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4大热门硕士专业全解析!(含2016最新案例)

时间:2017-03-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0

香港地区主要有8所院校,均名列世界前茅,香港科技大学世界排名28位,香港大学30位,中文大学51位,城市大学57位,理工大学116位等等。纵观世界,香港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去香港读书不会遇到太大的文化冲突,不出国门,即可享受优质的国际化教育。马上就要进入新一轮的申请季,申请第一步便是选校选专业,今天就跟着新姐去看看香港4大热门硕士专业吧!

专业1:金融学

香港是世界的第三大金融中心,所以金融专业势必就成为了香港求学的大热专业了,近年来持续受到了同学们的追捧。打算去香港读金融的同学语言一定要过关,因为香港不能配语言课程,虽然有些学校认可四六级成绩,但是还是建议同学们能够考雅思,学习金融的专业的同学强烈建议再考一个GMAT。另外,在同等情况下,有工作经验,特别是全职的工作经验的会优先被录取。而在学术方面,特别是像港中科三所院校非常看重本科院校背景及在校成绩。

2016成功案例

学生背景:西安交通大学,本科ACCA,均分86,雅思7.0GMAT730

案例解析:学生申请香港高端金融专业,港大的金融比较看重学生工作经验,要求有两年的工作经验。学生是大学在读学生,在工作经验上没有优势,也没有相关的实习经历,在学校也没有比较好的项目和研究,在研究背景上比较薄弱。而且学生本专业是ACCA,辅修的金融,在专业背景上是非常薄弱的。在申请的文书材料准备过程中,针对学生的本科专业背景,重点突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强,数理方面的分数非常高,高数,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等课程基本都在90分了。学生在读本科期间拿到了ACCA的初级证书,这是很少有学生能够拿到的。而且还辅修了金融专业的课程。并结合学生的时间安排让其在大三暑假的时候去银行实习了一段时间,最后提供了中国银行两个月的实习证明。虽然当时英国准六星商学院兰卡斯特已经为学生伸出来了橄榄枝,家长也给学校交了1万元的留位费押金,最后还是决定去了香港大学。因为学生一直的梦想还是港大。

 录取结果:香港大学 金融学 录取 

 专业2:会计

在香港共有5所院校在研究生阶段开设了会计专业,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科技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和浸会大学,港大在研究生阶段没有会计课程。科技和中文会计专业相对而言比较难申请,对于应届生而言,本科院校背景和在校的GPA就非常关键了。城市大学开设了2个方向,但是一个方向主要针对的是有工作经验的会计本科的同学,另一个则是针对本科金融但非会计专业的同学。所以如果是应届毕业生,新姐还是推荐申请香港理工和浸会大学。

2016成功案例

学生背景:北京林业大学,会计学,均分87 ,雅思6.5(有单项5.5

案例解析:学生本科背景为211类大学;学生均分较高;已经毕业可以专心准备雅思考试。强烈建议学生考GMAT,学生本身也有大打算,但雅思磕了很久,后来就不想考GMAT了;语言一般,在竞争异常激烈的香港会计专业上没有优势,学生努力地去刷雅思了,考了三次,都不是很如意,最后一次终于达到了6.5分,但写作和口语还是在5.5。而这会已经是一月份了,已经到了香港申请的中期阶段,再等刷分后期的风险会加大。对于这个学生,一方面我们需要不断地鼓励和鞭策她积极准备考试,调整心态。另一方面,需要我们的主导性,在某个时点当断则断,抓紧申请。

录取结果:香港理工大学 会计学  录取

 专业3:工程类

 相比于其他热门专业,工程专业申请对硬件条件要求相对而言是最高的,所以在申请的过程中竞争相对而言没有那么激烈。很多世界百强企业亚太地区的总部都设在香港,比如通用、微软等,这些企业就非常乐于在香港招收硕士,这些学生通常专业技能扎实,中英文双语运动能力佳,同时又兼具了国际化的视野。

 2016成功案例

学生背景:南京理工大学  光电子专业,大四在读,均分86%,雅思6.5单项5.5,成绩优秀多次获得校一等二等奖学金  本专业在排名全国top10 属于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专业

 案例解析:同学来自于南京理工大学211学校,专业光电信息工程,本专业在排名全国top10 属于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专业。找到我们那会儿正好大三,学生目标明确,非常想去港大、中文、科技这样的名校。香港排名前几的名校 double E专业对于GPA 雅思学生的学术科研等方面都有一个很高的要求,学生科研训练项目上,积极参加了双波长干涉检测系统项目的研究,时间长达一年半,也取得非常不错的成果。最后雅思刷到了6.5.综合来看他的条件是非常好的,不论是院校背景还是均分雅思,所以香港院校定位上门,直接锁定港中科,在加上有学术科研方面的成果,被录取的几率接近100%

 录取结果:

香港大学MSc(Eng)(EEE) 推研

香港中文大学Electronic Engineering录取

香港科技大学Electronic Engineering  推研

 专业4:传媒

除了商科类的专业外,香港最热门的专业就数传媒类,除了大家比较熟知的港大和香港中文外,还有一所因传媒而蜚声在外的浸会大学也是不错的选择。传媒类主要分为新闻、传播以及现在比较热门的新媒体专业。传媒专业通常对语言要求非常高,建议雅思至少7。而相比新闻学,传播学涉及的知识面会更广,所以在语言方面的要求也可能更高。浸会是全港开设传媒专业最多的大学,但是它的面试非常严格,如果对专业认知不够到位,对自己的规划不够明确,那是非常容易被淘汰的。

 2016成功案例

学生背景:辽宁大学,广告学,87分,雅思7.5(L 8.5,R 8.5,W 6.5,S 6.5 

申请要点: 就读于辽宁大学(211)广告学专业,均分高,近87,雅思成绩优秀,第一次考试就有7.5分。个人能力强,实习实践经验丰富(20157-9月于北京广告门实习,主要从事项目策划。编辑、采访等工作)。准备时间较晚,原计划毕业之后直接在国内就业。十月下旬时间,所有文书材料都没有准备。学生有一些偏向市场营销的课程,对于港中文的企业传播专业更感兴趣一些。不过学校回复邮件表示通过审核,还是建议学生就读新媒体专业。香港传媒专业一直是比较难申请的专业之一,学生的在校成绩、雅思分数还有实习经验对于申请加分不少。没有面试,直接录取。 

录取结果:

香港中文大 新媒体

香港城市大学 传播与新媒体

浸会大学 媒体管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