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瑞士留学—瑞士留学费用指南

时间:2017-03-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4
瑞士留学行前指导瑞士留学费用瑞士留学指南

无论是在哪个国家留学都需要支付一笔费用,有学费也有生活费,那么瑞士留学费用又是多少呢?在瑞士学习,所需要支出的费用包括学费(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瑞士的学费里包含了食宿费、医疗保险、教材费等)、日常开支等。了解这些,以做好留学瑞士资金方面的准备。

一、瑞士留学费用

瑞士酒店管理学校很多,学费也有一定的差异,那么我们以瑞士规模最大的SEG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Swiss Education Group)的学费为例,方便大家估算瑞士留学费用。

SEG提供三年制本科课程、一年制/两年制硕士课程,课程费用如下:

三年制本科课程费用大概人民币80~90万元

两年制硕士课程费用大概人民币40~50万元

一年制硕士课程费用大概人民币20~25万元

以上费用已经包含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膳食费、住宿费,以及ipad、医疗保险、学杂费和行政费等。所以实际上,瑞士留学费用算起来并不算太贵。

温馨提示

很多人会觉得瑞士留学费用不便宜,但是别忘了,在瑞士留学期间,学校会为学生提供1 - 2次为期4 - 6个月的带薪实习机会。利用这个机会,学生既可以通过实习巩固所学知识,积累工作经验,开拓国际视野,又可以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

学生可选择在瑞士,或其他海外国家实习,热门的实习地点包括:美国、英国、迪拜、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新加坡等。

>>瑞士实习收入标准

瑞士酒店管理留学生最低实习收入为2,168 瑞郎(14,092 人民币)/月

扣除实习期间住宿及膳食,每月可获1,400 瑞郎(9,100 人民币)/月

实习半年可获8,400 瑞郎(54,600 人民币)

费用以瑞士法郎(即瑞郎)计算,1瑞郎 ≈ 6.5人民币,汇率随市场而改变

除了学费之外,还需要预备一笔能够满足日常开支的费用,这也是组成总体瑞士留学费用的重要部分。主要包括日常用品、交通、通讯、娱乐、同学聚会等,这方面的弹性很大,一般学生每月花费300瑞郎(约2000人民币),有的学生购物需求比较大,花费会比较多,这要看个人的消费习惯。 关于瑞士留学费用,大致是这样。以下有个物价小贴士,供大家参考。

二、瑞士物价小贴士

以下以瑞士其中一间零售业巨头Coop为例,提供部分商品价格,方便大家做好瑞士留学费用的预算。

超市营业时间:

星期一二三五:晚上7点关门

星期四:晚上9点关门

星期六:下午4点关门

星期天:休息

备注:其他商店的营业时间类似

Coop带自家品牌的东西是最便宜的,商品包装上会有coop 和 prix字样

>>>对瑞士留学感兴趣,马上咨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