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申请和加拿大留学申请对比一览

时间:2016-05-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4

首先我们先看一看加拿大和美国大学相同点和不同点有哪些?【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高名校入读机率】

教育体制:相同。这点上可以把加拿大看成美国的一个州。

大学质量:美国体系庞大,有几千所大学,好的非常好,烂的非常烂,是名校最多的国家,也是野鸡大学最多的国家,在美国私立大学很多,好的很好,比如哈佛 ,但差的很乱来的都有。而加拿大几乎全是公立,大学之间,尤其是本科教育,资源差距非常小,质量普遍保持在一个高水准,是哪所学校毕业的对学生就业影响较小,但根据各个大学的科研密度不同,学校排名会有差差异。

学校财富:美国大学更有钱,尤其是那些私立的,富得一塌糊涂。

校园环境:美国校园普遍更漂亮,尤其是当你比较欣赏古典范儿的校园,你会更喜欢美国的。加拿大大多数学校建筑群偏现代风格。

学校排名:美国大学普遍更高,这点可能跟美国的大学比较有钱导致科研密度更大有关。

申请难度:美国的顶尖大学>加拿大顶尖大学。对于那些牛逼的人,还是去美国机会更多。但那些人毕竟是凤毛麟角,所以还是说说大众的留学情况。如果比较相同世界排名的大学,加拿大的申请难度更大。原因很简单,举个例子,任取一个世界大学排名区间,比如200-300的,在这个区间的美国大学数量可能是加拿大的10几倍,这样导致了加拿大申请情况是“学生多学校少”,而美国是“学生多,学校更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高名校入读机率】

大学学费:美国大学贵很多。加拿大大学教学条件跟美国相当,但学费便宜一些,所以“性价比”比美国高。

成绩给分:加拿大本科给分普遍低,但美国这些年GPA inflation严重,尤其是私立大学,导致大家分数都虚高。横向比较的话显然对加拿大的学生不公平,后来加拿大大学就在成绩单上的每门课加了一项class average GPA,以作为参考。

硕士奖学金:加拿大>美国。美国对硕士不太给奖学金。但在加拿大一般只要跟导师做科研的多少会给点。

博士奖学金:美国>加拿大。美国虽然不舍得给硕士,但对博士还是非常好的,否则怎么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顶尖学术:美国>加拿大,这点美国是全世界的No. 1,毋庸置疑。美国学费更贵,导致科研经费也更足,这也是美国能吸引全世界最顶尖人才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业机会:美国>加拿大(但没美国绿卡的话,机会数量就会大打折扣)。【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高名校入读机率】

移民政策:加拿大>美国。如果想留在国外,那肯定选加拿大留学更稳妥。

但事实是那一极小部分人类的精英确实大都在美国,美国留学生中少部分是优秀,大部分是比较普通的,很多留学生宁愿选择比较差的美国学校也不愿去加拿大名校。

相关阅读推荐:

 

美国留学会计专业申请及院校详解

2016U.S.News全美最佳职业排行Top100

如何解读国内高中国际班美国本科申请现状

新通河南2015—2016年全球名校申请案例合集(部分)

新通河南名校案例集

●关注新通郑州,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在线咨询新通名师】

官方微信:新通教育郑州(微信帐号:xtzz55637218);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