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6年香港研究生求学的最新趋势

时间:2016-03-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69
中国香港求学研究生留学生申请新通留学

香港八大众所周知,虽然学校选择少,但各个是精英,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皆在世界排名前五十榜上有名。香港城市大学的商学院、香港浸会大学的传媒学院,也是年年申请热选。香港理工大学的某些热门专业,甚至飙过港科技!

选学校还是选专业,这应该是困扰很多学生的选择题。曾几何时,国内的固有观念以及就业环境,免不了让人保有名校情结,而现阶段占据留学申请绝大多数的学生是为了兴趣来做选择,一个有兴趣读的专业显然更胜过为了所谓名校而坚持的自认为枯燥的课程。   >>>更多香港研究生求学专业推荐

首先从最热门的商科专业开说,这是每年竞争最最激烈的选择。香港八大除教育学院外,每所大学均设有商学院,金融、会计、经济,大部分学生能想到的都是这类常规专业,而香港的专业设置是有别于大陆院校的,很多专业例如投资管理、全球运营、工商数量分析,这些特色的专业也许很多同学之前并未听说过。如果自身背景不够强,就避开高热专业,从课程入手,由必修课选修课来判断,另外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是一个很好的指向。

接着聊一聊学文科同学感兴趣的方向,传媒是文科里最热门的选项,无论是传统的communication,还是近几年热起来new media,marketing communication,这是一个原专业学生必选,学文学的学英语的学生都愿意一试的领域。香港申请会存在的难题就是,专业招生名额有限,报名人数远远超出报名人数,有的专业录取比例甚至不到20:1。所以每一年申请季结束,确实有很多学生空手而归。其实更适合的选项有很多,文学院里的文化管理,社科学院里的公共政策,如何找到适合你的选项,借助新通留学多年申请香港的经验至关重要。

当然,还有很大一部分是理工科同学,这一部分学生很多执着于原专业的申请,工学院里的工程管理是一个不错的选项,另外理学院里有很多特色的包括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绿色能源科技,根据自身背景结合兴趣和未来目标来做选择。

香港

现在的香港硕士申请炙手可热。在竞争如此激烈的香港硕士求学申请过程中,一个申请人如何能够脱颖而出,提高自身的申请竞争力,已经成为很多中国大陆申请人非常关注的问题。下面是香港硕士求学的具体条件,供大家参考。

香港各大学硕士留学条件情况如下:   >>>掌握最新研究生留学资讯

香港大学硕士留学条件:申请人必须持有认可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托福80分或以上;雅思6分或以上(各单项成绩不低于5.5分);其它同等资格(如:剑桥英语水平测试C级或以上);个别院系或专业可能会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学校简介:香港大学是中国和亚洲的最高学府,是香港第一所高等教育机构。港大现在共有十大学术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为当地仅有的两所综合型高校。港大亦为全球第一个成功鉴定及上报冠状病毒(非典型肺炎病原体)的研究单位。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为世界一流大学。也是亚洲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

香港科技大学硕士留学条件:申请人必须持有认可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托福80分或以上;雅思6分或以上(各单项成绩不低于5.5分)。个别院系或专业可能会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学校简介:香港科技大学简称科大或香港科大,为香港境内九所大学及八所受政府大学教育委员会资助的院校之一。其连续三年获《QS亚洲大学排名》列为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MBA课程连续三年世界排名前十;“EMBA课程”排名世界第一;“机械工程研究发表量”世界第一。

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留学条件:申请人必须持有认可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托福79分或以上;雅思6.5分或以上;大学英语考试六级(不低于430分);个别院系或专业可能会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学校简介:香港中文大学简称中大或香港中大,为香港第二所大学及唯一采用书院联邦制的高校。其曾经有3名教授和1名校长获得诺贝尔奖,校友衔盖菲尔兹奖与沃尔夫数学奖得主及港大校长,为唯一拥有以上国际奖项及图灵奖得主专任任教的香港高校。

香港城市大学硕士留学条件:申请人必须持有认可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托福79分或以上;雅思6分或以上;大学英语考试六级;个别院系或专业可能会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学校简介: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香港八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自2010年后,城大锐意成为世界上一流的专业教育及学术研究中心,因此增加对校园内的设施和教研的支持。在2013QS亚洲大学排名名列亚洲第12位,香港第4位。

香港理工大学硕士留学条件:申请人必须持有认可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托福79分或以上,雅思6分或以上,大学英语考试六级;个别院系或专业可能会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学校简介: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是一所致力于专业教育、应用研究和夥伴协作的大学,并矢志为香港、国家和世界作出贡献。理大毕业生的实用价值,更被雇主视为同侪之冠。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3-14):世界第251-275位,亚洲第34-38位,香港第5位。

香港浸会大学硕士留学条件:申请人必须持有认可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托福79分或以上;雅思6分或以上;大学英语考试六级;个别院系或专业可能会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学校简介: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第二所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一所具有基督教教育传统的公立大学。2012年QS亚洲大学排名,浸大位居亚洲最佳学府第48位。而201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中香港浸会大学排名第111位,首次进入世界200强,同时,在亚洲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13位。

香港教育学院硕士留学条件:申请人必须持有认可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托福80分或以上;雅思6分或以上;大学英语考试六级(不低于430分);个别院系或专业可能会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具备一定的汉语能力并且持有教师资格。

学校简介:香港教育学院是目前香港现有8所大学中唯一的师范大学,奠基于五所前师范教育院校的六十五年承传,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八大高等院校中唯一专注师资培训及专业发展的院校。香港教育学院设有3个学院,共13个学系,提供不同范畴的本科课程。同时也为在职教师提供部分时间制进修课程。

香港岭南大学硕士留学条件:申请人必须持有认可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托福79分或以上;雅思6分或以上;大学英语考试六级(不低于430分);个别院系或专业可能会设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学校简介:岭南大学于1967年立足香港。岭南大学肩负着在香港推动博雅教育的特殊使命,并矢志成为一所国际驰名且具备香港特色的博雅大学。岭南大学共有15个学系。开办3类课程,涵盖人文学科、工商管理及社会科学等范畴,当中包括10个荣誉学士学位课程,岭大学生必须修读通识教育、实用中文、实用英文等科目。

以上介绍的就是香港硕士求学条件,香港各大高校的申请数据均在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