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移民如何一步搞定?专业选择一定不能错!

时间:2017-03-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2

通过澳洲留学从而达到移民的目的是不少中国学子的想法,但是如果没有长期的合理规划,盲目地选择专业,等毕业后才考虑申请,移民的风险就会变得很大。目前,中国学生想要移民澳洲主要是通过技术移民。

申请技术移民必须要在职业评估、雅思成绩和年龄三个基本条件达标,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技术移民打分体系中的12个打分项目进行打分,技术移民申请能否成功取决于你在技术移民打分体系中的得分,最低需达到60分。

如果你已经满足了以上条件,并且得分到达60分,就可以通过“Skill Select”网上操作系统来表达自己的移民意向即EOI(Expression of Interest)。在提交EOI后,系统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信息打分,打分结果和递交时间,将影响申请人的排名。排名过程是自动生成的。申请人可以随时更新EOI上的信息,如果申请人更新的信息改变了申请人的分数,Skill Select会自动更新申请人的排名。

那么,究竟哪些职业更容易移民呢?

会计

澳洲CPA分为Associate(准会员),CPA(会员)和Fellow(会士)三种会员资格。如果想要提名会计职业,并且申请澳洲技术移民,需要完成CPA八门基础课程,并申请成为Associate Member。目前澳洲所有大学开设的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课程都涵盖了CPA基础课程,即学完MPA专业后,即可获得Associate的资格(需要满足雅思的要求)。

工程

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Engineers Australia)负责澳大利亚技术移民工程师相关职业的评估,评估主要是基于申请者的本科学历(工学学士),本科以上的学历只作为工作能力的参考因素之一。EA评估主要有两个途径:1.经过认证的资格评估。学生就读受EA认证的学士或硕士课程,可获得相应的工程师职业评估。2.通过提交能力证明报告(未经认证的学历,包括中国工科学士学历)。能力证明报告主要可评估的地方是用英文写三段职业经历和各方面能力的一个总结陈述。

护理

澳洲护理分为两类,一类叫注册护士(Registered Nurse),简称RN,另一类叫做登记护士(Enrolled Nurse),简称EN。注册护士才是我们平常意义上的“护士”,而登记护士其实就是国内通常称的“护工”。只有注册澳洲护士满足以下基本要求,才能够去参加职业评估认定:学生选择的护理课程必须被NMB澳洲护士与助产士协会或者其他同等的医疗协会认证(普遍采用的是NMB认证)。毕业生必须满足以下4个条件之一:(1)考出雅思四个7;(2)OET (医疗行业英语能力测试) 4个B;(3)PTE Academic一次性通过均65,各项最低分数为65的成绩;(4)TOEFL IBT一次性通过总分为94,听力24,阅读24,写作27,口语23。

教师

要获取教师职业的移民评估证书,就一定要满足相关教育、专业和英语方面的要求。通过职业评估后,还需满足所在州的注册条件,方可执业。如只需要通过教育专业移民,不打算从业,则只需获取教师职业评估认证即可。想成为澳洲当地教师,语言要求非常高。一般来讲,各州成为注册教师条件各不一样。就雅思而言,西澳雅思要求8分,单项7分以上;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要求7.5分,口语、听力8分,阅读、写作7分;昆士兰州要求雅思4个7;南澳要求平均7.5分,听力口语8分,阅读写作7分。

一直以来,会计、工程、护理、教师都是比较热门的留学移民类的专业,但是因近年来申请人数增加,申请难度也随之加大。除了这些热门的留学移民类专业外,还有一类专业申请人数不多,但是移民相对来说又比较容易,比如工程造价师、职业治疗师、物理理疗师、社会工作者都是不错的选择。

工程造价师

工程造价师(Quantity Surveyor),也称工程测量师,在澳洲一直属于移民紧缺职业。是指既懂工程技术,又懂工程经济和管理,从工程的投标,项目建造,直到最终完成,提供最专业的咨询。工程造价师的工作包括房产的维护、保养服务以及新项目的建造。在澳洲想成为一名工程造价师,首先先要具备从业资格,也就是职业认证,这是由澳大利亚工程造价师协会AIQS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Quantity Surveyors)来评估的。学生毕业后可以以60分工程造价师(Quantity Surveyor)作为技术移民提名职业。

职业治疗

职业理疗师主要是为疾病、伤害、职业障碍、情感及心理问题患者和老人开发个人及团队项目,以便维持、康复并提升他们的自理、工作、学习和娱乐能力等,促进健康,防治疾病与残疾、协助病人及残疾人独立生活并提高生活质量。职业理疗师在澳大利亚紧缺专业里,而且毕业生毕业后可直接成为注册理疗师,且在当地具有极高的就业率,工作稳定,收入颇丰。因此,职业理疗课程一直备受学生的欢迎。职业理疗师专业作为当下最热门的移民专业之一,只要成功毕业就可以直接成为注册职业理疗师。

物理治疗

物理理疗指的是应用人工物理因子(如光、电、磁、声、温热、寒冷等)来预防和治疗疾病。物理理疗师在澳洲属于紧缺职业,相关学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100%,几乎是在实习期间就已经确定工作地点了,在澳洲各地区的平均工资水平在55000澳币到70,000澳币每年。要成为注册物理理疗师,只要完成澳大利亚物理治疗师协会( Australian Physiotherapist Council)认证的课程即可。

社会工作

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发达国家,福利体系完善,注重对于人的关怀,帮助解决心理、行为和社会关系的问题。澳洲已经形成比较成熟和完备的社工专业教育体系,大部分高校都设有本科和研究生的社工课程。社会工作专业是目前少数几个无需工作经验即可通过移民职业评估的职业之一。只要在澳洲完成4年社会工作的本科学习或2年研究生(并取得雅思学术类4个7分)就可以通过AASW的职业评估。澳洲社会工作主要从业于各种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社区团体,例如:医院,社区健康中心、家庭服务机构、学校、法院、儿童、残疾和老年服务机构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