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SSVF签证新政解析

时间:2016-05-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06
新通教育新通山西澳洲澳洲留学澳洲签证签证新政

2016年7月1日后,澳洲移民局对学生签证申请进行改革,实施新政。将开启SSVF体系(simplified student visa framework)。这SSVF体系下,学生签证将有如下变化:

1.原有的学生签类别570-576和580将被撤销,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学生签证500和监护人签证590.

2.所有的国际学生都需要通过网申递交签证申请

3.将根据学生申请的学校风险等级和所在国家移民风险等级来确定申请中需要提供的语言和资金能力的要求

提示:

1. 500学生签证申请周期:目标是75%的学生签证申请1个月内出结果。

2. SSVF仅适用于2016年7月1号之后递交申请的学生,对现在的签证持有人没有任何影响。2016年7月1号后,原571-576类型签证持有人的家属如需陪读,需申500签证。

3. 485工签申请要求不受影响,没有变化。

在线咨询澳洲签证申请问题

学生签证(500)的主要要求:

1. GTE (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

所有学生签证申请人都需要满足GTE的要求,签证官要考虑学生的条件是否显示学生打算短期在澳洲停留。对于GTE的评审要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如移民史,鼓励学生学成回国或者滞留澳洲的情况和因素等。

2. 入读注册的课程

国际学生需入读已注册的课程,递交申请时需提供coe,以下情况除外:

Foreign Affairs and Defense Sponsored 学生,中学交换生和需要留在澳洲完成论文的postgraduate research学生。

3. 健康和品行要求:没有变化,需体检并购买OSHC

4.资金和语言要求

所有国际学生需要有充足的资金能力支付他们的学费和在澳的生活费。虽然学生签证允许学生打工,但是学生不能依靠打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根据学生申请的学校的风险等级和所在国家移民风险等级,学生签审理标准分为简化类和非简化类。如下图,前三类为简化级别,将不需要提供英语语言材料和资金担保材料,类似于原来的SVP类和Level 1国家的审核标准。后两类将需要提供英语语言能力材料和资金担保材料。举例来说,如果国家评级为3的学生申请学校级别为1的课程,则不需要提供语言成绩和资金担保,而申请级别为2或3的课程则需要提供。

4.1语言要求:简化类无需提供,非简化类申请需提供移民局认可的英语测试成绩或符合语言豁免要求的证明材料。

4.1.1被认可的英语测试类型和最低分数要求如下表,且语言成绩的有效期仍为两年(截止签证批准之前)。

语言测试类型 直读最低分数要求 10周语言最低分数要求 20周语言最低分数要求
IELTS 5.5 5 4.5

*(TOEFL) paper based

(仅适用于部分国家)
527 500 450
TOEFL IBT 46 35 32
Cambridge English: Advanced (Certificate in Advanced English) 162 154 147
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 42 36 30
Occupational English Test Pass Pass Pass

4.1.2 满足以下条件,可以豁免语言,不需提供雅思等语言成绩:

a.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爱尔兰公民并持有该国护照;

b.申请人是Foreign Affairs student,Defence student;或入读中学主课的学生,包括中学交换生;入读研究型硕士或博士的学生;入读独立ELICOS语言的学生;

c.递交学生签证申请前的两年里,成功完成澳洲的英文授课的高中教育学历,或持学生签期间完成英文授课的CertificateIV或以上学历全部或者大部分课程。

d.在澳洲,加拿大,新西兰,南非,爱尔兰,英国或美国完成5年以上英文授课课程

e. 学生就读的课程非英文授课。

4.1.3 SSVF框架下,就读ELICOS语言课程没有最长时间限制。

学生可以就读任意长度的独立的语言课程或者根据要求在主课前搭配任意长度语言。

4.2 资金要求:简化类无需提供;非简化类要求提供资金证明材料,证明申请人及其家庭的资金实力。资金证明的金额,形式,担保人等较之前政策有所变化。

4.2.1资金担保的形式:担保金或收入证明。(中学交换生例外,提供完整的AASES表格即可。)

4.2.2 担保金金额要求:担保金要求仍然包含差旅费,前12个月的学费和生活费,和家庭成员的相应费用和5-12岁学龄儿童的学费等。但担保费用变为:主申请人$19,830,配偶或同居伴侣$6,940,子女$2,970。学龄子女陪读的,其教育费用仍为$8000/年/人。PHD学生的陪读子女就读澳洲公立中学免学费,提供入学证明则无需提供其教育费用。

4.2.3 收入证明金额要求:除了通过存款,贷款等方式来做资金证明以外,还新增了收入证明方式。如果申请人的父母或配偶能够提供年收入达到$60,000(学生签单一申请人)或$70,000(监护人签证和学生签多个申请人),则不需要提供存款证明文件。但是,用于证明个人年收入的文件必须是递交申请前12个月内开出的正式政府文件,如税单。

注:In all circumstances, our officers have discretion to ask for evidence of funds, if required. We will however retain the discretion to seek further evidence where appropriate.

在线咨询澳洲签证问题,或拨打400-618-0271

新政下的其他签证要求:

1.    更换课程:2016年7月1日之后,学生签证将增加一个新的条件:要求签证持有人一直入读与其获签课程同一AQF级别或者更高级别的课程,除非他们要从博士课程转读硕士。转读较低AQF级别或者非AQF课程,属于违反签证条例,可能会被取消签证,此类学生需重新申请签证。更换学校要求没有变化,入读主课6个月内转学需原学校签发release letter。

2.    中学要求

年龄要求:

入读9年级时年龄不超过17岁

入读10年级时年龄不超过18岁

入读11年级时年龄不超过19岁

入读12年级时年龄不超过20岁

3.    监护

所有18岁以下的学生在澳期间都需要有监护安排,申请签证时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之一:

a.指定澳洲亲属做监护

b.父母或符合要求亲戚申请590监护人签证

c.学校出具CAAW

d.中学交换生提供AASES表

4.陪读

不管学生的配偶或子女等家庭成员是否要陪同他们前往澳洲,递交最初学生签证申请时,都需要提供他们的信息,否则如果之后无法再申请陪读。在获签之后才成为家庭成员的例外。2016年7月1日之后,不管主申请人(学生)就读某一课程的长度是多长,家庭成员都可以陪读。(原政策为1年以上)

5.    监护人签证

SSVF框架下,单一移民风险框架不适用于监护人签证。所有的监护签证申请人都需要提供材料来证明他们的资金能力。证明资金能力的材料为:

收入证明文件,证明其配偶年收入为$70000以上。或资金证明材料,涵盖其差旅费和12个月的生活费

●关注新通山西,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官方微信:新通教育山西(微信帐号:xintongshanxi);

微信小号:新通山西新仔(微信账号:xtsxxz)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