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卡耐基梅隆大学硕士留学申请面试经验

时间:2017-02-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6
卡耐基梅隆大学硕士留学面试

面试是美国硕士留学申请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的面试经验。

1. 申请专业:MET,ETC;学生背景:双非;面试时间:2016年2月17日;录取结果:AD

【申请专业:娱乐技术硕士(Master of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2月17,北京,希尔顿。为了不让Rebeec看清我的脸 我约在了月黑风高的夜晚。尽管如此,死宅如我 还是起了大早,画了个乱七八糟的妆,穿上小裙儿颠颠儿的出门啦。提前到了一个小时,提前半小时开始面试。

前面的一个女孩子感觉口语棒棒哒,一直在滔滔不绝的说啊说,po主我倍感压力。

开始

R:这个是informal滴

然后看了我的专业(鉴于po主是一个比较奇葩的专业,在此就不献丑了)>>>留学面试常见问题

1.问我主要focus on Composition 还是 Sound Design

2.为什么会申我们项目呀?

答:本来要申music tech 的然后看了你们ETC的 why apply里写的棒棒的,觉得很好就申啦。

3.你去过澳洲呀,那里怎么样啊,有没有有感受到什么文化差异啊?

答:(此时Po主给了非常蠢的答案) 啊!好像只有吃的不太一样诶,没有感受到什么culture shock啊,(由于Po主在简历上写了在澳洲和小伙伴组乐队) 所以感觉澳洲人民都很友好呀,每个人都棒棒哒(之后回去回想这个答案简直想要抽死自己)

4.做音乐是比较personal的事情,你对team work什么看法呀?

答:我喜欢撮合大家一起做事情呀,一起做出成品感觉棒呀!(此时说了关于sound design方面的team work 经理,并没提及做音乐的事,因为make music 的确是比较personal的事)

5.平时玩游戏嘛?

答:啊?! 这,玩儿……,玩儿啊!玩手机游戏……

6.你拍过纪录片啊,说来听听?

答: 这个是为了告诉大家其实我的老家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XXX,因此组织了小伙伴假期一起去拍纪录片啊!

然后又出现了我最傻的回答之二

7.恕我冒昧问一句哈,你老家在中国的哪里啊?

答:(蒙圈儿脸)这,我老家很远的,大概离XX 不远(原谅我从来不及格的地理)

8.你最近在动画片公司?

答:是滴,给小朋友们看的那种动画,写写剧本,写写配乐(喜羊羊那种)

9.平时有什么爱好呀?

然后大概就结束了,还有一些问题想不起来了。时长大概15分钟左右,如之前的面经所说,基本上就是照着简历来提问的。>>>留学面试回答技巧

2. 申请专业:CS,ETC;学生背景:top15,211;面试时间:2016年2月9日;录取结果:AD

面试官是Rebecca

按照问题顺序她问了我如下的问题,主要是就简历问的:

1.我看你好像有个交换项目,那聊聊你的交换经历吧

2.既然你是CS背景,就谈谈你的几个项目吧,于是就抽了两个项目问,正好抽的是交换期间做的项目。

3.在哪里听说的ETC?

4.喜欢团队合作还是个人单干?

5.未来想做游戏这一块吗?现在没有想法其实也没有关系,就是ETC也不是全做游戏,想看看你怎么规划的?(期间她有拿笔记记回答内容)>>>留学面试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6.回答我的疑问

3.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5年1月27日

1)【Project】先让我介绍一下第一个project,说说your role之类的…(由于lz是学数媒的,所以做过一些游戏的项目)

2)【Project】你的第二个项目呢?

比较注重项目经历,而且她还问了我这些项目是自己做的,还是课程的项目

3)【Teamwork】你的第一个项目是团队的,第二个是个人的,那么你喜欢团队合作呢还是自己一个人做呢?

4)【Teamwork】那你觉得团队合作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

5)【其他】说完她又瞥了我的CV,说 你做了挺多志愿者项目,能说说吗?

这个问题是根据不同人的CV问的,所以熟悉CV很重要啊!

6)【Hobby】你平时有空的时候都喜欢干什么呢?

7)【ETC】之后就开始问了两个跟ETC相关的问题。先问了你是怎么知道ETC的?

8)【ETC】你觉得你有什么可以contribute to the ETC?

9)【Career】不记得是不是最后问的了,反正还问了一下你以后想做什么。

10)【Question】她说她问完了,问我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她。

最后她说结果会在mid March出。

总之整个过程大概20多分钟吧,挺轻松的,真的就是聊聊天而已。Rebecca也非常nice,大家放轻松就好~

如果你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点击此处】进行询问或拨打免费热线 400-618-0271 进行询问,我们将免费为你解答你的疑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