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精心规划 准确定位 获两所美国顶尖院校硕士录取

时间:2016-11-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28
康奈尔大学统计卡内基梅隆大学信息系统美国硕士申请康奈尔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

前言

巩同学是我长达8年的留学办理生涯中,占尽能干、懂事、自我定位精准、配合度极高等各种优点的学生中的一例。

她自己回顾申请季,说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5个月。而在我看来,她完全是you deserve it.

其实一开始她是考虑自己DIY的,但语言考试一直考到很晚,所以正式确定由我们来为她做申请的时候已经是11月份了,很开心在短短两个月协助她完成选校-文书-网申全过程,帮她拿到最dream的录取。

卡内基梅隆大学

【申请过程回顾】

数学专业课成绩一般,GRE和托福出色

巩同学本科就读于同济大学数学系统计学专业,曾因为专业调剂在广告专业读了一年,后转专业至数学系(降级一年)。但是大学期间由于过于投入学生活动,数学系前几年的专业课都非常不好看,这也是巩同学申请中最大的背景短板,最终认证后的GPA3.2。但是巩同学的GRE和托福都还是非常棒的,G322, T108。

结合学校特点和申请难易程度选校定位

选校对于巩同学来说真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综排、专排、地理、课程设置、就业情况都要考虑其中。

因为巩同学暑假在eBay做business analysis的实习经历让我们发现这是一个能够把她的专业和她对于商业的兴趣很好地结合在一起的领域,所以考虑在申请专业统计学的同时申请一些data相关的专业。然而Data science/Business Analytics相关专业近年来刚刚兴起,开设的学校不多、项目质量良莠不齐、且多数历史较短,网上也缺乏比较完善的分析及项目评价。巩同学自己浏览了非常多相关的网站,整理了一个相关专业的excel表格。巩同学真的非常能干,我根据这个表格给出了很多建议,结合我对于学校的了解和申请难易经验,剔除了综排过低的学校、剔除了过于偏商科的business analytics类项目、剔除了一年或无法延长的、就业压力大的项目。 >> 预约李娟老师规划美国名校硕士申请

康奈尔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硕士录取

在统计类项目上,我又帮巩同学详细整理的统计专业待选项目excel,其中详细列出了近40个比较合适的项目的项目介绍、入学要求等各方面的信息。经过多次深入的沟通,历时半个多月的选校显得格外审慎和理性,我们最终确定了和Analytics/Data science项目3个,stat项目7个(其中2个与analytics相关)。最终巩同学在康奈尔的统计和卡内基梅隆的信息系统(大数据方向)这两个录取中,选择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简单做一下介绍,CMU – MISM (BIDA track),项目时长16 month,课程涉及IT、统计、business多角度的内容;应该说相对于热门项目NWU的MSiA,MISM-BIDA在business和technical上都做得更加彻底一些。再加上CMU强势的学校优势项目背景,简直是perfect。

在文书方面,因为巩同学自己的英语能力也很不错,CV和PS都改了非常多版。文书老师一直提醒巩同学每一个字都是为了告诉招生官学生很适合这个项目,好的文书应该是感性与理性兼备,不要纠结于自己的每一段经历,最后巩同学也反馈身边的同学在其他中介办理的都没有这么细致的引导和挖掘,她很庆幸找了我们来协助她的申请。

最后引用下巩同学发给我们的话:申请可以看做一个战斗力满满的过程,也可以看做是一个纠结而痛苦的过程。申请也是一个给了我很多成长和思考的过程,我会很珍惜这段经历带给我的所有收获;我会记得我们都要有梦想,要敢于去实现;我会记得要用心去做每一件事,要相信真诚是可以被感受到的。

还想了解更多“美国硕士申请”的信息,你可以进入【2017美国留学完全指南】最in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最详细最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