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商学院招生变革和申请要点

时间:2016-01-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7
新通教育新通山西美国美国留学

商科一直是美国研究生申请的热门专业,不过顶尖院校除了分数要求越来越高,还在不断“辨脸”——通过文书和面试来区分分数相近的申请。从过去的简单粗暴的看GPA,TOEFL,GRE/GMAT,到越来越复杂的文书和面试,美国商学院录取标准正在经历一场变革。比如25个字讲一个笑话的文书,边填表边录像的面试,1分钟视频,一边视频一边考试的变态面试。只有一个目的:辨脸。

绞尽脑汁的文书题目:

常规的文书大概也就是PersonalStatement(个人陈述),Resume/CurriculumVitae(简历)以及RecommendationLetter(推荐信)。但在美国顶级商学院申请中,这些简直就是开胃菜。关键是让人抓狂的Essay题目。下面我来举几个例例子:

Pleased is cus show you plan toachieve your short and long term career goals. What challenges will you face and how will you lever age your academicand professional experiences toachieve these goals?(500words)这是波士顿学院金融硕士的一个文书题目。用500字来说明自己的长短期职业规划,之后自己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困难,实现职业规划。一说到金融的职业规划,大部分学生想到就是“投行”。这个听起来高逼格的行业是不是真的适合每个申请者讷?投行,券商,私募,基金经理,风投,银行,高频交易,量化分析,行业研究这个听起来都属于金融界的术语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和逻辑。

金融行业,职业之间的关系和逻辑,或者真正的了解一下某个职业具体做的事情和职业发展方向才可以使你的文书看上去“BIGGERTHANBIGGER”。就拿投行来说,它里面有投行部,交易部,研发部,风控部,市场部,固定资产部等。每个岗位需要的技能和职业规划都略有不同。所以更好的了解一个行业,对自己表达职业规划以及准确的说明自己的优势有事半功倍的作用。

再来一

In300wordsorless,describeyourareaofinterestinfinanceandwhatyourgoalsareuponcompletionoftheMSFprogram.这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金融硕士的文书题目。没错,你没有瞎,这就是UIUC的文书题目。其实题目很正常,说说对金融的兴趣,然后职业规划,但问题是只有300字,而且没有其他文书题目了。这对于经历丰富或者处女座的申请者的来说,简直就是酷刑啊,根本不知道如何在300字内把自己所有的信息表达出来。对于这种题目,估计招生官是看吐了普通的长篇PS,就是要你直截了当,不要有任何修饰的说出自己的优势。同时,这样的微型PS更加考核学生的逻辑性和概括能力。当然这已经算是常规的Essay题目了。下面有许多让你生不如死的题目:比如举例说明25件你的事情,还不能和工作学习有关。说一件自己遇到过的道德困境,如何解决,学到了什么。

永远也猜不透的面试:

除了通过文书来考查学生,美国的招生官还想出了更加狠毒的招——面试。因为在他们看来,托福110和托福90分的文书已经看不出语言上的区别了。所以它们打出了又一张底牌—面试。

现在美国前50的商科学校基本上都要面试。而且形式内容多样,防不胜防。从形式上来说,基本上以电话面试,视频面试为主。有些还要求面试前先提交一个视频(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就是这样)。还有极个别“有诚意”的学校会专程飞到国内来和你面对面面试。今年部分学校又搞出了一个第三方面试。几个意思?其实就是他们扩大了面试的范围,或者把面试作为了申请了一个必要环节。而学校本身并没有这么多的人力和时间的资源来安排面试。于是乎,它们把面试的这个环节外包给第三方专业面试机构,面试机构会有一个强大的面试题库(可能比TOEFL作文题目还要多),随机出题,然后根据面试情况来出面试的评估报告。

好处嘛就是申请者就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了,而且拿到面试的几率会增加。当然,面对这种趋势,常规的简单在CD(CHASEDREAM)上搜一搜“面经”已经是不够了,必须要系统的对面试的题目进行准备。

●关注新通山西,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官方微信:新通教育山西(微信帐号:xintongshanxi);

微信小号:新通山西新仔(微信账号:xtsxxz)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