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有护照和签证都不一定能出境?

时间:2016-11-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1
留学签证入境违规入境注意事项出国签证

即使你申请到签证了,出入境时也应该了解一些相关注意事项,不然违反规定的话就会拒绝入境,按照大多数国家的规定,入境携带的护照有效期必须在有效期半年以上,否则可能会被拒绝入境。

因此,准备出国的小伙伴最好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护照有效期不足应当趁早更换。

入境金额超过限制或者未能满足规定

这是什么鬼?怎么有超过限制还有未能满足规定的?我们出国就是去花钱享受的,带越多钱外国不是赚越多吗?

相信这几个问题都是小伙伴们心中的疑问,根据我国海关规定,出入境时可携带20000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以下的现金(可带等值外币)。

泰国则需携带20000泰铢以上,否则将会被泰国海关将拒绝其进入泰国国境,这是硬规定。

因为是美国,所以要evus

11月29日起,持有中国护照和十年美签入境的游客,还需完成有效的EVUS登记,否则将不能前往美国。>>>美国签证申请条件

除了像美国这样,在签证之外还需更新登记信息,部分国家和地区落地签、免签、电子签也都有额外的要求。

办理越南落地签就必须具备当地的邀请函;持有效的美签可以免签才可进入阿根廷和秘鲁;一些国家的免签、落地签还有规定指定的入境口岸、必须乘坐指定的航空公司等。

所以在前往任何免签、落地签国家时,更要认真核对最新的签证政策和签证条件,做好万全准备。

护照破损或涂改痕迹

很多人都有这么一种认知错误,将过关时边检盖在你证件上的那枚章,当做“私人物品”,对其它们随意涂改。

其实这枚章上面记录了你哪天从哪里出境或入境。也就是你的出入境有效记录,一旦有破损就失效。

新闻报道中,我们也时常能看到一些护照被撕裂,被熊孩子涂鸦,放置潮湿地方导致印记模糊等事情。

就因为平常我们的不重视,我们的疏忽,导致了在我们出入境时遇到很多麻烦。>>>签证注意事项

入境目的与签证行程不同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对华放宽或调整签证政策,出国变得很便利。更有美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对华开放十年签证,这也让不少华裔的父母持旅游签证轮流来美,帮忙照顾孙子孙女。

但是这些老人家通常一住就是6个月,然后回国停留两三个月后又再次赴美。这种情况很常见,但是往往再次入境的时候会被拒绝。

而在签证种类之中,旅游签证是旅客申请办理最多的。所以很多小伙伴都抱着用旅游签证去打工或者做一些跟旅游不相关的事情,你可能以为你能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其实你可能已经被当做怀疑对象,被加上“不良记录”的标签。

在申请旅游签的时候,最好是准备好行程旅游所需的旅费以及将自己的行程、酒店预订单等打印出来备用,以证明旅游的真实性。

缺少返程机票及酒店订单

热衷自由行的小伙伴越来越多,世界之大,似乎尽在眼前!

然而有些云里雾里的小伙伴只购买出境机票,而没有买返程机票,甚至连酒店都不进行前预定,这可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会被拒绝滴!

所以最好还是先预订一张在签证有效期内的返程机票,证明自己一定会回国。

如果是经过该国或地区再去第三地的话,也可以出示其他国家的签证以及详细解释接下来的大致旅行计划,以获取信任。

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要是英文的或当地语言,提前打印出来。

酒店也尽量预订好全程的,假设你计划在该国玩一周,却只预订一天酒店,很有可能被怀疑目的不纯。

携带的物品与目标国家气候不符合

这看起来好像有点不可思议,难道那边天冷了我还不准多带点衣服吗?可以的,但是天气变幻无常,你携带的物品最好不要过多,衣服也一样。

一对年轻的夫妻打算在韩国济州岛度蜜月,济州岛风景迷人且免签!

但是他们做梦也想不到会被韩国遣返回国,更加想不到的是遣返的原因是随身带的羽绒服、皮裤……这与时下天气很不相称。

加上被询问调查时,一紧张说话有点支支吾吾,韩方人员直接遣返回国,原因是入境目的不纯。

我承认都是聊天记录惹的祸

我承认都是记录惹的祸,那样的短片视频你很老手,才会在刹那之间遣返和你一起掉回头!

在边境保护和国家安全面前,就连最主张保护人权的美国和加拿大,真的有权利搜查私人手机、iPad等私人物品,个人没有什么隐私可言。

在加拿大机场,中国男子因为表情被拒绝入内,海关人员质疑他为何要收藏“裸女跳舞”。

一名中国女子在入境美国时,聊天记录里有和别人说到来美国生孩子,因为她没有如实告知来美目的而被遣返。>>>出入境需要注意哪些

聊天之中讨论“买房”,会被怀疑有移民倾向;有老司机图片或大污龟短片,在部分国家绝对会收到严重惩罚;签证条件不符却透漏出“打工”企图也会被拒绝入境。

古人云:勿多言,多言多败;勿多事,多事多患!出境前清理下记录很有必要!

携带了违禁物品

这个呢?小编先前的文章说过很多次,很多小伙伴都觉得我没事干嘛带违禁品,这不是没事找事做,作死吗?

其实还真不是,因为可能不知不觉间你也违法了。

各国的违禁品规定不一样,出入境检查违禁品更是严格到恐怖!

而每当一位被查出藏有违禁品的旅客,都会面露彩虹懵逼的表情,什么?甘草片,燕窝,风油精都算违禁品?

《2016各国出入境违禁品的规定》

其他入境小风波

如果你穿着风格不符合当地的风俗,也有可能被拒绝入境;邋邋遢遢,满嘴胡渣,这会被怀疑是“不正常的游客”。

说话自然,不要唯唯诺诺,也不要施展狮子吼,跟政府作对是愚蠢的,何况是外国的政府。

如果你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点击此处】进行询问或拨打免费热线 400-618-0271 进行询问,我们将免费为你解答你的疑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