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香港求学—让你欲罢不能的六大理由!

时间:2017-02-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7
中国香港求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排行榜香港大学入学条件申请香港大学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与内地高校相比,港校到底有哪些优势,吸引着众多的高分考生为之放弃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

1.学习想找老师是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内地学生进入港大正式学习之前都要在内地高校“委培”一年,在港大,平时想找老师是很容易的事情,“可以给老师发邮件、打电话,如果老师有时间,会和学生们讨论生活、学业上的各种问题,几乎是随叫随到。”

2.论文抄袭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于本科生来说,内地学生做毕业设计的原创度不是很高。港大要求学生的毕业论文没有任何的抄袭成分,这会让我们对学术严谨性特别重视。大家会把100页左右的论文(包括图片)输进一个叫Turn it in的软件进行检查,这个软件会把这篇论文和库内的其他论文做一个匹配度的比较,比如一句话里不能超过多少个单词雷同。每个学生检查完论文后,需要把检查报告和论文一起上交,这样论文才算有效。“这样的训练也为我以后到美国读研做了很好的铺垫。”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3.课外学生会是完全独立的组织

谈到校园内的社团活动,内地大学和香港大学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香港大学里的学生会是独立的组织,完全由学生掌控,包括钱,学生的自由度更高。而内地大学里的学生会一般会有校团委等主管单位。”

4.生活宿舍每个月都有高桌晚宴

与内地大学相比,香港大学的宿舍文化更浓。“内地和香港本地学生是住在一起的,香港本地人会经常聚在一起,很热情地邀请大陆的学生参加。可以加入宿舍社团的羽毛球队、舞蹈队,还有高桌晚宴。这个高桌晚宴挺有意思,类似一种庆祝活动,很多人围坐在一个特别长的桌子周围,宿舍一个月举办一次。对于那些想在学术上取得更多成绩的同学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会分散精力,所以住学校的宿舍不太适合他们。

【定制留学专属规划,提升名校入读几率】

5.就业大部分人选择在香港求职

从内地来香港读书的学生,大部分毕业后会选择在香港求职,也有一部分选择出国继续深造,回内地找工作或者继续求学的并不多。香港本身就是一个中西方文化融合的城市,很多同学谈到将来会回国的,因为大家觉得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

6.什么样的人适合读港校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读港校?对于近来的港校热,如果想多出去看看,开拓视野,或者将来想去国外的大学深造,可以考虑到香港求学。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7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网用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