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6小语种国家留学:当我们住在瑞典

时间:2016-0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3
瑞典留学欧洲小语种国家留学小语种留学小语种国家小语种就业前景小语种专业大学

理想房型靠积分

和国内大学不同的是,瑞典的大学并没有“宿舍”。大部分的学生住房是由房屋公司提供,例如瑞典最大的名为“sssb”的学生住房供应商。该供应商在斯德哥尔摩市拥有近8000套不同种类的住房,提供给全市的大学生以及国际学生。

尽管如此,像斯德哥尔摩、哥德堡、隆德这样传统的大学城,住房还是非常紧张。要想成功排到房子,必须首先在所在大学的学生会进行注册,成为学生会会员,每天增长1个积分。当积分到达一定数额,就可以在学生住房供应商网站上进行投标。积分越高,获得理想房型的概率越大。通常300分以上比较有把握能排到房子,但这也意味着申请者已经在瑞典学习了几乎一年的时间。好消息是,大多数学校会跟房屋公司提前定好宿舍,从而保证非欧盟学生有房可住。当然,申请者也可以自行从当地人那里租房或者与朋友合租等。在线咨询>>

住房保险应购买

根据需求的不同,瑞典能够提供的住房类型也不同。最常见的是走廊房(corridor room),单间宿舍配有洗浴间、公用厨房,通常一个楼层有10到15个单人间。另外一种名为“studio”,与走廊房唯一不同的是,每一个房间里面有一个简易厨房。抽烟机、微波炉、烤箱等厨房用具一应俱全,更加注重私人空间。最好也是最难排到的住房类型俗称家庭房,包括2到4间卧室,并有厨房、客厅和阳台等。

无论是哪一种房型,供应商都会提供免费的洗衣房,里面有洗衣机和烘干机。国际学生只需提前预定洗衣时间即可。一般而言,房间和厨房内都装有报警器,以防止火灾。大多数学校一般会建议学生购买住房保险,以防被盗、火灾等带来的损失。

受房型不同、地理位置、周边环境等因素影响,租金价格2000克朗到7000克朗不等。对于大部分国际学生选择的走廊房,房屋公司标价每月3400克朗左右,也就是差不多2600元人民币。

在瑞典,学生社区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辖区,大部分离大学区比较近。笔者住在斯德哥尔摩最大的学生社区,距离斯德哥尔摩大学走路5分钟距离,距离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乘坐公共交通约15分钟。咨询电话400-618-0271

切莫提前汇款

如果想要自己租房,除了长积分排队之外,可以通过租二手房满足需要,亦即向已有住房合约的租客进行再次租赁,当然会比原始价格贵一点。此时,如何找到二手房源就成为当务之急。一般来说,最可靠的是朋友介绍的房源,例如学长学姐们。

瑞典最常用的二手网站名为“blocket.se”,比较可靠。国际学生可以在上面登广告求租房,也可以浏览上面的租房信息。当然也可以利用脸书(facebook group), 经常会有人在上面发布房屋出租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经常有人利用房源紧张的局面,进行网上诈骗。笔者曾经遇到过一个骗子,她注册了一个虚假社交网站账号,并发布虚假出租消息。当笔者联系她的时候,她要求笔者先汇钱。这明显是一个骗局,因为在瑞典,一般是先看房并拿到钥匙后,再付钱。另外,这类诈骗分子都是开出一个非常诱人的价格,出租地段很好的住房。

还想了解更多“瑞典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最详细最专业的解答!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