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签证办理与拒签现象

时间:2016-04-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3
加拿大留学留学生签证新通留学

首先,加拿大留学办理签证的时间一般是在学生拿到大学的OFFER后,就要开始着手了。加拿大的签证主要是通过电签就可以办理,还是比较便捷的。最近加拿大签证办理缩短了申请周期,基本上在4到6周左右在材料、资金准备十分完善的情况下,就可以顺利获得签证。   >>>点击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签证资讯

第一步:收到录取通知书开始撰写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是阐述申请人到加拿大学习的目的,它是学生签证申请成功的关键,也是审案的移民官考察申请人是否有移民倾向的重要依据之一。撰写学习计划要说明自己为什么不留在国内学习,而是选择出国?为什么没有选择其他国家,而是选择去加拿大?

第二步:资金担保

办理加拿大留学签证前,一定要注意合理的资金规划,比较忌讳的是家长在制定规划前,自认为方便将两个卡的资金同时汇集到一个卡上,随意挪动资金,破坏原有的资金组成和存款历史。会增加自己解释的麻烦。如果在专业老师导下,做好自己规划,然后再进行资金操作,这样就会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开具存款证明,打印对账单。这样可以事半功倍。

注意事项:加拿大大使馆没有明确规定具体的留学担保金数额要求。担保金数额需要综合申请人学习情况,读书地点以及学校学费来定,并非一概而论。也就是说,需要申请人提供足够的资金来支持其在加拿大学习期间的费用。

现金存款是值得注意的事项,这笔钱是“合理”的收入,不能是通过非法手段获得,也不是借来充数的。存款的金额,一般需要保证能支付学生在加期间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用。

第三步:填写签证申请表格

办理留学签证时对于所填写的表格大多数同学都是初次接触,难免存在一些问题,所以请大家务必要找专业的机构来帮忙填写及审核。

第四步:到加拿大指定使馆体检

体检是一项很重要的环节,强调着一点是加拿大政府要加强对留学申请者的身体健康条件的要求首先是为了保障加拿大公众的健康,以防传染性疾病被带到本国,其次也是为了减少留学生给加拿大医疗保健系统带来的负担。体检时需要携带的资料:

1)使馆邮寄给你的体检表;

2)身份证;

3)三张2寸照片,建议为白色背景;

第五步:将所有材料递交到加拿大签证中心,等待签证。

加拿大留学

有不少人获得了加拿大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却会因为在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的时候出现一些被拒签的现象,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几种被拒签的情况。

1、学习计划的重要性

学习计划是阐述申请人到加拿大学习的目的,它是学生签证申请成功的关键,也是审案的移民官考察申请人是否有移民倾向的重要依据之一。假设去加拿大的学习时间不超过6个月,申请人完全可以只申请访问签证,但如果选择了学习签证(签发给在加学习6个月以上的申请人),自然会引起签证官的怀疑。

2、资金担保问题   >>>点击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费用资讯

现行的签证要求是:申请人必须提供申请日前18个月或以前存在的资金证明;如不能出具银行存款证明,应予以合理的解释和说明,账户中任何不明来历的资金增长都会被视为可疑资金。另外使馆不再接受银行利息收入单作为资金担保的一部分。申请人最好能提交较早的银行存取记录、银行存单原件以及银行存款证明等等,并把担保资金的来源描述清楚。另外,提交任何有误导性质的文件,也会让使馆签证官增加疑虑,并导致拒签。这个环节需要很强的专业知识和操作经验才可以将资信情况解释得合理合情,取得签证官的信服。

3、文件真实性是原则

在作假这一问题中,虽然使馆三令五申强调其严重性,但据一份权威调查表明在最近递送的案子中仍有50%之多的作假现象。值得提出的是,目前使馆已有反“作假”机制及手段,一旦证实申请人有作假行为,根据加拿大《移民与难民法》的第四十章 (IRPA)规定,使馆会对申请人下发拒绝信,此申请人在未来两年内将不得再提出申请。使馆建议申请人,如果出现无法提交的文件,应说明原因,一定不要采取作假的行为,一旦被发现,得不偿失。

4、申请程序新变动

目前,使馆对留学申请的审理程序有所简化,即收到的申请文件由签证官直接做决定,所以每一个申请案的通过与否,取决于这位签证官的判断,递案后签证官或是基本批准并发体检通知,或是对有问题的案子发出“Respond”,要求说明、解释,有少部分要求补充材料。当然,这期间少不了对大部分申请做相应的“背景资料”调查。为加快审理速度,现在使馆实行的是“风险体检”,也就是说,使馆一收到学生的签证申请材料,就有可能会发出体检通知,并不是以前的“原则通过后再体检”。一般来说,发出体检通知后一般4星期左右就可得到签证结果。

5、签证申请材料

有一些重要问题也值得注意,如申请人的家庭住址以及电话号码,必须填写在相应位置上;父母如有一方没有工作,申请人应向使馆对此作简单的描述;年龄较小的申请人会让签证官担心他是否能很好的在加生活,通常九岁或九岁以下的申请人的签证率几乎是零;除非使馆怀疑申请人有作假行为,否则所有材料都是严格保密的,中国的政府部门不会接触到这些的材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