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招行发布美国高中寄宿费用白皮书

时间:2017-03-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5
美国高中白皮书留学发布大学

 baipishu

近日,招商银行(600036)联合美国“公立常青藤”特拉华大学和留学服务机构“三万英尺”,在深圳共同发布《美国寄宿高中评价白皮书》。该白皮书选出42所综合得分相对较高的美国寄宿高中,包括混校(Co-ed School)30所、男校(All-boys School)5所、女校(All-girls School)7所。

>>了解更多顶尖美国高中申请条件

白皮书挑出42所综合得分较高的学校,包括混校30所,如Cate School 、Groton School、Phillips Academy Andover等;男校5所,如Avon Old Farms School、Georgetown Preparatory School、McCallie School等;女校7所,如Dana Hall School、Miss Porter's School、Westover School等。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 2015年中国的出国留学生中,赴美留学人数占比高达58%。尼尔森咨询公司对招行客户的调研结果也显示,美国是出国留学的最热门国家,占比达到42%。而胡润百富发布的《2016留学趋势特别报告》显示,超过30%的高端客户认为应该在高中阶段即送孩子出国读书,而认为初中的占到了13.76%,合计超过40%。

从区域分布看,入选的学校大部分集中在美国东部地区。具体来看,新英格兰地区有23所学校入选,南大西洋(600558)地区与中大西洋地区各5所,太平洋(601099)地区4所,东北地区与东南地区各2所,西南地区1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该白皮书专家组由美国教育部前助理部长、现任纽约大学文化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教学系主任Susan Neuman、美国特拉华大学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Carol Vukelich以及美国国际独立教育顾问协会前主席与创始人 Lloyd Paradiso组成。该白皮书的指标综合科学研究、留美家庭多方意见,包含学术类(7个)、经济类(2个)、课外活动类(2个)、主观评价类(4个)的四大类15项指标。

从学术、经济和课外活动三类客观评价指标来看,42所入选学校的评分显著高于110所被评价学校的平均水平。其中,入选学校的“学校受捐款总额”指标优势最为明显,比被评价学校平均水平高出94%。其他指标,例如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平均SAT成绩、提供运动项目数量、AP课程/高阶课程提供数量、常青藤大学录取率、课外活动组织数量、学校人均受捐款数额等,高于均值6%至73%之间不等。

>>了解更多顶尖美国高中申请条件

Susan Neuman指出,评价指标反映了美国高中教学和中国高中的差异:首先是小班教学,大部分美国寄宿高中的班级规模都在13-17人,较小的规模能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活动,教师有更多的时间和物理空间对学生进行指导;学校教师更高的受教育程度,也能显著提求学生的课堂成绩;而 AP 课程考试成绩优秀,则可获得美国许多知名大学的先修课选修机会,得到大学承认的学分,在申请该大学时增加录取机会。总之,符合评价指标的学校,其学生更容易升上美国的好大学。

Carol Vukelich强调,并不存在高中阶段就是送孩子出国留学最好时机的问题,效果因人而异。中国家长需要充分考虑孩子的适应性和自身特质。

白皮书披露的信息看,除了班级规模小的特点,美国寄宿高中的费用都比较贵,普遍在5万美元以上,加上当地的基本生活费1.3万美元左右,在不考虑其他旅游和购物情况下,四年下来基本留学费用约25万美元,合计人民币至少170万元。

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刘隽说,相较于本科及研究生阶段,低龄留学需要“才财兼备”,即自身素质和经济基础的双重支撑。从“财”的角度看,一下子拿出170万并不容易,需要及早做好财务规划。同时,不能忽视“才”的要求,家长要注意申请美国寄宿学校需要在学业成绩、语言能力以及实习实践和才艺特长背景等方面达到一定要求。

近来,从阿里、华为到一些上市公司都有“跨界”做教育的趋势,招商银行选择介入留学领域也算得上跨界的行动。不过,招商银行似乎无心争夺教育市场。刘隽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未来招商银行还将发出加拿大、澳洲、英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中留学报告。但这样做的出发点是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非金融的增值服务。

从单一的业务来看,招商银行的留学报告已经找“商业模式”:以留学白皮书为切入点,导入自己的留学金融服务。

>>了解更多顶尖美国高中申请条件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