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就业、移民有烦恼?新通教你一站到底!

时间:2017-01-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4
澳洲留学澳洲移民就业新政策便捷的澳洲留学就业道路

一、澳洲的移民政策

 澳洲最吸引人的主要有2个政策,第一个政策:针对于所有在澳洲读完本科或者研究生的学生。

只要学生在澳洲读满两年或两年以上的本科或者研究生课程,并拿到相应的学位,就能在澳洲申请两年以上的工签。

这是很多国家都没有的非常优惠的政策,对于澳洲留学后想要积累海外工作经验积累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学生可以利用这两年的时间,去进行海外工作经验的一个积累,同时去考虑自己到底是要留在澳洲移民还是回国就业等这种情况。

还有一个政策:针对于想一步到位移民的留学生。澳洲有推出很多非常优惠的移民政策,例如雇主担保移民、投资移民、独立技术移民等。其中,与学生、留学息息相关的是独立技术移民。作为学生申请较多的独立技术移民,其最主要的大背景是需要对学生毕业以后的职业进行一个移民职业技术评估。

 二、澳洲移民申请的流程

众所周知,澳洲移民有一个移民打分体系。学生毕业后,通常需要进行3个步骤。

 Step1:职业评估

学生所读职业如果受相应协会认证,做完相应的职业评估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打分计划。

 Step2:打分

申请技术移民必须要在职业评估、雅思成绩和年龄三个基本条件达标,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技术移民打分体系中的12个打分项目进行打分,技术移民申请能否成功取决于你在技术移民打分体系中的得分。如果移民加分总分超过60分,就可以通过“Skill Select”网上操作系统来表达自己的移民意向即EOI(Expression of Interest),进入移民候选池中,进行一个名额的分配。

 Step3:提交申请

独立技术移民会根据各个州或者根据整个国家对紧缺职业的的一个需求,来进行一个配额的分配。不同的职业,每年会有不同的配额比例。学生做申请的时候,会根据配额的情况,进入到移民审批的流程中。

在提交EOI后,系统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信息打分,打分结果和递交时间,将影响申请人的排名。排名过程是自动生成的。申请人可以随时更新EOI上的信息,如果申请人更新的信息改变了申请人的分数,Skill Select会自动更新申请人的排名。若EOI被选中,就会邀请你申请签证,之后再提交签证申请。

目前来说,比较容易移民的专业有:会计、护理、教育、工程、计算机、工程造价、医疗放射科学、房地产评估专业等,以及一些与健康科学相关的专业:物理治疗、职业理疗等,这些专业只要学生在澳洲毕业后,即使没有相应的工作经验,也可以进行职业评估,进而进行移民打分,拿到PR的一些专业。

三、具体解析移民打分表

 最主要的的,除了进行一个职业评估外,移民分需要达到60分这个最低门槛。那这个60分,具体需要如何达到呢?我们可以看一下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打分的一个评分体系,它是由很多不同版块组成的。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打分表

1、年龄分

未满18岁     0分    

18~24岁     25分    

25~32岁     30分    

33~39岁     25分    

40~44岁     15分    

45~49岁     0分    

2、英语语言能力分(测试结果必须在申请签证前不超过三年)    

良好英语能力    0分    

熟练英语能力     10分    

优良英语能力    20分    

3、技能工作分(澳大利亚以外,在提名的技能职业或与技能职业相关职业)    

在澳大利亚以外国家已经受雇佣三年不到五年     5分    

在澳大利亚以外国家已经受雇佣五年不到八年     10分    

在澳大利亚以外国家已经受雇佣八年最高十年     15分    

4、 与提名职业相关的澳大利亚工作分

在澳大利亚已经受雇佣一年不到三年     5分    

在澳大利亚已经受雇佣三年不到五年     10分    

在澳大利亚已经受雇佣五年不到八年     15分    

在澳大利亚已经受雇佣八年最高十年     20分    

5、拥有澳大利亚或受澳大利亚承认的学历  

拥有一个或多个由澳大利亚教育机构授予和满足的学位,文凭或紧缺专业学历    5分

在澳完成紧缺专业学历     10分    

获得资格认证的技能职的奖项或资格    10分    

本科学位     15分    

硕士学位     15分    

博士学位     20分    

6、偏远地区2年学习生活    

在偏远地区学习2年     5分    

在偏远地区生活2年     5分    

7、澳大利亚学习分    

不满足2年在澳大利亚学习     0分    

完成在澳大利亚2年或以上全日制学习     5分    

8、社区语言分    

已获得认证     5分    

9、职业年(Profressional year -简写PY)分

已完成至少一年的PY培训     5分    

10、配偶加分    

有符合条件的配偶     5分    

11、州领地担保分 (适用于190州领担保)    

没有获得州担保     0分    

获得州担保     5分    

12、偏远地区担保分 (适用于由州领或者亲属担保的489偏远地区移民)    

没有偏远地区担保     0分    

偏远地区担保     10分    

 其中与我们留学生相关度最高的几个版块有:

 1.年龄分

年龄分会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段,加分比例会不同。一般来说,去澳洲读完本科或者读完研究生的学生,加分会在25-30分之间。其中的区别在于,18-24岁的学生,有25分的移民加分;25-32岁之间的学生,申请时有30分的移民加分。这里要强调的一点是:澳洲移民局不接受超过50岁的学生来进行移民申请。

 我们国内的学生,例如高中毕业后去读本科,或者本科毕业后去读研究生,或者在国内有1-2年工作经验再出去读研究生的学生,年龄分这块加分会比较稳定,基本上在25-30分之间。

 2.英语英语能力分

与我们学生息息相关的打分版块,还有一块是英语语言能力分,这个分数要求测试结果必须在申请签证前不超过3年。这也会根据学生语言程度,有不同的加分项。

对语言的最低要求是4个6,不加分;如果学生拿到语言4个7,会有10分的加分;拿到4个8,会有20分的加分。

 从年龄分和语言分方面来看,就拿一个本科毕业、英语拿到4个7的学生为例,年龄分30分+英语10分,就已经达到40分的加分项,他只需要另外得到20分的加分,就有移民审批的资格,进入到移民候选池。

 3.拥有澳大利亚或受澳大利亚承认的学历

与澳洲留学相关度比较大的一个加分项,拥有澳大利亚或受澳大利亚承认学历的学位。其中,如果学生是本科学位,会有15分的加分;如果学生是硕士学位,也有15分的加分;如果学生是博士学位,会有20分的加分。

 之前的例子,从年龄分的30分+语言分的10分,他已经有40分的加分项。再加上学生的学历(本科或者是硕士学历)的15分的加分,他已经达到55分的分数,接下来就要看他能否从另外的地方拿到5分的分数。

 而额外的5分加分,会有很多的选择。

 ①偏远地区担保分

只要在偏远地区有2年的学习和生活,不管是学生是在偏远地区学习还是生活了两年,在申请移民时都会有额外的5分加分。偏远地区上,学生比较常申请的是阿德莱德和塔斯马尼亚地区。学生在这两个地区完成本科或者两年的硕士课程后,就能够拿到5分的额外加分。

 ②社区语言分

如果学生英语基础比较好或者有比较多的自由安排时间,他可以去参加NAATI(澳大利亚翻译资格认可局)考试。如果学生能够拿到NAATI证书,他就会拿到额外5分的加分项。

 ③职业年(Professional year-简写PY)分

除了之前所讲的偏远地区的两年学习生活的5分加分项,以及社区语言分的5分加分项,学生还有很多其他的地方,有机会去拿到额外的加分。比较常见的是职业年(Professional year-简写PY)分,学生完成职业年后,也可以拿到额外5分的移民加分。

 具体哪些专业可以提供职业年呢?主要有三个专业:会计专业、工程类专业、计算机专业。

 会计专业:是大家平常最常接触到的一个专业,澳大利亚政府会提供职业年。

工程类专业:工程类专业的学生在完成学历学位证书后,完成专业课学习后,也可以申请进行一个职业年的学习。

计算机专业:甚至会有一个强制性的要求,如果学生想要通过ACS认证,他必须要先完成职业年的学习。

 现在我们来总结一下,针对我们国际留学生在澳洲的移民打分项,主要有以下版块:

①年龄分

②英语语言能力分

③澳大利亚或者澳大利亚承认学历的加分

④偏远地区2年学习生活的额外加分

⑤社区语言分

⑥职业年的加分

 以上这6大部分的加分,只要学生考虑移民,都可以进行提前规划和准备,也是非常容易拿到的一些加分项。

 那我们算一算,有了这6大块的加分项,学生具体能够拿到多少分?

①年龄分 +30分

②英语语言能力分 +10分=40分

③本科或者硕士的学位分数 +15分=55分

④偏远地区2年学习生活的额外加分 +5分=60分

⑤社区语言分 +5分=65分

⑥职业年学习 +5分=70分

 如果学生达到70分,他就不需要在候选池等配额,而是直接进入到移民审批的流程。

 以上这6大部分,是留学生基本上都能争取到的一些分数。此外,针对一些特定的学生,还可以去争取一些额外的加分项,例如技能工作分。

 技能工作分不管学生是在澳大利亚以外或者是在澳大利亚工作,都可以加分。

如果学生是在澳大利亚以外(在提名的技能职业或者与技能职业相关的职业),如果有3-5年的工作经验,会有5分的加分;如果有5-8年的工作经验,会有10分的加分;如果是8-10年的工作经验,会有15分的加分。

工作经验的加分,可能并不太适用于那些应届毕业生,更多适用于本科毕业,在国内工作了一段时间后,重新考虑自己是否要移民或者要深造的这批学生,他们会更有优势一些。

 之前讲的是在澳大利亚以外的工作经验。另外,只要学生在澳大利亚学满两年的课程,同时拿到本科或者硕士的学位证书,他就可以申请两年的工作签证。如果说学生在澳洲有相应的工作经验,也是可以拿到各个分数段不等的工作加分项。

 如果在澳洲工作(与提名职业相关),他如果已经受雇一年不到三年,加5分;已经受雇三年不到五年,加10分;已经受雇五年不到八年,加15分;已经受雇八年最高十年,加20分。

 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会有一定的难度。不过受雇一年不到三年的5分加分,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机会还是很大的。因为毕业以后,我们会有一个两年的工作签,在这两年之内,学生会有很多的机会去找到和提名相关的职业,并积累相关的工作经验。

四、移民专业的选择

很多学生总会在担心,澳洲移民到底难不难?要求是不是很高?60分是不是很难达到?其实只要提前做好规划,60分的分数并不是很难达到。而且我们提前做规划的时候,最主要的一个规划就是对专业的选择,这个是重中之重。

我们之所以会强调专业选择的重要性,是因为澳大利亚移民的前提条件是职业评估是在SOL(紧缺职业列表)里面的相关职业的提名,才能够进行移民。

现在主要的问题,最重要的问题就来了。哪些是我们学生好就业好移民的一些专业呢?

大家了解比较多的专业有:会计、计算机科学、IT、教育类专业、工程类专业(工程下面有13个专业,也都是我们移民列表里面的相关的一些提名职业),这些都是我们平时接触比较多的一些专业。

今天,我会再向大家介绍一下大家平时相对来说了解较少的专业,以及这些专业申请的一些具体要求和职业评估的情况。大家常有的一个想法是:如果我选择商科的话,我是不是只能选择会计?因为在大家的印象中,只有会计是可以毕业以后直接做一个职业评估,做完职业评估后学生才能进行移民。

其实在商科的这个大类下面,还有另外三个专业是可以通过职业评估来进行移民的。

 工程造价

 首先要为大家介绍的专业是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也可以称为工程管理,它主要在商科以及理工科这两个系统下面开设相关的课程。工程造价也称作工料测量,主要会涉及到商科领域的课程和建筑领域的知识。商科课程包括管理会计、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企业财务、商业法、合约管理、项目管理等这些课程,同时也会涉及到一些成本的预算和控制等。建筑领域的课程包括建筑工程法、测量学、建筑的结构和材料、房地产投资和分析等方面的课程,这还会涉及到一些工程工地的实习课程。

 推荐学校:邦德大学、墨尔本大学、堪培拉大学、南澳大学、西悉尼大学

这些学校的工程造价专业直接有注册认证过的一些课程,而且在课程期间,也会提供比较多的实习和项目的实践操作机会,那学生毕业以后可以直接做职业的认证和评估。

 房地产估价师

 为大家介绍的第二个专业是房地产估价师。这个专业主要是对土地和房产评估其价值,对土地或房产提供管理意见,也可以对其他的物品包括一些比较有价值的建筑品进行估价。房地产评估师一般受聘于建筑行业、房地产服务行业、公共事业管理和安全行业等。具体来说,房地产评估师的日常工作会是研究土地或者是房产,给出管理意见;开发并执行商用房地产的销售或租赁方案。

 其最常见的职能是提供房产估值报告。不管是在澳州还是在其他地方,我们在买房的时候会需要对房子做一个评估,银行才能根据这个评估报告进行放贷,房地产估价师往往就需要写这样一份房产评估报告,以便于银行进行房屋抵押贷款。

 这几年,澳州房地产产业发展非常迅速,像这样的职位基本上是供不应求。如果与其他职业相比,近5年房地产估价师工作机会的增长幅度高达30.9%,高于其他职位的7%的增长。特别是新南威尔士州的房地产估价师的工作机会,更是排在澳大利亚首位,占全澳的32.8%。

 如果学生学的是这个专业,基本上还没有毕业便已经就业。因为在本科学习阶段,会提供很多的一些实习机会,很多学生在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被各公司所聘用。

 推荐学校:西悉尼大学、迪肯大学、南澳大学、邦德大学

 这些学校的房地产估价师专业是直接注册认证,学生毕业后,只要有一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就可以直接做职业评估认证。

 商业信息分析

 我们要介绍的第三个商科下面的专业是商业信息分析(Business Information Analysis)。这个专业虽然很多课程是开设在商学院下面的,但最终是受ACS论证的,也属于计算机专业的一个范畴。如果学生没有很好的专业背景,计算机基础比较薄弱,直接申请IT或者计算机科学难度较高,那我们会建议学生申请商学院下面的商业信息分析这个专业,因为这个专业同样可以进行职业评估论证,从而拿到移民的身份。

 商科下面学生可以选择的移民专业有四个方向:一是会计,二是工程造价,三是房地产估价师,四是商业信息分析。

 除了商学院下面的这4个专业,移民专业还有学生们了解相对较少的健康学院下面的一些专业,包括经常申请的护理专业,助产士专业,另外还有两个专业在澳州非常热门、就业机会高、起薪高的专业——物理治疗师和职业理疗师这两个专业。那这两个专业毕业以后具体的就业方向如何呢?我们将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物理治疗

 先为大家介绍物理治疗。物理治疗是指运用人工物理因子(如光、电、磁、声、温热、寒冷等)来预防和治疗疾病。该专业主要侧重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方面是评估和诊断患者的运动功能障碍,另一方面是治疗伤患本身。

 物理治疗师在澳州是紧缺职业,相关学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100%,基本上在实习期间就已经确定工作地点。物理治疗师在澳洲的平均工资是在55000澳币到70000澳币每年。但是课程入学要求比较高,特别是对学生的语言要求很高,基本要在雅思7分以上,而且招生名额非常有限,所以只有学习基础比较扎实、表现优秀的学生才有机会入读该课程。

 推荐学校: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科廷大学、南澳大学、格里菲斯大学

 职业理疗

 相较于物理治疗师来说,职业理疗师这个专业会比较好申请一些。他们的工作内容会有类似的地方,但最主要的区别在于,职业理疗师更多的是帮助一些行动上面或者机能上面有障碍的人来恢复到正常状况的一个工作。职业理疗师的入学要求也比较高。如果申请本科,需要通过预科,再进行一个预科到本科的一个申请;如果学生申请硕士,需要学生在本科阶段有相关专业的背景,同时要求雅思7分以上。

推荐学校: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科廷大学、莫纳什大学、南澳大学

医疗放射科学

 最后为大家介绍的一个专业是医疗放射科学。它的入学要求相对来说比较低,也属于健康医疗范畴内。医疗放射科学主要包括四个领域:放射诊断师,医学影像技师,放射医疗师和超声波技师。其中,放射科医师是属于澳洲紧缺职业列表的职业,就业前景非常好。以上四个领域中,最热门和实用的是医学影像和放射疗法。医学影像主要涉及到的是看片、读片,通过CT片或者核磁共振片去判断病人病情;放射疗法更多涉及到的是病人后期的治疗,如最常见的是癌症病人术后放疗方案的设定。

 医疗放射科学在信息技术、数字成像和仪器测量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广泛的用途。在当今的医学领域,也是最活跃的学科之一。而且大部分的毕业生都会成为一名放射科医生、医学成像技术人员、放射理疗师或核医学技师。

 推荐学校: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南澳大学、科廷大学

 这些学校的课程直接受放射医疗协会认证的,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进行职业评估,从而进行移民审核。

 最后我们来做一个小结,好移民好就业的专业有

商科类:会计、房产评估、工程造价、商业信息分析

医学类:护理、物理治疗师、职业理疗师、医疗放射科学等

文科类:教育、社会工作

另外,工程、计算机、建筑设计等都是好就业好移民的专业。

 澳洲的学校比较关注学生的综合能力,主要评估学生的综合表现。如果准备留学澳洲并移民澳洲,需要提前两年做准备,提前一年做申请,越早准备越有机会。(>>>澳洲留学专业选择解答)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提问】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在线预约】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4、【在线答疑】有机会获得留学生必备书籍

行前手册

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