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转学或转专业都需要遵守哪些?

时间:2016-04-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5
新通教育新通山西澳洲澳洲留学澳洲转学

对于留学澳洲的小伙伴,由于个人原因或者其他因素需要转专业或者转学是被允许的,但转专业和转学是需要遵守一定原则和要求的,否则很容易导致违反签证条款的情况。

1、在校内换专业,但不改变课程等级。

不管是第一次申请澳洲,还是到了澳洲后在校内申请换专业,都需要满足新课程的入学要求。如果你到了澳洲,发现之前申请的课程不是你想要的,或者你的想法有了变化,例如之前申请的市场营销硕士,到那边后想换成会计硕士,那么可以到学校国际部申请换专业。通常你只需要填写一张换课申请表(Change Course Form),得到批准后,就可以成功转专业了。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两点:

如果你已经开始正课的学习,而你申请的新专业和此前的学习不相关,那么你很可能拿不到任何的学分减免,你就需要从下一个学期开始从头学,之前花费的时间和学费就白白浪费了。因此尽管澳洲换专业很容易,也希望大家在申请时谨慎选择。

校内换专业但不改变课程等级,是不需要在换专业时通知移民局,但如果你因为换专业而提前或延期毕业,那么需要注意你的签证条款。如果提前毕业,则需要毕业后尽快离境或延期签证;如果晚毕业,则需要在毕业前办理延签手续。

2. 到澳洲后,想要转校

按照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Education Services for Overseas Students Act)的规定,在澳留学的海外学生修满6个月主课后(不包括之前的语言等桥梁课程),可以申请转学到另外一所学校。根据规定,除以下情况发生以外,学校不能接收没有完成6个月主课学生的申请:

(1)学生目前就读的学校倒闭,已停止教学活动,学生被迫需要转学。

(2)目前就读的学校同意学生转学到其它学校学习,并且签发转学同意函(Release Letter)。

(3)目前就读的学校已经被政府通知不能再继续提供课程教学给学生。

(4)相关政府部门出具证明信说明转学将对学生个人发展有很大益处。

申请转校所需满足要求:

1. 主课就读少于6个月换学校

如果你想换学校,并且你的主课就读少于6个月,这时你需要到新的学校拿到offer,然后通知原学校申请转学同意函(Release Letter)。

如果原学校批准,则可以拿到Release Letter 出示给新学校,按offer 要求缴纳学费,拿到正式的录取确认函CoE文件,从而完成转学手续。

如果原学校拒绝,而你的理由比较充分,那么可以到澳大利亚教育部上诉。

2. 主课程的学习时间已超过6个月转学

如果你的主课学习时间已经超过6个月,你想要转到其他学校的话,那么难度将大大降低。尽管你仍然需要原学校的转学同意函(Release Letter),但由于法律规定,原学校无法拒绝你的转学申请,因此你只要顺利拿到新学校的CoE,就可以注册了。

如果你的转学改变了课程层次,比如从高中(571签证)求学本科课程(573签证),或者从本科/或硕士(573签证)转学去读 TAFE (572签证),或者从 Master 硕士学位课程(SVP 课程)转成 Graduate Diploma 研究生文凭课程(非 SVP 课程),那么你的转学还需要通知移民局,进行新的签证申请。只要拿到了符合新课程的签证类别的签证,才算是真正完成转学手续。签证申请材料的难易程度,是否需要雅思,是否需要提供收入证明,是否需要提供资金担保、是否需要体检等,都需要按照新课程的签证要求来走。若移民局不同意你的转学申请,那么你要回到原学校的原专业就读。

●关注新通山西,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官方微信:新通教育山西(微信帐号:xintongshanxi);

微信小号:新通山西新仔(微信账号:xtsxxz)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