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同一个专业 在国外和国内读的区别在哪?

时间:2016-09-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6
国内外学习对比国内读书好还是国外读书好

人物概况:

C同学:国外杰出名校艺术专业毕业

朱同学:国内一线城市重点大学艺术专业毕业 

然后,我们从以下7方面进行了一个详细的对比,让大家更深层级了解下同样的专业在国外和国内读,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学杂费:

国外情况: 艺术专业(偏实践较贵)约30万人民币 / 年,(偏理论)约20万 人民币 / 年,生活费中,占主要部分的是房租,但生活费这块,可以平时靠自己业余时间出去打工,接活所赚。能打工就基本上不愁吃不愁穿。PS如果买各种奢侈品,各种豪华旅行……那费用,那就不敢保证啦。

点击查看>>>各国留学生活费以及各校留学学费

国内情况: 朱同学的学校是每年1万人民币,不过,现在各大高校的费用持续上涨,朱同学的好友在二线城市上的编导制作专业费用高达每年4万。加上每个月的1000元生活费的开销,以及拍作业需要用到的机器费用,读完4年最少10万。国内也有兼职的机会,比如发传单、当服务员等,一天是60元人民币,加上课时多,光靠周末兼职,显然无法维持生活的正常运转。 对比国外,国内的学杂费的确要便宜好几倍。但是,有时候并不能用钱来衡量一切!

课程类安排:

国外情况: C同学所学的专业是偏理论,但为了提高电影实践操作的能力,她还专赴美国知名的电影学院,参加电影拍摄制作的课程。印象最深的一门课是电影制作专业,老师会用各种类型片,结合理论,片例来讲解。对于师资来说,国外的老师们都是有一定的制片经验,结合实际操作来教授课程。

点击查看>>>你想了解院校专业的课程安排

国内情况: 朱同学所学的专业,是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操作的课程,教授理论的老师会在学术上更有研究,教授实践课程的老师大多数在电视台或者电影制片厂干过很多年。朱同学毕业后,唯一感觉就是本专业,专业性上并不强,好像什么都会一点吧,但好像又什么都不会。

修学分情况:

国外情况: 国外是只要能修满,就可以早毕业,你可以选择三年毕业,也可以读四年毕业。(但这并不代表修学分是一件很easy的事情,靠颜值可不行,这可是拼才华,拼能力的时刻)

国内情况: 没有早毕业的情况发生,只能四年内修满。

点击>>>6秒测试GPA

教授老师:

国外的情况: 和国内老师最大的不同是——会鼓励每个人去质疑。 C同学深有感悟,国外老师教授课程的时候,不会下一个定论,会给同学们有更大的空间、余地去思考,并且对于自己的经验从来不会当做是权威,从来不会认为自己说的就是完全对的。 对于学生提出来的想法和计划,老师会鼓励学生去尝试和行动。并且从来不会认为学生说的就是异想天开,哪怕是做白日梦~更不会因为学生提出的问题过于脑洞大而打击你,劝说放弃吧,没人能做到。不仅如此,老师还会结合自己的多年来的经验去指导学生,即使计划很难实现,老师也会给你鼓励,哪怕是一点点成功可能性。 这点是C同学感触最大的不同。

国内的情况: 思想上相对于国外老师来说,开明性显然不足,比较难以挑战权威。朱同学记得大一时,曾有一同学热情满满向老师征求关于项目实施的意见,本以为老师会给予鼓励支持,谁想到老师直接就说,不可能实现,别做了。一大盘冷水浇过来,同学的热情也熄灭了。后续发展是,人家大二就转去国外留学了,现在过得风生水起,至于那个被老师说不可能实现的项目,呵呵,实现了。

实习经历:

国外情况: C同学实习经历丰富多彩,大一加入一家传媒公司,担任节目编导职务,兼并广告宣传片的创意策划。大二参与制作中外合拍网络剧,期间远赴美国电影学院学习3D动画和好莱坞电影工业制作流程。大三成为了当地国家电视台国际部视频总编,协助采访社会各界商业名流、政治家等知名人士。临近毕业,参与电影公司合拍工作,并积累国际合作经验。现负责某电影公司国际业务。

国内情况: 朱同学实习经历和C同学相比,略单一。大三期间,靠父母的关系进了当地的一家电视台实习。实习期为一个月,每天工作日常,朱同学说:挺无聊的。具体就不再叙说。

完成作业or作品:

国外情况: C同学独立执导拍摄的一部短片(英文版)获得LA独立影展LAIFFA最佳短片和最佳学生导演奖,写的剧本(英文版)获得LA独立影展LAIFFA最佳短故事二等奖和入围纽约国际剧本奖。参与拍摄的网剧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电影节最佳网剧集。

国内情况: 朱同学大学期间虽然参与过不少小组拍片,但获奖概率很少。

个人成长:

国外情况: C同学认为在国外读书这几年,独立自主能力更强,学会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学习和工作,有些人出去是游学,有些人是为了学到真东西,学以致用,需要再去前明确自己要什么,否则会迷失方向,一无所获。最大的成长就是,对于生活,对未来,更加有自信了。她说想想以前,不敢做的事情是不会轻易去尝试。 但现在呢,即使实现的难度很大,也不会有“做不成就做不成”的这种想法,会挖掘自己在某一方面的潜力和能力,会真正的去做自己。因为这种自信,C同学也交到了不少海外好友。她说:其实交朋友不是件很难的事情,我觉得有一点挺好的,在国外,大家并不是看你的出身才和你交朋友,而是会看你的独特性、你的能力、你所做过的一些事而和你成为好朋友。

国内情况: 朱同学说,毕业之后,最大成长就是见识多了,随之毕业之后焦虑也多了,对于未来,没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方向,现在也是在摸索的阶段。

也许你会说C同学和朱同学只是茫茫人群中的个例而已,况且国外也并不见得有辣么好,现在留学炫富的多得是,也没几个真正能学成归来的啊。但请别忘记,在这背后,还有一大群想要证明自己,为自己行为负责的积极向上的好青年,他们知道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去了国外,也知道勿忘初心更重要。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提问】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在线预约】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4、官方微信shinywayAH;官方微博:@新通教育安徽;官方QQ:1921169960;小新老师答疑微信:shinyANHUI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