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大学有哪些“最”?

时间:2016-07-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8
德国留学大学推荐院校介绍专业介绍德国留学生活

想去德国留学的小伙伴们,你知道德国大学有哪些“最”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德国留学也是充满趣味的呢。

德国留学1

一.在校学生最多的大学
 
1. 综合性大学(Uni):科隆大学
 
2. 技术大学(TU):柏林工业大学
 
>【在线测评:我适合去德国留学吗?】
 
二.名气最大的大学
 
德国高校发展中心(CHE)在其去年发表的德国大学科研实力调查中有一个各主要专业的大学名气排名,亚琛工大和慕尼黑工大在ET专业是名气最大的。
 
亚琛工业大学
 
三.最佳环保大学
 
去年德国著名校园杂志UNICUM、德国自然保护联合会(简称NABU)和绿点公司(Gruener Punkt)联合进行了一次针对德国大学环保工作状况的问卷调查,有1700名德国大学生、50所大学生服务处(Studentenwerk)和38个大学的学生会(ASta)参加。比勒费尔德大学和奥尔登堡大学在这个评比中并列榜首,其次是吕内堡、明斯特、耶拿、斯图加特、埃森大学和德雷斯顿工大。
 
>【德国留学,最佳环保大学都有什么优势专业?】
 
四.获得第三方资助最多的大学
 
第三方资助(Drittmittel)是指大学所属的研究机构从政府和学校以外的渠道,即某个企业或是基金会申请到的科研经费,是衡量一个大学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准。
 
在获得第三方资助总额的排行榜上,慕尼黑工大(1.415亿欧元)、亚琛工大(1.267亿)、慕尼黑大学(1.116亿)、斯图加特大学(9950万)和柏林洪堡大学(8240万)名列前茅。而以平均每个教授位置所获得的第三方资助看,斯图加特大学(33.61万)、亚琛工大(32.33万)、汉诺威医科大学(28.24万)、慕尼黑工大(27.42万)、卡尔斯鲁厄大学(238.4万)和凯泽斯劳滕大学的科研实力最强。
 
慕尼黑工业大学
 
五.高校体育运动最佳大学
 
德国高校体育运动协会(adh)主席团将乌尔姆大学选为年度高校体育运动最佳大学,以表彰该校在和市政当局合作建设城市北部的体育馆中所付出的常年努力。
 
>【在线咨询:申请德国留学都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六.辍学率最高的专业
 
德国高校信息系统公司(HIS)在其去年所作的德国大学辍学情况调查报告中指出,综合性大学中的社会学和语言文化类专业平均有41%的学生不能完成学业,是辍学率最高的专业。
 
社会工作专业
 
七.最难找房子的城市
 
汉堡、慕尼黑、斯图加特、达姆施塔特和海德堡的大学生住房情况最为紧张。尤其是外国留学生深受其苦,他们不仅在经济能力上比较弱,而且经常在找房时受到歧视。
 
>【德国留学毕业后就业前景怎么样?】
 
八.最受德国大学生喜爱的电影
 
最近出版的一期《Unispiegel》(明镜周刊报道德国大学生活的分刊)刊登了该杂志对此的一个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指环王》人气最高。前九名分别是:1. Der Herr der Ringe(指环王)2. Pink Flord-The Wall(迷墙)3. Die fabelhafte Welt der Amelie(阿梅丽的奇妙命运)4. Star Trek-Der Zorn des Khan(星际旅行II:可汗的愤怒)5. Schlaflos in Serttle(西雅图夜未眠)6.Lora rennt(劳拉快跑)7.Point Break(终极豪情)8.Amerucab Pie II(美国派2)9.Ice Age(冰河世纪)
 
德国留学2
 
九.最佳食堂
 
位于下萨克森州西部小城韦希塔(Vechta)的食堂在总评和服务两项中得分最高,当选最佳食堂。
 
十.最受德国大学毕业生青睐的城市
 
德国经济研究所(IW)所作的一份调查显示,慕尼黑是德国大学生毕业后最向往的城市。

》》》推荐阅读: 

新西兰NO.1——奥克兰大学语言中心来访济南

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8月来访济南

四战雅思,成功获录3所澳洲五星名校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信息: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400-618-0271

>【在线咨询请点击】

文末背景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