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看两会美女翻译是如何学英语的

时间:2017-03-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1
两会翻译留学美国留学英语学习背单词

张璐,女,1977年出生,外交学院国际法系1996级学生,2000年毕业,曾是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首席翻译。曾任外交部翻译室英文处副处长,高级翻译。现任外交部翻译司(原翻译室)西葡语处处长。截至2016年03月,张璐已7年在总理记者会上担任翻译。

张璐

张璐的学习方法

高中时,她英语成绩虽然优秀,但也并不拔尖。张璐平时喜欢找来英语报纸和杂志,加强英文阅读训练。

张璐从小学习英语有个习惯:有一本专门记忆生单词和句子的本子,当碰到不熟悉的单词或短语时,就会记录下来,然后抽空练习。>>>免费制定专属申请方案

她认为,英语切忌学成哑巴英语,必须要大胆地张口,发音不准确只是一个暂时的过程。说起语法学习,她说自己不刻意记忆语法,但是必须坚持多读多记句子,练习语感,日积月累,语法慢慢就通了。

扩大阅读量,这是英语学习的重要经验

当然,要想真正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不能仅仅阅读通俗读物,还应阅读英美主流媒体的文章,扩大视野。同时,阅读古今中外的哲学家、思想家的作品,甚至是经济学、金融学的著作。

将英语作为学习新知的工具,而不是应试的工具。必须扩大阅读的广度和深度,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璐的口语学习也很有借鉴意义。我们很多家长不敢带孩子练习英语,生怕自己发音不准,耽误了孩子。正如张璐所说,“发音不准确只是一个暂时的过程。” 经过坚持听标准的音频资料,孩子的发音会逐渐完善的。

口语重要的是大胆开口,不要怕出错

孩子小的时候胆子大,不怕出丑,所以学习英语口语比成年人快。大人因为爱面子,怕出错,不敢开口,所以容易学成“哑巴英语”。所以,英语启蒙要趁早。>>>评估我的名校录取几率

不刻意记忆语法,多读多记句子,练习语感

 说起语法学习,这是中国人的强项。但是张璐的方法,颠覆了我们对英语语法学习的认知。这是学习语法的自然习得方法。在句子的背诵学习过程中,自然领悟了语法的规律。

这和我们汉语学习类似,在小学阶段,我们都没有学过句子结构,没有学过主谓宾定状补的句子充分。而这并补影响我们的深度阅读和写作。

中国学生两年来拼命学习记忆语法规则,都是以前高考指挥棒的影响。现在高考改革后,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变。

同声传译

高翻的“魔鬼训练”

想入部当一名优秀的高级翻译,必须经得起3道考验:严格筛选,疯狂练习,周密准备。

张璐回忆自己在高翻室的工作状态,每天早起后,都要听BBC、VOA和CNN等外媒。而平时的内容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几个人配合一起练习,有人念材料、有人负责记、有人翻译,然后大家着交替进行练习。

高翻实习期的培训强度非常大,每天的日程安排满满的。每天进行两次VOA和BBC听力训练,之后是记忆训练、笔记训练和口笔译训练。还有一次两小时的中译英练习,和一次两小时的英译中练习。

每周还会进行笔译、视译和同传训练。使用的教材为当天的新闻和评论以及最近的热点问题,培养学员跟踪国内外形势的好习惯。 听力材料主要选自国际著名媒体的节目。>>>资深留学顾问免费在线解答

经过这样严格的训练,所有学员都能做到“不由自主,习惯成自然,看到中文时,嘴里就能马上条件反射出英文来。”

实际上,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高级翻译,仅仅学好英语是远远不够的。“唯有对中英语言、文化都有自己深刻的理解,才能翻译的如此形神兼备。”

张璐就是因为准确翻译总理引用的诗词,而名满天下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这些古训对于英语学习来说,再恰当不过了。很多人认为,英语就是一个交流工具。所以,学习的动力打了折扣。如果每个人都把英语当作改变命运的钥匙,然后竭尽全力去征服它,那么,情况又会大不相同。

从张璐的入部考试4%的录取率,我们可以看出,越往上走,竞争越激烈。未来社会,将是一个高度竞争的社会,“快乐”的童年已经无法支撑起“幸福”的人生。

为了提高家庭教育训练效率,我家使用“每日任务清单”的管理模式,虽然还不是“魔鬼式”训练,但对于孩子小时候,培养良好的习惯还是效果突出的。>>>免费测试名校录取几率

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作为一门语言,都需要经过长年累月的坚持学习,才能取得相应的成就。

在英语学习入门之后,需要进行一定强度的“魔鬼训练”,通过单项突破,提高孩子学习的自信心。

如果您有任何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 400-618-0271 或者【在线咨询】新通留学专家将为您实时解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