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澳洲留学生亲笔】写给将要来澳洲留学的你们

时间:2017-01-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25
澳洲留学澳洲留学申请悉尼大学澳洲留学生活

2月是澳洲留学的开学季,即将背起行囊、远赴澳洲求学的同学们,你们现在最需要的一定是一本学习秘籍。于是,作为新通的澳洲留学顾问,我邀请了以高分毕业于悉尼大学预科、目前正就读于悉尼大学本科的学霸陈同学,分享了她原汁原味、细致贴心的攻略,相信对想要赴澳洲留学的同学们会有非常好的参考价值:(以下为陈同学亲笔)

接到新通留学张鹏老师的邀请,说希望能为将要来澳洲留学的留学生们写篇我在悉尼大学的学习感受,因为正好考完期末考空闲,就满口答应,不曾考虑实际落笔也有些不知从何写起,不过也正好回顾一下我在悉尼一年半的学习生活。

想必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学习吧。如果一定要用一句话来总述我的感受,那就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连线张鹏老师规划澳洲名校申请方案

一、选课计划很重要

悉尼大学一开学便是自主选课,除了我录取前已经定下的commerce degree(商科学位),其他全部自己网上注册选择,包括我的major(主修)。这意味着在事先我得了解各个major要拿多少学分,在必修之外,我有多少空余的选择。若是要考CPA,ACCA,CFA这类资格证的,你还需要自己事先去官网查询这些相关科目,再筹划和调整你整个大学的选课来获得相关免试资格或者先前要求。事先做好选课计划,可以理清自己的学业进程,更可以防止学到后来发现必修学分不够的这种情况,那这样的代价就是延长半年毕业,再补上学分。

所以也要提醒想要来澳洲留学的同学们,提前制定选课的计划很重要! >>了解澳洲各名校申请条件

悉尼大学校内一景(陈同学实拍)

二、课程形式有特点

之后便是上课了。澳洲大学的课,都分为三类。第一是lecture,就是所说的大课,几百人在一个大礼堂里上课,一门课一个礼拜只有一次,2-3个小时。这意味着课堂的内容是需要我们用一个礼拜的时间去消化的。Lecturer讲师会在前几天放课件在网上供学生自行下载,而课件的内容只是一些要点,所有的扩展和深入都需要我们在课堂上听后自行分析记录。更重要的一点是,大课上,讲师会提出一些讨论的问题,而往往这些问题就是知识的考点,学生可以积极主动回答,而讲师永远不会答复是否正确,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积极回答,同时判断和吸取他人的回答。第二是tutorial,辅导课,人数相对少很多,在小教室由tutor导师讲课,一门课一个礼拜也只有一次,1-2个小时。形式上更注重于提问和讨论,导师也会在网上上传一些问题供大家事先思考,在课堂上会要求以个人或者小组的形式讨论和回答,相比于lecture,tutorial更注重细节,更有针对性,你可以及时向导师提出任何你在lecture上没弄懂的问题,及时的解决掉,不要一拖再拖。第三是workshop,研讨会,这是由各个课程拔尖的学生自行组织的额外辅导课,每礼拜有不同时间不同课程很多选择,想上的同学只要提前几天在网上登记就行。一开始适应国外大学生活时,会胆怯不敢跟老师交流提问,这个时候,跟前辈们交流会好些。当然,这不是万全之策。Workshop不仅提供必修学习科目的学科,也提供科目以外的以兴趣为导向的课程,例如宗教知识,各国文化知识之类。 >>免费制定澳洲名校申请方案

三、自学最最重要

这是整个大学最最重要的一点。有人可能会问,一个礼拜每门课2-3个小时的lecture,1-2个小时的tutorial,偶尔参加workshop,一学期正常4门课,我一个礼拜才上20个小时的课,有很多空余时间啊。我的回答是,是的,有很多空余时间。我一个礼拜只上3天课,空4天,但我可以这么说,不够,时间会不够。讲师的内容全是他根据自己的教学的内容,而我们在课下还要做的,是阅读更多的相关的书目。每门课都有相应的text book(课本),但text book的内容顺序是跟课堂内容完全无联系的,讲师只会在第一堂课时发一个每周的推荐阅读指示,要求我们按着指示进行阅读。可能大家又会觉得阅读花不了多长的时间,但你要知道国外一本书的厚度是有多厚,再加上不是第一语言,自行阅读是一件非常繁冗和费时的事,有时候到了期末,都还有好多没有看,甚至有科目来不及看text book。因为平时的时候还有各种会计分的项目要占去你的时间。将在第四点详细讲明。 >>了解更多澳洲留学生活

悉尼大学校内一景(陈同学实拍)

四、GPA计算方法

除了mid-term exam期中考和final期末考,还有很多各种比重不一的评估贯穿整个学期。一般科目是final占50%,mid占10-20%,其他大小评估10-20%不等,但也有一些科目final比重大的60%或者全是平时分的。Case analysis,essay,case study,report,concept application,presentation,participation mark,这些都是常见的考核形式。并不是当场考试,而是给一个due date期限,而要求会在之前几天通知。不要小看这些“线下考核”,如果这些分数高,就可以让期末轻松很多,但这些又是非常花时间花精力的任务,有时候几天的时间,都在查询资料和文献,有时候几个assessment考核一起下来,due date 日子相近,你会乱了分寸不知道先写哪个。悉尼大学的GPA分为4个阶层,满分10分制,5-6.5为pass,也就是说5分以下,就挂科了,值得提一下的是,澳洲所有大学没有补考,4.9是挂科,4.99也是挂科,一丝一毫都不会有商量的余地。挂科就是重修,学费原原本本重交,科目重修,并且如果这门课是基础课,意味着你后面的科目不能学,你这整个大学的进度很可能会因一门课挂科而扰乱;6.5-7.5为credit,就是合格了;7.5-8.5是distinction,卓越的;而8.5以上是high distinction就是我们常说的HD,优异的。每门学科几百人学,拿HD的学生不会多于5个,而fail挂科的人最难的科目会达到40%,大多数学生都在pass-credit阶段。这也真真正正从分数角度印证了那句国外念书先甜后苦这句话了。国外的教育认为,少年时长身体应愉悦轻松学习,成人后要锻炼耐力,能力,钻研,吃苦,这就是为什么国外的大学难毕业了,更何况是悉尼大学这样的名校。所以想要出国留学,来澳洲留学的同学们一定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啊! >>在线解决澳洲留学生活一站式服务方案

五、英语很重要

我把英语单独分出作为一个点,可想而知它的重要性。我给大家简单举个例子,大家都还记的高中语文写作文吧,800字,我们需要多长时间?1个小时就够了。800字英文,大家想象一下,需要写多久?悉大的论文是1000字-3000字不等,我可以明明白白非常确信的告诉大家,没有一篇文章能在随便几个小时内完成。这不是我们高中时写作文,背上好词好句,套用句式就可以,也不是雅思作文,我们写了一遍又一遍。这是学术论文。所有的语句、词语必须使用academic language学术语言。一开始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上交的文章全被批了出来,你以前认为的运用的如鱼得水的词句和短语全被认为不严谨,不academic,这意味着你用的每一个词,每一个句子,都必须句句检查,字字斟酌。那么什么是academic language?没人教你。但是国外当地的local students就懂,可问他们什么是academic language,他们说不出来,是真的说不出来。这只有你自己在一遍又一遍不停的写,不停地练习中慢慢地体会。这也是为什么国外的local学生随便一写能拿D或者HD,我们国际学生写了个通宵才拿了C,不要觉得不公平,觉得愤懑,这是事实,我们必须接受,但这也是可以改变的事实。我记得我在悉尼大学的第一堂lecture就是commercial law商法,我听课时对着讲师上传的notes完全没有听懂在讲什么,真的,是完全、没有听懂。那些专业的词句,浓缩的知识,以及讲师飞快的语句会让人觉得完全不知所云。你所要做的就是不停的练,不停的提升,每天听BBC News,听yutube上公开课,听到你能跟上语句,能复述他的话为止。千万不要想着看美剧可以提升,除非你看的是毫无字幕,连英文字母都不许有的,另外的我可以说对听力和口语根本没有任何作用。还有essay,从第一次完全不知道怎么写错漏百出地拿了40分fail不知所措,到之后慢慢进步的66、72的credit,和欣喜的忘记了之前所有辛苦而得来的85的HD,这些我想告诉大家,都会提高,都会拿到,只要你想。 >>连线张鹏老师规划澳洲名校申请方案

六、各种各样的活动

悉尼大学会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自主参加,自愿组织,形式种类多样,没有他们没有的,只有你想不到的。只要去积极参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最后嘛,当然是这句话了:期待在澳洲看到你们绽放的笑容! >>了解更多澳洲留学申请最新政策

版权声明:本原创文章版权归“新通教育网(www.igo.cn)”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贴、转载。否则,新通教育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通留学澳新留学团队所有顾问都持有中澳两国官方机构颁发的留学专家资格证书(QEAC),是第一批获得使用澳洲电子签证(E-VISA)的特权机构,签证周期短,签证通过率常年保持在在99%以上,新通学子澳大利亚本科整体录取率高达99%,而澳大利亚硕士整体录取率则达到了100%。 >> 在线咨询澳洲海归规划2018澳洲留学

澳洲留学

还想了解更多“澳洲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澳洲留学申请指南】最in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最详细最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