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冈山大学院校简介

时间:2017-03-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22
日本留学日本冈山大学

对于想去日本留学的同学们来说,日本冈山大学是所什么样的大学呢?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一、学校简介

冈山大学,简称冈大,是一所1870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著名国立大学。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大学医学部是旧制六大医科大学(其余为新泻大学、金沢大学、千叶大学、长崎大学、熊本大学)其中一所,俗称名门旧官六,在日本学术界尤其是医学界执牛耳。冈山大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曾经被提议为日本帝国大学建设计划(即如今代表日本最高教育水平的“旧制帝国大学”)中的一员,但在随后的日本帝国议会中被否定,正因如此,冈山大学也被称作日本的准帝国大学,常年名列亚洲大学前百强,享有极高的教学声誉。2014年,冈山大学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24所国际化牵引性型大学之一。

二、学校地理位置

冈山大学坐落于日本冈山县冈山市。冈山市由于辖区位于北部中国山地和为四国山地中间的濑户内海沿岸,为典型的濑户内海式气候,全年日照时间较日本其他地方长,降雨量也非常少,因此被取了“晴之国”的称呼。冈山大学有六个校区,校园面积达2,062,819平方米,周边景观优美。

三、学科设置

学校坐拥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理学,医学,齿科医学,药学,工学,农学,环境工学等12大本科院系,与教育学,社会文化学,自然科学,保健学,环境生命科学,医药齿学,法务学等七大研究科院系,是一所日本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其中MP学部为冈山大学的首创,于2006年开始招生,目的是为了培养跨越学部和学科界限的国际化领导型人才。

四、学术研究

在学术研究方面,冈山大学也十分突出。在研究机构方面,冈山大学设有著名的生物资源研究所,该研究所在国立大学的农学研究中富有盛名,自1953年创立以来有多名研究员获得日本农学最高奖——日本农学奖。该研究所在2006年获得的社会研究基金超过3亿日元。此外,冈山大学还设有综合信息基础中心、医疗教育综合开发中心、生命自然科学研究支援中心、废弃物管理研究中心和埋藏文化财产调查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

如果您有任何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 400-618-0271 或者【在线咨询】新通留学专家将为您实时解答。

其他阅读推荐: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7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