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生物信息和生物统计异同及美国留学申请解读

时间:2016-12-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82
生物信息专业生物统计专业美国留学申请美国留学美国生物信息美国生物统计

生物信息专业及生物统计专业异同介绍:

生物信息是数学,生物知识与计算机软件结合的交叉学科(注意学科顺序),生物信息侧重于算法研究,用于研究解释各种组学(基因,蛋白,转录组学等)数据的变化特征,其学科特点还是做基础研究,多挖掘出点新东西,即使这些新东西没经过验证。

生物统计是卫生生物领域与统计理论知识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侧重将理论应用到实际领域,学科特点是用一些模型来解释各变异,非常看重p值,侧重验证有无统计学意义。比较侧重于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模型,使之拟合,用于解释实际。 目前国内较少有生物统计这一二级学科,一般生物统计归入卫生统计或医学统计,也有的院校将生物统计归入生物信息系,不过归后的学科方向比生物统计更深更窄,变成遗传统计学。

美国大学的生物信息专业及生物统计专业解读:

美国的学校两者都归在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里,一个叫流行病(Epidemiology),一个叫生物统计(Biostatistics)。我个人觉得卫生统计是个很奇怪的名词,Biostatistics研究的对象并不一定是在医药卫生行业啊。当然也有一些生物统计是在医学院下面,比如duke,西北。生物信息有的在生物学院,比如NYU,或者生物医学工程,比如Tufts。但是流行病主要是研究重点是疾病或者风险因素,而生物统计更偏向研究数据的规律,建立模型或者计算样本量之类的。如果硬要简单粗暴地划分一下属性,流行病更“文”,概念多一些;而生物统计更“理”,数学和计算多一些。>>拨打400-618-0271 在线咨询留学专家

生物统计学是把统计学运用于生物实验设计、分析的学科,所以其方法主要是统计学的,可以应用在传统生物学、现代分子生物学、医学、农学等学科。其就业主要是各大生物相关的研究机构的统计服务部门。主要用SAS,R,Matlab等。

生物信息则偏重于基因组、蛋白组、相互作用组等分子生物学产生的大数据,所以方法已计算机科学为核心,加之统计、机器学习、算法等方法。其就业现在新一代测序领域很热。主要用python,perl,C,C++,java等。

生物信息专业及生物统计专业留学申请及就业:

美国的生物统计的master,其实大家的背景都很不一致啊,有从医学院来的,有从纯统计来的,甚至你会发现生物统计的有些教授他们本科是学文科的,所以还是不用太害怕背景的拖累的。但是公共卫生学院对英语要求还蛮高的,所以对于GRE的要求,尤其是数学部分的分数或者是百分比都是蛮高的,甚至有的学校要求到70%,也就是说你在这一次所有的GRE考生里面,你的数学是战胜了70%的学生。并且线性代数很重要,统计基本都是做矩阵运算的,所以线代要学好,美国的学校一般都会要求本科学过数学分析,线代和概率论,但如果你能在PS和推荐信里展示出你自己已经学习了,一般也不会因为这个卡你。

生物信息在美国应该也很火,其实你会发现很多生物统计里面,会区分纯的生物统计和统计遗传两个方向,统计遗传的人应该就是搞生物信息的,现在好多生物统计下面同时都有好多老师做生物信息更注重计算),生物统计则更注重理论,很多时候要证明啥的。

这两个专业在美国的就业都是很不错的。但是建议都读完phd吧,生统master可能只能去药厂写SAS程序之类的,如果做高端的研发岗位,建议读phd,生物信息如果想做深做的好玩儿更需要phd学位。

美国留学 

>>>相关阅读:

跨专业申请CS,GPA2.6逆袭美国前60名校

低TG成功获全美排名前30两大名校录取

>>>相关专题推荐:

出国留学 美国留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