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7年马来西亚留学行前准备须知

时间:2017-01-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40
马来西亚留学行前准备留学行李证件生活用品马来西亚语言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到马来西亚留学,一个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人口不到三千万的东南亚小国。多民族聚居使得这里汇聚了各种各样的文明;发达的经济使得这里的生活舒适且安全;全英文的教育环境,可以让这里作为去英美澳加等国的完美跳板;低廉的留学费用及灵活的打工政策,使得工薪家庭也能轻松负担。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当你确定去马来留学后,该做那些准备。

马来西亚留学

一、常规类

1. 护照、机票。

马来西亚为返签证国家,签证办理周期一般在30个工作日左右。当你的签证下来之后就可以开始着手购买机票了。吉隆坡目前有两个机场,一般航班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亚航到达KLIA2,购票后需及时通知校方,学校将安排人员接机。>>>马来西亚签证申请条件

2. 证件照。

当你到达学校后需办理注册和其他证件,如学生卡、宿舍门禁卡等,这些都是需要使用到证件照的。所以不妨多带几份,以免出现需要时没有的情况。

3. Offer等文件。

此类材料文件需随身携带,在入海关时有可能会需要出示。

二、学习类

语言

马来西亚的国语为马来语,与此同时,由于之前的英殖民历史与大量的华人居住,使得英语和华语也成为了马来西亚的主要使用语言。而马来西亚的高校对于国际生采取的是全英文授课,所以英语对于我们而言是很重要的。>>>马来西亚留学申请语言条件

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国内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马来的高校基本都是开设语言班的,同学们也是可以选择就读于学校的语言班,这样既能在英语环境中快速的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也能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快速的适应马来的教育模式。

三、生活类

1.衣物:夏装,长袖外套及正装

马来西亚为热带雨林气候,全年气温平均在31度左右。我们准备的衣物以夏装为主。由于马来西亚公共场合都是开设冷气的,温度较低,建议也要带上长袖外套,这样上课时就不会冷啦。同时,学校的舞会、宴会及期末的演讲都是有着装要求的,在你的行李箱里增加一套正装是很有必要的哦。

2.食品

马来西亚有将近55%的人口为穆斯林,所以它的饮食习惯于伊斯兰教有着密切联系。在马来西亚大多数餐厅门口会有一个“HALA”的标志,这表明它是一家清真餐厅。在这类餐厅里不出售任何非清真食品,禁止饮酒和外带食物。当然,除了这类餐厅,马来西亚还有众多的华人餐馆和中国食品超市,不用担心过去之后会在饮食方面的不适应。>>>马来西亚留学行前注意事项

3.其它:转换插,药品,雨伞,零钱包

马来西亚使用的是英标插头,与国内的插头会有所不同,建议携带2—3个转换插头,这样你的电子产品能在没电使及时充电。

马来西亚全年多雨,往往雨说下就下,而且大多为暴雨。雨伞是你出行必备哦。

●关注新通长沙@曾老师,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1.如果你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点击此处】进行询问或拨打免费热线 400-618-0271 进行询问,我们将免费为你解答你的疑惑。

2. 可以添加新通留学长沙(csxintong)咨询了解详情

曾丹

新通留学非美部顾问

擅长申请:亚洲(马来西亚,新加坡)欧洲(法国)

亲身经历:6年的马来西亚学习、工作经验,多年的留学生活和工作让我累积了丰富的人生经历,同时也使我对海外的教育体系、教育层次和就业招生情况较为了解,能用自己的经验给学生建议。拥有强大的海外关系网,能尽可能的给学生最大的帮助。>>>向她咨询问题

工作感言:出国留学对于每位学生,每个家庭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选择。认真的对待每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是我的工作态度,愿未来我能用我的真心、细心、贴心帮助更多的学生共同完成一个美好的留学生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