准。

2. 澄清如何计算H1B在美时间

说明:在H1B生效后,如果持有者离开美国国境,那么他/她在国外所呆的时间,将不被记录H1B的有效时间内。如果H1B持有者想要重新获取这一部分时间,那么雇主需要代表其将机票等其他证明文件提交给移民局。

最新提案:提案进一步澄清如何计算H1B有效时间。雇员在H1B有效期内离开美国的时间都可以重新被加回H1B时间里。雇主需要帮助雇员提交相关证明雇员不在美国的时长。但是,雇员不需要出具任何证明说明雇员离开的原因,只要是超过24小时以上的出国旅游时间都可以被追回重新计算。  

3. 对非盈利性组织申请"Cap-Exempt" H1B放宽限制

说明:原有的H1B法案规定,在以下两种机构工作,申请者递交的H1B申请不需要经过抽签,1)高等教育机构或者相关的非盈利性机构,2)非盈利性研究机构或者相关政府研究机构。

最新提案:在原有的政策基础上,DHS提议进一步放宽非盈利组织申请H1B的限制,即将部分原来不符合规则的非盈利性组织计算入内。同时,即便部分非盈利性组织本身无法符合条件,他们也可以为员工申请non-cap H1B,只要他们能够证明(1) The majority of the worker's duties will be performed at a qualifying institution, organization, or entity; and (2) such job duties directly and predominately further the essential purpose, mission, objectives or functions of the qualifying institution, organization or entity

4. 增加失业后Grace Period时间

说明:原有的移民法案规定,持有H1B签证的员工一旦失去工作,立即进入Grace Period,如果无法在十天之内找到新工作,那么就必须要马上离境。

最新提案:DHS提议增加Grace Period时间,给H1B持有者更多的时间寻找新工作。一旦丢失工作,H1B持有者将获得60天的宽限期,用以寻找新的工作、或者处理自己的事务离开美国。所以现在丢工作≠ 丢身份

不过,广大留学生应当注意到,细则规定处于“宽限期”的外籍人士是不可以工作的,也就是找到新工作申请新的签证后“宽限期”立刻停止;同时,宽限期只能使用一次,也即第二次“失业”后就没有这个缓冲时段了。

然而引发争议的并不是提案里有关H1B的条款,而是针对EAD申请流程提出的一系列改革。 

5. 取消EAD 90天等候期

说明:现有的法案规定,在接受到EAD申请receipt的90天内,DHS必须给出EAD发放的裁决。如果没有,那么DHS必须向申请者提供interim EAD。

最新提案:DHS解释,由于欺诈和国家安全考虑,将取消EAD申请90天的等候期,同时也取消Interim EAD。DHS认为,在EAD申请剧增的时候,限制DHS在90天内给予回复只会加大他们的压力,同时DHS需要对很多资料进行审核才能保证所有申请的安全性。DHS依旧会以现有的90天为目标,对于已经积压75天的文件进行先行处理。

6. EAD自动延长

DHS提议符合规定的申请者再递交EAD续期申请后,EAD的过期时间自动延长180天。这也就意味着OPT Extension的学生,在递交Extension申请后,不论是否获得批准,都将获得额外180天的工作时间。

然而这条看上去是为了便捷考虑的法案改革提议却成为了各方争论的中心。

原因就在于在定义“符合规定的申请者”时DHS一共列举了15类人员,其中便包括进入美国国境寻求庇护人员以及那些file了驱逐出境延期执行者。根据Immigration watchdog Group表示,这项法令一旦执行,非法进入美国国境的移民者将有权提交一份文件后就立即获得工作权利。

不过,这项提案最终能否得以通过还是要看公众对其的评价。

如果你对该提案有任何的想法或者建议,都可以在Federal Register网站上留言。Public Comment现已开放。截止日期为2016年2月29日。

如果同学们想了解更多美国专业留学事宜,欢迎拨打新通留学热线 400-618-0271 或  新通留学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           

相关推荐:

美国留学: 拿到OFFER了?接下来你该做什么?
美国留学签证:F1签证申请条件及申请材料
美国留学:无语言申请本科双录取 独家推荐TOP10院校
留学保就业:美国工程类专业哪些更容易回国就业?
美国本科转学分或硕士申请WES认证如何申请?
如何看待美国留学申请中GPA的重要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